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科風雲傅博文和修敏齊是什麼關係?醫療事故真相到底是什麼?

外科風雲劇照外科風雲傅博文修敏齊是什麼關係?醫療事故真相到底是什麼?
眾所周知在熱播劇外科風雲中莊恕就是為了調查30年前母親張淑梅被冤枉的真相才從美國回到仁和醫院的,當年的知情者就是傅博文、鍾西北以及退休的老院長修敏齊。鍾西北是最先認出莊恕身份的,也願意幫著莊恕,雖然他並沒有直接參與,但他多少還是知道一些內幕,莊恕母親張淑梅當時確實是遵照傅博文開的醫囑給病人陸中和注射的利多卡因,從藥房拿出的是水劑,並不是青黴素粉劑,這其中為什麼找不到利多卡因單子,為什麼變成了青黴素單子是傅博文和修敏齊一手操作的。
外科風雲劇照外科風雲傅博文和修敏齊是什麼關係?醫療事故真相到底是什麼?
在電視劇外科風雲分集劇情第36集傅博文終於忍受不了良心的譴責,也不願辜負鍾西北的臨終遺願,終於向莊恕吐露了真相,並拿出了珍藏了幾十年的利多卡因單子。原來當年張淑梅給陸中和注射過利多卡因之後就開始過敏了,修敏齊當時是胸外科主任,傅博文是他的學生,兩人第一反應就確定是利多卡因過敏,可是修敏齊考慮到他們一起努力了多年的肺移植項目,以及害怕擔責任,讓傅博文不要聲張,隨後去逼著藥房管事曹廣義偽造一份張淑梅取的青黴素的假單子,決定犧牲一個護士保住他們的位置,當時修敏齊讓傅博文趕緊把利多卡因單子燒掉毀滅證據,可是傅博文良心難安,最後一刻猶豫了,他把單子原件藏了起來,弄了一張假的燒了,修敏齊至今都不知道當年的證據還在傅博文手裡藏著。
外科風雲劇照外科風雲傅博文和修敏齊是什麼關係?醫療事故真相到底是什麼?

外科風雲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