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莽荒紀第31集劇情介紹

莽荒紀第31集:殿才和五瘋協助弟子救出紀寧余薇 紀寧收到任務去找天階法寶

玄機老祖看到紀農仍然對九蓮不死心,他狠狠告訴紀農,如果在今後看到他的心沒有向著少炎氏,會第一時間廢了他。紀農趕緊搪塞道,自己身為少炎氏的少主,怎么可能不為少炎氏著想呢。

看著昏迷在病榻上瘦削的余薇,紀寧心里像刀割一般,他深知余薇正在遭受太上忘情的反噬,自己暗下決心一定要幫助余薇拜託痛苦。秘牢外面,邋遢,木子朔和九蓮在一處暗暗商量劫獄的事情,九蓮覺得出了這么大的事情,殿才師尊怎么會不知道呢,邋遢覺得他們也許正在加固學宮內的封印,並不知道余薇和紀寧的事情,眼下劫獄只有靠自己了。

神王得到天階法寶,開始集結各種法器,為解除身上的封印做最後的準備。惜月郡主和邋遢商議,準備動用延王的力量把他和余薇救出來,邋遢告訴她,此事不能輕舉妄動,如果動用延王的力量把紀寧救出來,她和紀寧的關係不就暴露了嗎,邋遢告訴惜月,此次前來是向她告別,惜月已經猜出邋遢是為了紀寧要劫獄,兩人心有靈犀,邋遢邀惜月一起舉杯,為今晚的劫獄乾杯。

學宮裡一片寂靜,邋遢,九蓮和木子朔已經悄悄潛入秘牢,準備解救余薇和紀寧他們。事情出乎意料的順利,三人每到有結界的地方,還沒有運功,結界自動而解,余薇和紀寧知道他們是為了劫獄而來,不想身背罪名逃走,聽到長青師尊已經決定廢了他們的修為後余薇非常驚訝,殿才師尊可能在閉關,不能即刻證明她的清白,事態嚴重,邋遢和九蓮都勸他們“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眼下保命最要緊。

長青師尊得知有人劫獄,他帶著眾多弟子開始去追,所到之處均有結界阻攔,他們已經猜到是有人在暗暗幫助余薇和紀寧逃跑。長青師尊帶著眾多手下終於來到秘牢,五個人早已逃之夭夭了。邋遢,九蓮,紀農余薇和木子朔他們逃出後碰上了五瘋和殿才師尊,原來他們在劫獄中碰到所有的禁閉室的結界和法障,都是殿才和五瘋師尊在暗中幫助他們化解。殿才師尊說之所以自己遲遲不露面是因為有更重要的任務要交給他們,如今天階法寶被盜,神王解除封印的日期指日可待,需要他們去尋另外兩件法寶回來。余薇表示他們想戴罪立功,五個人表示想一同前去取法寶。五瘋和殿才師尊將自己親手寫得信函和錦囊交給他們,想在關鍵時期給予一臂之力。

紀寧掛念著余薇太上忘情的事情,他將殿才師尊請到一邊,想向殿才師尊請教如何化解太上忘情的反噬,殿才師尊覺得幫余薇找到解藥的事情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眼下他們在尋找法器的途中,或許能找到化解的辦法。

冥宵掌宮看到神王的氣色逐漸好轉,神王也告訴他,再過七日,無形之劍就會徹底練成。想到解除封印之後,大部分的混沌之氣並不能帶走,神王想拜託冥宵掌宮找到釋放他全部神力的方法,冥宵掌宮建議他,不如找一個傀儡來代替他的肉身,這樣再也不擔心自己被封印了。漫天飛雪,寒鴉嘶嚎,紀寧,余薇和邋遢,木子朔,九蓮他們來到東河氏,寒風凜冽,木子朔凍的瑟瑟發抖,九蓮為木子朔診脈,發現他患了風寒,邋遢看著他噴嚏連連,就建議余薇,紀寧和九蓮他們三人先去東河氏打探訊息,等木子朔身體好點了,自己就去和他們匯合。

幕天席地的雪花,一群族人穿著奇怪的著裝,熙熙攘攘圍在一個昏迷的身穿婚服的女子周圍,一邊念著巫語,一邊在聚精會神地“跳大神”。紀寧告訴九蓮和余薇,這些人在用女子當祭品來祭奠河神,他拿出法器,將時間靜止,九蓮趁著機會悄悄將昏迷的女子喚醒。

邋遢扶著受傷寒的木子朔找到一處偏僻的地方休息,看著木子朔一副弱不禁風的樣子,邋遢鼓勵他打起精神來,屋外一群侍衛熙熙攘攘,好像在搜什麼人,為了幫木子朔熬些治療風寒的藥材,邋遢趕緊出去詢問他們藥鋪在那裡,侍衛們告訴他們,最近東河氏來了大祭司和小祭司,兩人來到這裡興風作浪,把他們族長都給抓了,還把族長的小公主做了河神的活祭,東河氏現在烏煙瘴氣,他們勸邋遢不要外出,省得惹麻煩。

九蓮知道自己所救的女孩叫“樹兒”,樹兒告訴他們,自己就是東河氏的公主,近來東河氏來了一個妖人,將湖泊弄得泛濫成災,隨後又來了兩個祭司,這兩個祭司為了奪權,先是囚禁了自己的父親,然後又讓她當做活的祭品獻給河神,幸好得到他們及時搭救。

紀寧聽了樹兒的講述,他們找到兩個祭司的住處,聽到祭司要對族長殺人滅口,紀寧挺身而出,聽到一名祭司說他是奉神王的命令來這裡取天階法寶,余薇讓他說清楚,祭司立刻自爆而死。隨後,余薇向族長說明來意,他們想想向東河氏借一樣東西。

下一集(第 32 集) 莽荒紀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莽荒紀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莽荒紀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一共多少集?講述了什麼故事 莽荒紀什麼時候播出 莽荒紀播出時間及平台揭秘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