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科風雲耐藥菌是什麼?耐藥菌感染厲害嗎?

外科風雲劇照外科風雲耐藥菌是什麼?耐藥菌感染厲害嗎?
《外科風雲》正在熱播,最近劇情主要講述的是土石流災害爆發之後仁和全體醫護人員奮戰在醫療前線的故事。眾所周知鍾主任、陸晨曦楊羽他們一行人組成救援隊去了災區,莊恕陳紹聰以及揚帆他們都在仁和留守,主要就是奮戰在傷員中間,忙的昏天暗地,災情逐漸控制住,仁和醫院的傷患也超過飽和度,各個科室人滿為患,術後的隔離消毒、交叉感染工作是重中之重,然而因為病患密度太小了,細菌感染問題避之不及,前邊外科風雲劇情介紹提到了“急性壞疽”,還有“耐藥菌感染”等等,今天我們就說說什麼是“耐藥菌”吧。
外科風雲劇照外科風雲耐藥菌是什麼?耐藥菌感染厲害嗎?
在長期的抗生素選擇之後出現的對相應抗生素產生耐受能力的微生物,統稱耐藥菌。所謂細菌的耐藥性,是指細菌多次與藥物接觸後,對藥物的敏感性減小甚至消失,致使藥物對耐藥菌的療效降低甚至無效。耐藥菌的出現增加了感染性疾病治癒的難度,並迫使人類尋找新的對抗微生物感染的方法。耐藥菌感染在各大醫院都會出現,一般就是密度空間太小,隔離防護不嚴密,導致那些身體抵抗力差的病患出現抗藥性,對抗生素過敏,用藥困難。因此耐藥菌感染死亡率很高。

外科風雲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