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綻放吧,百合第10集劇情介紹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0集:百母懲罰吳盼 百契約意分地

百合看著離開農村回城上學的李雲祥,儘管什麼都沒說臉上也是滿滿的羨慕之情,但是又帶著淡淡的傷感。

晚上,大山像往常一樣拉起帘子,百合隔著帘子詢問大山能否保證把小寶當自己的親生孩子來對待,大山一直點頭,百合卻聽不到回音,拉開帘子後她看到了大山真誠的笑臉。董隊長帶在百合和大山去找徐主任,要給他們辦理結婚手續,徐主任支走董隊長和大山,告訴百合現在就有返京的機會,如果她想回去自己可以幫忙。但心意已決的百合拒絕了徐主任的好意,跟大山領取了結婚證,她知道從此將與這個人相伴一生了。

吳盼因為父親的關係當上了布料組組長,她挺著孕肚在布料店裡耀武揚威。看到程母坐在凳子上,她不顧婆媳關係,當眾訓斥了她,程母不想跟她鬧得太僵,只得在大家面前承認錯誤。有些委屈的程母偷偷跑到衛生間,百母非常理解她,同時也想起自己的境遇,兩人開始抱頭痛哭。程母向百母哭訴著建明非常後悔放棄百合,現在他很是頹廢,門外的吳盼聽到了這番話,衝進來又是對程母一番數落。百母趁著吳盼上洗手間時候,將一桶水扣在了吳盼頭上,算是為程母出了一口惡氣。

建明正為建芬的工作而苦惱,師傅知道他的難處,告訴他自己家旁邊住著的上海紅幫製衣師傅打算收個徒弟,他可以介紹建芬去試試看,建明非常感激。回到家的建明看到生病的吳盼,急忙帶她去了醫院,醫生給她開藥,建明跟吳盼要錢去交費,脾氣暴躁的吳盼正和建明爭吵,沒料想羊水突然破了,醫生急忙呼叫婦產大夫過來。

董家莊進行聯產承包責任分地的投票大會,當正反兩方票數一樣時,百合和大山趕來,他們家的一票變得至關重要。何淑英又開始說起風涼話,說百合肯定不同意,靠他們家的那幾畝地根本養不了家。聽到這話,董隊長表示雖然分產到戶,但大家還是一個村裡的人,勞動力不足的家庭大家還是要互幫互助,像長貴叔這樣的五保戶,就算自己吃不上也要讓他的家裡有餘糧。百合表示就爭這口氣,把這一票投向了同意一方。

百合和大山發現一塊兒沒人劃分的荒地,而且土質也很肥沃,董隊長說那是老祖宗當年蓋龍王廟的時候留出來做供奉用的,董隊長老婆也插話說,村里凡是早死的孩子和離奇死亡的牲畜都埋在這塊荒地里不吉利。百合不信這些,想要分這塊地,隊長表示荒地沒人管,他們要是想種就去種,自己就當不知道這件事。

得到默許的百合和大山開始開墾荒地,可才翻了三畝就有人向隊長反應,董隊長只得告訴百合先停止開墾荒地。不服輸的大山每天夜裡偷偷爬起來拉著牛犁地,雖然人能撐住但牛卻撐不住了,隊長追打大山生氣他竟把牛活活給累死了。迷信的何淑英又生是非,非說牛是被百合這隻狐狸精給剋死的,讓大山和百合給牛披麻戴孝才能消除怨氣。董隊長很明事理,根本就不信她說的這些,把她趕了出去。百合和大山不想給隊長添麻煩,看著桌子上的麻衣想要穿上,董隊長老婆見狀急忙將麻衣扯了下來,告訴他們自己和隊長都不信這些,他們不用這樣。

下一集(第 11 集)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