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莽荒紀第6集劇情介紹

莽荒紀第6集劇情介紹

紀農被迫轉投天寶山論道館 紀寧降服赤蟒蛇收為劍靈

同虞和水易安排紀農吃喝,並問紀農是否願意加入論道館,水易告訴紀農加入論道館要看本事,同虞告訴紀農只要他能跟自己過十招就可以加入論道館,並承諾自己只會點到為止,紀農慌忙拿著刀和同虞比試。

同虞本想單手贏了紀農,豈料紀農力大迫使同虞使用雙手,眼看紀農即將落敗,豈料紀農突然火光饒周身震開了同虞,本欲劈向同虞,同虞急忙叫停,並稱讚紀農功夫高強,這樣的武功在黑白學宮也是數一數二的高手,同虞提出和紀農水易結為朋友,希望紀農留下來論道,這樣也可以增加功力。

殿才安排余薇和紀寧一起去,余薇覺得即使自己出手戰赤蟒蛇也猶如天方夜譚,殿才告訴余薇只要關鍵時刻保紀寧性命無憂即可,不必戰赤蟒蛇。

同虞讓紀農和連勝流暢的蒼梧鷲論道比試,大家紛紛叫喊蒼梧鷲的名字,站在一旁觀戰的冬七和水易議論著紀農的身份,冬七確定按照紀農的身手來看他一定是種子,否則不會有如此的功力,希望紀農能留在自己身邊進行培養,遲早紀農會成為無間門的中堅力量,水易問冬七為什麼不殺了種子,神王是希望滅掉種子的,冬七讓水易不該知道的事情不要打聽,同時命令他們不得將紀農可能是種子的事情外泄。

同時觀戰的還有惜月郡主,她遠遠的看著擂台上的比試,看著紀農戰勝了蒼梧鷲成為論道館新一屆的高手。

九蓮木子朔為紀寧即將去抓赤蟒蛇而擔憂,此時九蓮發現東霖的頭飾和木子朔的傀儡頭飾一模一樣,而東霖又和木子朔同時修煉傀儡術,覺得木子朔一定是喜歡東霖,勸東霖該送禮物就送禮物,木子朔卻一臉茫然,根本聽不懂九蓮說什麼。

余薇和紀寧一起來到赤蟒蛇的出入地,余薇相勸紀寧撤退,紀寧卻覺得自己既然接了這個令就不能退縮,否則沒臉待在黑白學宮,余薇表示要和紀寧一起對付赤蟒蛇,紀寧卻不想再依靠余薇,他覺得這樣就永遠還不清了,余薇告訴紀寧自己不是為了幫他,只是身為黑白學宮的弟子,如果看著紀寧填了赤蟒蛇的肚子,也沒臉待在黑白學宮了,二人相視一笑趕往湖邊找赤蟒蛇。

赤蟒蛇脫水而出,任憑紀寧用劍也刺不穿,余薇告訴紀寧赤蟒蛇有罡氣護體,只有先破罡氣才行,打鬥中,余薇險些被赤蟒蛇摔飛,被紀寧飛身接住,余薇告訴紀寧憑二人之力無法戰勝赤蟒蛇,必須先行離開,兩人騎著神鳥飛向空中,豈料赤蟒蛇也飛身空中緊追不捨,余薇和紀寧被震落湖中,余薇在水中陷入昏迷,紀寧奮力追上余薇,吻住她的唇讓她能獲得氧氣,余薇微微睜開眼睛,卻再次陷入昏迷。

九蓮在山中採藥,紀農悄悄的在暗處看著九蓮,忍不住叫了秋葉,九蓮看到是紀農很開心,問紀農總把自己當成秋葉,秋葉究竟是什麼樣的人,自己真的和她長的很像嗎?紀農陷入了對秋葉的回憶當中,想著秋葉的死,想著和秋葉的恩愛,這一切都恍如昨日,聽完這些話,九蓮失聲痛哭,抓著紀農的衣服擦拭鼻涕,向紀農道歉,之前都是自己誤會了,並向哥們一樣拍著紀農的胸口讓他有事儘管來找自己,紀農表示自己只是因為思念秋葉才總把她當秋葉,紀農在九蓮這裡得知了紀寧自己接了英雄令非常吃驚。

