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外科風雲揚帆為什麼反對莊恕研究林皓耐藥菌感染?林皓真正的死因有什麼內幕?

外科風雲劇照外科風雲揚帆為什麼反對莊恕研究林皓耐藥菌感染?林皓真正的死因有什麼內幕?
在電視劇《外科風雲》中劉奕君飾演“揚帆”一角,是仁和醫院胸外科主任,也是仁和的副院長,處在管理階層的他給人一種亦正亦邪的感覺,不少人都覺得揚帆是壞人,其實不然,雖然揚帆有些做法確實有些不通人情,但處在他那個位置,總是要顧全大局,不能只一腔熱血的當個好醫生那么簡單。在外科風雲劇情中揚帆和莊恕關係有點僵,究其原因就是揚帆反對莊恕繼續對林皓的死因追查下去,不想林皓感染耐藥菌的事情捅到上級,牽連到他。
外科風雲劇照外科風雲揚帆為什麼反對莊恕研究林皓耐藥菌感染?林皓真正的死因有什麼內幕?
現在揚帆只是副院長,並沒有正式轉正,而林皓感染的耐藥菌是大腸桿菌新亞型,在醫學界是一個新髮型,揚帆不想莊恕送去北京研究,就是擔心上級來的調查順著林皓這條線查到器材上面,也害怕查出器材有問題引發的感染,或者查出先鋒藥業和仁和醫院的器材購買已經超出正常的標準,其中折扣利益往來被曝光,那揚帆就甭想轉正當院長了,很有可能仕途就完蛋了,這是揚帆最擔心的。
林歡的養父林皓就是使用了先鋒藥業其中質量有問題導尿管,導致手術後引發耐藥菌感染,還是新型的大腸桿菌亞型,菌培育要很長時間,他是沒有扛到菌培養出來,各種器官功能衰竭而死。

外科風雲劇情看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