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莽荒紀第13集劇情介紹

莽荒紀第13集劇情介紹

紀農通過考驗加入無間門 紀寧私闖藏經閣引爆炸

水易和同虞將最近蒐集的情報給冬七送來,冬七問及有沒有關於救治南鈞的辦法,水易告訴冬七沒有任何關於受天災之後還能救治的辦法,或許神王一直都是在欺騙冬七,火虹仙子已經無法可醫。冬七很是生氣,將手中的摺子化為灰燼,他告訴水易如果真的沒有治療南鈞的辦法,他會讓天下人為南鈞陪葬,同虞看及此有些害怕,勸慰冬七或許神王真的有救治的辦法,冬七又告誡二人神王的話不可完全相信,此時有人來報紀農在門外求見,冬七傳話下去驅趕紀農,實則是為了試探紀農入門的真心。

紀農不肯離開,跪在無間門外求見冬七,冬七出來告訴紀農一開始請他來,但是他不考慮的就拒絕了,現在自己不需要這樣的人,紀農堅持想要留下,冬七命人將一對刺骨放在地上讓紀農跪上去,如果受不了隨時可以離開,紀農忍受巨大痛苦跪在刺骨上。

黑白學宮封閉了藏經閣的大門,任何弟子都不可以進入,而對於關閉的原因並未向外公布,紀寧和木子朔被邋遢安排到了他隔壁的大房間,木子朔看到碩大的房間非常開心,租金都是由邋遢承擔的,邋遢要求木子朔為自己打掃房間,洗衣服作為回報。

邋遢勸紀寧放棄余薇,不要為難余薇,紀寧覺得是余薇為難自己,他一直不明白余薇究竟是怎么想的,邋遢告訴紀寧余薇是有苦衷的,紀寧告訴邋遢正是因為有苦衷才想陪著余薇一起解決,並讓邋遢不要管他們之間的事情,邋遢答應了紀寧。對於藏經閣被封鎖的事情,邋遢告訴紀寧是因為有人闖入了藏經閣的禁區,師尊才封閉那裡進行調查,而被封閉的區域似乎是二十多年前的往事,具體是什麼邋遢也不清楚,而這個禁區紀寧也是第一次聽說。

惜月帶來原液釀給邋遢,邋遢喜歡這樣喝酒的感覺,有自己喜歡的女人陪著自己喝酒,但是他知道惜月一定是有事才肯找自己的,於是主動問惜月究竟何事?惜月詢問紀寧和余薇最近的事情,她知道余薇表面和邋遢不合實際最相信的就是邋遢和殿才,邋遢抓著惜月的手不肯放開,惜月強力掙脫邋遢,並警告他如果再行輕薄就告訴外公,屆時黑白學宮也護不了他,邋遢告訴惜月自己不喜歡幫她打聽其他男人的事情,如果她真的想知道紀寧的事情就自己去問,之後生氣的離開,惜月望著邋遢遠去的身影露出了微笑。

紀寧來找余薇打聽藏經閣被封鎖的事情,余薇覺得那杯封閉的地方的確是他們滅族的事情,神王最近有異動才封閉了藏經閣,或許被滅門的事情和神王有關,紀寧突然想到或許邋遢道人能幫他們解開疑惑。

邋遢看到紀寧就知道他要打聽藏經閣的事情,邋遢並不告訴紀寧所有的事情,反而讓他去勤加練習武功,只要有了承擔一切的能力再去知道真相也不晚,並告訴紀寧衝動解決不了任何問題。

紀農的辛苦終於通過了冬七的考驗,冬七命人紀農帶到自己的面前,冬七告訴紀寧不必跪拜自己,這裡從無跪拜之禮,在他看來人出生以來沒有高低貴賤,只有 後天的強弱之分,他統治無間門千年從不用手段束縛手下,這裡只有強者和英雄,因此不需要跪拜之禮,紀農大喜,覺得自己終於找到了大施拳腳的地方,冬七放出了三隻靈鳥,讓紀農殺了三隻鳥接受無間門的考核證明自己的實力,紀農放了三隻靈鳥離去,他告訴冬七之所以這樣是因為他知道冬七是想讓他明辨是非善惡,殺三隻鳥非常容易,但是卻是惡,凡夫俗子皆能做到。冬七告訴紀農最主要的就是修為和領悟能力,紀農已經通過自己的測試,以後無間門將是他的家,同時告訴紀農無間門的第一條門規就是必須對門主忠誠。

