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莽荒紀第14集劇情介紹

莽荒紀第14集劇情介紹

紀寧被罰余薇願相陪 紀農被害受傷遇九蓮

長青將紀寧罰面壁10天不吃不喝,殿才也無法為其開脫,畢竟受害人是長青,余薇認為自己是師姐,管教不嚴之罪要求同罪並罰,願意和紀寧一同受苦。

九蓮擔心紀寧會受不了,木子朔覺得10日之後他們出來一定會受不了,因此希望九蓮為他們提前準備好藥材補充體力,九蓮打算回到東延氏去尋找藥材。

火聖道人看出九蓮喜歡紀寧,認為東延氏是以醫藥傳家,法術不高,因此需要和大部落聯姻,紀寧的紀氏族非常弱小,經常受到欺辱,因此不許九蓮喜歡紀寧,九蓮生氣的認為父親不為自己考慮,並告訴父親除了紀寧他誰都不要。東延族長生氣女兒不聽話,於是將她看管起來,命人向黑白學宮的師尊告假,直到九蓮忘記紀寧。

紀寧覺得作為男人必須做的事情,一定要查明真相為族人報仇,余薇也是長期把報仇作為使命,可是從未想過滅族的背後有這樣大的秘密,也正因如此,紀寧覺得自己更應該追查下去,哪怕是違反宮規。余薇忍不住笑了,她覺得紀寧是違反宮規最多的弟子,但同時余薇覺得有些規矩的確是該被打破,紀寧笑言如果讓師尊聽到還得給自己加一個罪名,把學宮最聽話的弟子給帶壞了,余薇也忍不住笑了,但是突然看到紀寧露出一絲痛苦之色,紀寧告訴余薇或許是在藏經閣里受了傷,余薇關心的為紀寧運功療傷,紀寧趁機告訴余薇就算她不接受自己,至少可以跟自己結為盟友追查當年的真相,余薇默認了紀寧的要求。

水易來找冬七詢問他為什麼查自己,冬七告訴水易當初找紀農是因為他是無間門難得的人才,是無間門正好缺少的那種人,水易表示自己一定會扶持紀農的,冬七告訴水易她是最值得相信的人,但是同虞二十年來在論道館假借收集情報為由蒐集原液釀,原液釀是修煉功法的東西,他私自收藏這些東西,心裡想什麼不言而喻。此時,紀農來到這裡,冬七讓紀農當著水易的面說了同虞收藏數萬金的原液釀,水易表示不敢相信,紀農將賬本遞給了水易,水易看到這裡面上一驚,冬七稱讚了紀農之後讓他退下。

水易為同虞求情,冬七告訴水易同虞的事情自己不會重罰,責怪水易和同虞共事那么久居然一點都沒有發現,水易慌忙向冬七謝罪。

木子朔和東霖想要找長青為紀寧求情被邋遢阻攔,邋遢告訴二人這件事沒那么簡單,長青看管藏經閣幾十年從未出現偷盜的事情,但是馬馬虎虎的九蓮卻能輕易偷了令牌,很有可能是長青故意這樣做的,主要是因為以前長青和殿才曾經為了掌事之首而爭奪,最終殿才不負眾望奪得掌事之首,如果貿然去找長青理論就是犯了大忌,現在能做的就是找殿才出馬。

紀寧和余薇在面壁室內抄經文,余薇體力有些不支,也越來越虛弱,暈倒在紀寧的懷中。紀寧情急之下來到黃伯這裡讓他救人,他告訴黃伯被關禁閉5天了,希望黃伯救救余薇。黃伯責怪紀寧不該再和余薇在一起,紀寧告訴黃伯余薇拒絕了自己,是自己不肯放手而已,黃伯知道自己說什麼也沒用,紀寧是聽不進去的,只好遞給紀寧一個藥瓶,他告訴紀寧有些人的愛情注定是沒用結果的,他如果執意和余薇在一起注定是這樣的結局。

冬七沒有受到嚴重處罰,但是卻提升了紀農做無間門的從使,直接受命於同虞和水易,紀農主動向水易和同虞示好,卻被同虞諷刺挖苦,紀農失望的離開,水易責怪同虞藏不住心事,覺得目前冬七器重紀農,不該和他為敵,同虞覺得必須讓紀農明白除了門主究竟誰是無間門的老大。

