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綻放吧,百合第8集劇情介紹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8集:建明想方設法救妹妹 百合決定待在農村

董厚武看徐主任好像動了真格,就開始服軟,何淑英也說百合已經回來了,就在長貴叔家。徐主任來到長貴叔家向他鞠躬致謝,感謝他收留百合,才沒有出太大的問題。因百合懷孕自己才有機會上大學的楊怡有些愧疚,但善良的百合卻沒有責怪她,她說這都是命,自己和這孩子有緣,生下這孩子以後還有個依靠。

建明和吳盼的婚期將至,吳盼穿著剪裁好的紅色旗袍十分高興,程母看著兒子和吳盼的合照覺得二人也算般配。建芬在上體育課時心臟病發作,建明指責她知道自己有心臟病還去上體育課,建芬卻說自己是故意的,她知道哥哥不愛吳盼,她想通過自己的病情來阻止哥哥結婚。醫生表示必須馬上給建芬進行手術,無奈的建明只得提前從師傅那拿來大家給他湊的份子錢,可手術費要預交三百塊錢,建明決定將自己結婚時要穿的那套毛料制服賣掉,在他拿出衣服時,百合在分手時給他的那封信掉了出來,看到信中百合情真意切又悲傷痛苦的話語,建明留下了悔恨的淚水。

建芬的手術很成功,看著婚期臨近卻倍感沮喪的兒子,程母不忍心看他這個樣子,告訴他百合已經被推薦去北京大學,他還有機會跟百合在一起。聽聞此事的建明留下了悔恨的淚水,他說自己的良心已經超過了底線,不可能再和百合在一起了。

從城裡回來的董隊長聽說了這些天村里發生的事,他找到徐主任表示還得讓百合離開董家莊,無奈的徐主任只得答應先讓百合把孩子拿掉,自己再想辦法。董隊長來找百合,高興的說可以給她開介紹信去拿掉孩子了,但此時的百合已經打定主意生下孩子。董隊長把長貴叔和董厚武、何淑英叫來商量,董厚武說不行就綁了百合去拿掉孩子,把百合當親閨女的長貴叔自然不能答應,何淑英陰陽怪氣地說長貴叔和百合有染才這般袒護百合。大家都指責何淑英沒有口德,長貴叔負氣離開,董隊長轟走了弟弟和弟媳說讓自己好好靜一靜。

百父收到了一封來自董家莊的信,信里的內容自然是百合未婚先孕的事情。百母要去找建明卻被百父攔住,他說建明快要結婚了,沒有確鑿的證據人家不會承認的。結婚當天,建明穿著工作服來接親,吳盼見了就質問他為什麼不穿自己給他買的毛料衣服。建明只得倒出實情,吳盼大罵建明是窮瘋了。吳父馬上呵止吳盼,建明做的對,這是人命關天的事情,賣衣服救妹妹天經地義。建明的師傅見狀,將自己從蘇聯考察時定製的西服脫下來給建明換上,這場鬧劇才算收場。

百母和百合的哥哥趕到董家莊,見到女兒挺著孕肚,她是既生氣又心疼,百合的哥哥勸百母要冷靜,告訴她現在當務之急是把孩子拿掉,可百合已經鐵心要留下孩子,自己的名聲已經壞了,她準備一輩子待在農村,與孩子相依為命。

下一集(第 9 集)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