劇情網

亂世書香陸書白回易水香木鎮了嗎?陸書白被什麼刺激決定留在燕大?

亂世書香劇照亂世書香陸書白回易水香木鎮了嗎?陸書白被什麼刺激決定留在燕大?
實力老戲骨吳秀波在熱播劇《亂世書香》中飾演有著叛逆思想的書香門第子弟陸書白,雖然只當徐書容是姐姐還是和她成了婚,不過第二天他就丟下新婚的妻子跟著熱情奔放的紐蘭去了京城,徐書成也追了過去,安排陸書成回易水香木鎮,雖然陸書白很是不願意,但是迫於道義還是決定在燕大授一堂課就離開。
亂世書香劇照亂世書香陸書白回易水香木鎮了嗎?陸書白被什麼刺激決定留在燕大?
然而這堂課還是沒有順利講成,因為燕大的教授吳秋實鼓動學生不去聽課,所以導致只有一個人,陸書白只好一臉挫敗的拿著車票去了車站準備回易水。陸書白在車站等車的時候撞見了一個腰裡別著槍的壯士,他和同伴是準備在車站刺殺賣國賊北洋稅司的官員,陸書白和那個壯士就談了起來,說了自己的遭遇,那個壯士給他指了明路,大丈夫率性而行,當斷則斷,一番話讓陸書白醍醐灌頂。陸書白目睹了車站的刺殺,那個壯士為了心裡的愛國之情和那些賣國賊官員打了起來,刺殺失敗之後更是推開要救他的陸書白舉槍自殺。壯士的死讓陸書白震驚不已,以一己之命換國賊之命的話一直在他耳邊迴蕩,在他的身上陸書白看到了和義父徐簡薄一脈相承的文人血性和國士風骨。最後陸書白暗暗下定決心不回香木鎮,他要留在燕大當學生學習,不再去做那個窩在小鎮當井底之蛙的教書先生。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擊亂世書香劇情介紹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