邋遢來找殿才,五瘋也在這裡,邋遢覺得事關余薇和紀寧的清白因此不會袖手旁觀,五瘋告訴邋遢這些不是嚴重的事情,真正的嚴重是爆炸。殿才告訴邋遢,他發現有人潛入藏經閣,通過那裡的痕跡追查潛入者的身份,只差一天就能追查到,可偏偏這個時候紀寧闖入引發了爆炸,銷毀了所有的痕跡,再也追查不到潛入者,而長青雖然固執嚴厲,和自己也有過節,但是大是大非面前他是能明辨是非善惡的,因此不是他設計的,能在這么短時間內計畫這么周密,潛入各個部落的只有一個組織能做到----無間門。

同虞發現重要的文書都交給了紀農批閱,因此有些不滿。水易告訴紀農無間門的祭祀大典就要到了,必須要得到一件上古生物,今年的生物是燭龍之眼,同虞告訴紀農這個燭龍之眼在東延氏的火聖道人手中,紀農覺得那裡是最大的部族,此次去無疑是讓自己身處險境,同虞遞給紀農一個信號彈,讓他危險的時候拉動引線,他和水易立刻趕到救援。

殿才放出了余薇和紀寧,余薇問及當年的滅族案,殿才覺得二人目前不該再追查這件事,否則會引來殺身之禍,目前他也不會將那件事告訴他們,只要時機一到他們自然就會知道當年的事情。

九蓮被關在家裡異常煩躁,紀農此時悄悄潛入了九蓮家裡尋找燭龍之眼,卻被火聖道人發現將紀農打了出去,紀農被人團團圍住,於是放出了求救的信號,始終不見人來救自己,紀農施展邪術奪路而逃,也因此身受重傷。

九蓮則趁亂悄悄跑了出來,紀農冒著大雨往前走,想起了同虞說的話,非常氣憤,覺得自己是被騙了,一口鮮血吐出來,紀農暈倒在雨水之中,九蓮恰好來到這裡救了紀農,為紀農升起一堆火,一把傘遮住了紀農的身體。

次日,雨停了,紀農發現九蓮就在身邊很是驚喜,九蓮問紀農如何受了那么重的傷,紀農告訴九蓮是因為妖獸厲害導致自己受傷,並不讓九蓮把這個事告訴紀寧,九蓮告訴紀農紀寧的事情,也告訴他自己是為了紀寧回來的,紀農緊緊抱住九蓮,讓她不要再和紀寧在一起,否則只會受到傷害,九蓮推開紀農,告訴他自己的心裡只有紀寧,而且自己是單戀不需要紀寧的回報,並責怪紀農不該說紀寧的壞話,因為紀寧從來沒有說過紀農的壞話。紀農再次抱住九蓮告訴她,自己不希望她受到傷害,並表達了對九蓮的愛,九蓮再次推開了紀農,並告訴紀農其實紀農喜歡的人不是自己,而是秋葉,在紀農心裡自己只是秋葉的替身而已,紀農一時無語,提出將九蓮送回黑白學宮。

紀農送九蓮回來碰到了木子朔,木子朔告訴九蓮紀寧很好,並告訴九蓮火聖道人已經派人在學宮等著她了,只要她出現就會被抓的,紀農希望九蓮能跟自己走,九蓮拒絕了紀農堅持上山去見紀寧。

九蓮來到山上看見紀寧和余薇在談話,余薇有些自嘲的認為一直在尋找對方報仇,沒想到自己卻是對方殺戮的目標,紀寧安慰余薇不要害怕,一切都有自己呢,余薇露出了微笑,九蓮剛要走出去,卻被紀農強行拉走了。

下一集(第 15 集) 莽荒紀電視劇劇情看點 電視劇莽荒紀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莽荒紀根據哪部小說改編的?一共多少集?講述了什麼故事 莽荒紀什麼時候播出 莽荒紀播出時間及平台揭秘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
  41. 第41集
  42. 第42集
  43. 第43集
  44. 第44集
  45. 第45集
  46. 第46集
  47. 第47集
  48. 第48集
  49. 第49集
  50. 第50集
  51. 第51集
  52. 第52集
  53. 第53集
  54. 第54集
  55. 第55集
  56. 第56集
  57. 第57集
  58. 第58集
  59. 第59集
  60. 第60集
  61. 第61集
  62. 第62集
  63. 第63集
  64. 第64集
  65. 第65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