紀寧把余薇帶到摘星府黃伯這裡,黃伯責怪紀寧不該把外人帶來影響自己喝酒,此時余薇醒來,驚訝於自己的所在。黃伯告訴紀寧自己認識他的師尊小殿才,但是叮囑紀寧不要把這裡的事情告訴任何人,否則就大難臨頭。紀寧問黃伯如何降服赤蟒蛇,黃伯讓紀寧拿錢來買功夫,紀寧卻把債務轉到了下次,黃伯認為這是紀寧空手套白狼,但是處於對紀寧的喜愛,黃伯還是教授了紀寧降服赤蟒蛇的方法,需要找到蛇的七寸,必須用天極靈目才能找到罡氣的弱處,從而破解罡氣,殺了赤蟒蛇。但是需要極強的內力才能學,因此只能傳給余薇,黃伯看了一眼余薇有些驚呆在那裡,但只是一瞬間之後,將這個武功傳給了余薇。

紀農九蓮來到黑白學宮碰到了邋遢道人,他知道紀農是擔心紀寧而來,他告訴紀農不用太擔心,紀寧有餘薇在不會有事的,同時邋遢道人意有所指的告訴紀農有時候,一步錯步步錯,一定要想清楚了。

余薇發現了赤蟒蛇的弱點是左眼,紀寧迅速出手專攻左眼,一擊即中,赤蟒蛇即將被殺死時卻突然出現一個小丫頭出現攔在赤蟒蛇前,紀寧慌忙撤手,小丫頭告訴紀寧是非不分,這個蛇是自己從小養大的靈蛇,並非邪物。這個蛇之所以傷了周圍的百姓是因為周圍的人取膽為藥,要不然這個蛇是不會傷人的,所有的赤蟒蛇都被斬殺殆盡,剩下了最後一條蛇,余薇覺得現在已經接了英雄令,如果不殺了蛇也無法復命,自己就算放了這個蛇改日還會有人來殺它,余薇建議赤蟒蛇化身紀寧北冥劍的劍靈藏身劍中,這樣就可以避免被捕殺,小女孩和赤蟒蛇短暫交流之後,赤蟒蛇自願化成劍靈入北冥劍,小女孩名叫空青跪下向二人道謝,饒了赤蟒蛇不死之恩。

余薇要求空青和自己一起去黑白學宮說明情況,也算是有個交代。殿才認為赤蟒蛇能被降服比斬殺更好,因此將功勞記在了紀寧的身上,長青讓紀寧雖然立功可是一定戒驕戒躁,這卻讓空青不滿,認為勝利了就是勝利為什麼不能高興一下,得知空青會蛇語卻是因為從小被蛇咬了,後來就會蛇語了,對此長青卻認為是荒唐的說法,空青回敬長青愛信不信,關你屁事,性格極為率真。

殿才希望能留空青在黑白學宮學習,空青卻拒絕了,認為自己不符合這裡,更加喜歡自由自在,她告訴紀寧以後如果有需要只要對著北冥劍召喚即可,自己和蛇心有靈犀,自會前來,言畢,轉瞬一道金光而去,殿才說這是時空穿梭,以後必定大有作為。紀農看到大勝而歸的紀寧,微笑著悄悄離去

殿才稱讚余薇做的非常好,得知余薇一直想知道自己的身世,殿才覺得以前不告訴她是不希望她背負太多,希望余薇能無憂無慮的生活下去,但是殿才知道余薇不把事情搞清楚誓不罷休的性格,決定告訴余薇她的身世。

殿才告訴余薇,余薇是鳳族的孩子,23年前鳳族被滅族的時候,殿才趕到聽到余薇的嬰孩哭聲,收養了余薇,並為她取名,把她撫養成人,余薇問殿才是誰滅了自己的族人。

下一集(第 7 集) 莽荒紀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莽荒紀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莽荒紀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一共多少集?講述了什麼故事 莽荒紀什麼時候播出 莽荒紀播出時間及平台揭秘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