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科風雲分集劇情介紹

外科風雲講述的是在一家專業化的的醫院裡,靳東飾演的莊恕是一名外科醫生,他與陸晨曦在劇中的情感糾葛,追溯到29年前在醫院裡曾經發生的事情。

故事發生於仁和醫院,因為幾十年前的一宗“醫療事故”引發了後代人之間的一系列恩怨糾葛。當年一個發生車禍的傷員在救治成功的當晚卻因為藥物過敏導致死亡,而負責給傷者打針送藥的護士張淑梅因為工作失誤背負著輿論以及病人家屬的怨恨,被醫院開除。離開工作崗位的張淑梅的兒子不相信母親用藥失誤,忍受不了別人的語言攻擊和別人打了起來,導致被罰耽誤了接妹妹回家,妹妹因此被人販子拐走下落不明,張淑梅因為接受不了輿論的壓力,加上女兒失蹤,最後精神恍惚而自殺,年幼的兒子舉目無親之下去投親,結果在路上也音訊全無。

外科風雲劇情介紹外科風雲劇情介紹

幾十年之後外籍華裔醫學專家莊恕(靳東飾)空降到仁和醫院,他就是張淑梅的兒子,此次的真正目的就是調查母親當年的醫療事故真相,還有尋找失蹤的妹妹。當年因為藥物過敏去世的死者就是陸晨曦(白百何飾)的母親,多年之後她在師傅博文馬少驊飾)的培養下成為優秀的胸外科主治醫生,因為和胸外科主任揚帆劉奕君飾)不對盤,被打發到急診科工作,和走馬上任的莊恕成了競爭對手、死對頭,兩人從一開始的格格不入、相互擠兌到並肩作戰在手術台,漸漸的擦出愛的火花,然而上代人的恩怨糾葛成為兩個有情人的鴻溝,最後在陸晨曦的幫助下莊恕查清了當年的“醫療事故”,給母親洗脫了冤屈,也找到了妹妹,塵埃落定,兩人終於破除隔閡走到了一起。

外科風雲劇情介紹外科風雲劇情介紹

外科風雲劇情介紹第1集

外科專家莊恕空降仁和 莊恕揚帆28年後再見

1984年的嘉林市,兩兄妹放學之後如往常一樣歡笑著去醫院找媽媽,結果目睹了媽媽和修敏齊主任在走廊里爭論,原來張淑梅是醫院的護士,因為給患者注射了青黴素,導致病人因為過敏死亡,張淑梅一再的強調她並沒有注射錯誤,她是按照醫囑注射的利多卡因,但是事實擺在眼前,最後張淑梅因為醫療過失被醫院開除。

很多年後,在國外生活多年的莊恕(靳東 飾)像往常一樣七點鐘起床,洗漱之後收拾行李,準備回到闊被多年的祖國。國內仁和醫院的陸晨曦(白百何 飾)大夫趁著空擋時間休息,結果被護士慌忙的叫醒,原來是陳紹聰李佳航 飾)大夫喝醉了,正在耍酒瘋呢,無奈的陸晨曦只得起來照顧,這個陳紹聰是又失戀了,因為被甩心裡不舒服才喝酒買醉的。

一個年輕人帶著老父親來醫院看病,結果病人因為劇烈咳嗽導致暈厥,正好被莊恕碰見,他急忙幫著病人捶打背部,及時的讓病人不會因為休克有生命危險,隨後急診趕來莊恕仔細的交代病人的情況,然後背著包離去。陸晨曦是優秀的胸外科大夫,因為血液的事情訓斥實習生楚珺做的不對,楚珺委屈的不行。

陸晨曦訓斥完接到電話去手術室,路上踩壞了一個小孩子的玩具,小孩子鬧著如果陸晨曦不把玩具弄好就不讓走,陸晨曦對如何拼湊玩具是一竅不通,加上她正急著去看病人的情況,莊恕路過幫忙給小孩子拼湊玩具,陸晨曦很是感激一個陌生人的幫忙,道了謝留下來一個名片離去。(陸晨曦身世背景

仁和醫院的院長傅博文讓陸晨曦抽時間寫一個學術論文,但是陸晨曦還有好幾個手術要做,哪裡有這閒工夫,她也不屑,而且陸晨曦和主任揚帆一直都不對付,傅博文很是擔心,一再的交代陸晨曦別總是和揚帆(劉奕君 飾)對著幹,他畢竟是主任,有時候收收那火爆脾氣,把職稱拿下來再說。

楚珺因為被陸晨曦訓斥個狗血淋頭,心裡委屈的不行,去揚帆主任那裡委屈的訴苦,揚帆表示若是那個組呆不下去就換一個,此時莊恕敲響了揚帆辦公室的門,原來莊恕是有名的胸外科大夫,這次能來仁和醫院就是揚帆花了大力氣說動的,連院長傅博文都很是納悶,揚帆是如何做到的,陸晨曦聽說那個很有名的莊恕要來醫院也很是好奇(莊恕來仁和醫院的目的是什麼)。

揚帆和莊恕很小就認識了,上次京城一別就是28年,揚帆知道莊恕之所以同意來仁和,不單單是為了尋找失蹤的妹妹,還想調查當年的事故,莊恕並沒有否認。病患家屬因為費用和成功機率不願意簽字手術,揚帆就仔細的為病人家屬解釋,病人家屬覺得花了不少錢還不能保證治好,最後放棄手術,揚帆並沒有強留,莊恕接過病例仔細的推敲。

下一集(第 2 集) 外科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 外科風雲莊恕和陸晨曦在一起了嗎?莊恕陸晨曦結局是什麼? 外科風雲揚帆有沒有當上院長?揚帆結局是什麼? 外科風雲修敏齊承認過錯向莊恕道歉了嗎?修敏齊結局是什麼? 外科風雲林歡知道莊恕是自己親哥哥了嗎?莊恕有木有告訴林歡真相?兄妹相認了嗎? 外科風雲揚帆為什麼反對莊恕研究林皓耐藥菌感染?林皓真正的死因有什麼內幕? 外科風雲傅博文和修敏齊是什麼關係?醫療事故真相到底是什麼? 外科風雲楊羽為什麼想要打掉孩子?楊羽孩子留住了嗎? 外科風雲先鋒集團總裁姜總和揚帆是什麼關係?姜總為什麼不讓揚帆主刀而選陸晨曦? 外科風雲陳紹聰家庭背景是什麼?陳紹聰是富二代嗎? 外科風雲陳紹聰和楊羽在一起了嗎?陳紹聰楊羽結婚了嗎? 外科風雲陸晨曦媽媽和林歡媽媽是同一個演員嗎?兩個角色都是誰扮演的? 外科風雲莊恕陸晨曦年齡是多少?兩人相差幾歲? 外科風雲Rh陰性是什麼血型?六個單位是多少量? 外科風雲陸晨曦媽媽救活了嗎?陸晨曦媽媽有沒有死?陸晨曦媽媽結局 外科風雲林歡為什麼要告莊恕?林歡痛恨莊恕的原因? 外科風雲揚帆和莊恕是什麼關係?莊恕為什麼說改變他看法的第一人是揚帆? 外科風雲方誌偉受傷救過來了嗎?方誌偉最後結局是什麼? 外科風雲莊恕為什麼不讓林皓告知林歡身世?莊恕不認林歡的原因? 外科風雲林歡爸爸林皓搶救過來了嗎?林歡爸爸有沒有死?林歡為什麼和莊恕吵架? 外科風雲耐藥菌是什麼?耐藥菌感染厲害嗎?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外科風雲電視劇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