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綻放吧,百合分集劇情介紹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村民聚會百合一展歌喉 因愛生恨少河火燒窩棚

鑼聲陣陣,鼓樂齊鳴,村民們不約而同地跑到村口看節目。大山嫻熟的耍著手中的木樁旗幡,博得了大家的一片喝彩,治保主任當場宣布給大山加一百個工分,他的兒子董少河為了博得下鄉女知青百合的關注,也要上去表演一番,結果因為技藝不熟,力氣不夠,他抱著旗幡東倒西歪,左搖右晃,最後把旗幡摔到了一旁的房子上,沒有出彩反倒是出醜了。

治保主任請出他的二哥,也就是董家莊的隊長講話,董隊長告訴大家今年董家莊夏糧豐收,要為國家做貢獻,讓大家繼續努力,爭取秋糧大豐收,今年有望實現人均口糧四百斤,每人三十五塊錢。跟百合坐在一起的程建明小聲嘀咕,這些糧食也只能算是勉強夠吃,百合安慰他說還有自己呢,一旁暗戀程建明的女知青吳盼醋意大發,上前告訴建明,百合能吃,她可以把自己的口糧都給建明。跟百合關係很好的張鐵花站出來打斷吳盼的話,說自己也不夠吃讓她把口糧給自己,吳盼只能悻悻離開,鐵花直言她父親已經不是局長了,說不定現在關押在哪個牛棚,讓她別故做清高。

百合唱起樣板戲紅燈記,大家鼓掌喝彩,接著在董少河的起鬨下,村民一致要求百合唱一段七仙女。董隊長詢問弟弟是不是可以唱七仙女,治保主任說這個屬於封資修,真要是上面追究下來那責任都是他的事,董隊長一時也沒了主意。董少河想唱董永,只有吳盼拍手稱好,卻被張鐵花轟下台,鐵花拉著程建明上台,說他才是董永的最佳人選。董隊長表示唱可以但要是有人敢告到公社就讓他離開村子,村民們讓他放心,說村里除了知青就沒有外姓人,董少河的媽媽突然指出寄住在董大山家的老流氓就是外姓人。楊怡問李雲祥老流氓是怎么回事,李雲祥告訴她,村民們口中的老流氓叫老羅,原來是美術學院教雕塑的教授,因為給學生當了一次裸體模特而被抓,刑滿後就遣送到董家莊。見村民議論紛紛,老羅轉身離去,大山見狀也跟了過去。

下一集(第 2 集)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