長青讓飲血問劍和紀寧對於昨天自己教授的劍法從新演練一遍,紀寧一直陷入失神的狀態,被飲血問劍擊掉手中的木劍,長青罰紀寧將這套劍法練上一千遍。

紀寧上下翻飛不停的練劍,站在一旁的九蓮非常擔心,要找長青說理去,木子朔拉住了九蓮覺得這樣的紀寧反而好點,最近因為余薇的事情他茶飯不思,能練劍反而是好事。

水易和同虞給紀寧準備了住的地方,並告訴紀寧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找他們,並希望紀寧能好好聽話守規矩,榮華富貴也會享之不盡。紀農覺得能有睡覺的地方就不錯了,至於規矩他有自己的規矩,同虞來到紀農身邊警告他在無間門自己和水易的話就是規矩,同虞離開後水易告訴紀農不必太在意同虞的話。

九蓮一直為紀寧擔心,覺得最近紀寧瘦了很多,因此刻意採集了補充體能的藥草,可是紀寧並未接受,反而讓九蓮不必在為自己操心,紀寧依然是那副魂不守舍的樣子。這讓九蓮更加擔心,打算找出辦法幫助紀寧。

邋遢勸余薇不要讓兩人都痛苦,他知道他們彼此都牽掛對方,因此勸余薇去看看紀寧,余薇抬頭望著天上的月亮,堅持不肯去看望紀寧,並讓邋遢不要再勸自己了。

冬七發現卷宗被人看過,詢問得知是水易和同虞曾經查閱過,於是冬七叫來紀農,詢問他對無間門的看法,紀農告訴冬七無間門主要就是蒐集情報為生,青樓茶樓均是他們的地盤,無間門的人還化裝成各種各樣的人潛藏在民間蒐集情報,無間門也從不濫殺無辜,殺的都是該殺的人,但是這些卻不被人理解,因此而被正道人唾棄。冬七聽完這些將手中的卷宗交給紀農然他去查明上面的內容,紀農問冬七是否懷疑水易和同虞,冬七告訴紀農門規第一條就是忠誠,紀農領命而去。

九蓮偷偷看到長青用令牌打開了藏經閣的大門,為了紀寧,九蓮趁長青給弟子越古指點功法的時候偷走了令牌,紀寧得到令牌之後勸九蓮送回去,九蓮勸紀寧不要對這件事有壓力,他喜歡余薇是他的事情,但是自己喜歡他是自己的事情,為了紀寧她願意做一切的事情,在自己的眼中沒有對錯,只有紀寧想做的事情,並拒絕把令牌還回去。

紀農悄悄將道館的賬簿藏起一部分,正在對另一部分進行查閱的時候,同虞和水易來到這裡,同虞責怪紀農亂翻東西,紀農無奈只好說是冬七讓查帳的,同虞認為那么長時間以來都沒有查過他們,自從紀農來了才讓查他們的,因此生氣的離去,水易意有所指的告訴紀農冬七相信他才讓查的,但是也千萬不要讓他們失望。

紀寧最終拿著令牌來到藏經閣,他感覺裡面似乎有人,不停的大聲問是誰,並讓那裡的人出來,但是人沒有出來卻引起了周圍的一些爆炸,爆炸之聲引來了長青和眾弟子,紀寧被帶到了大殿之上。

下一集(第 14 集) 莽荒紀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莽荒紀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莽荒紀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一共多少集?講述了什麼故事 莽荒紀什麼時候播出 莽荒紀播出時間及平台揭秘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