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綻放吧,百合第13集劇情介紹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3集:百父壽辰百母不快攪局 大山為救百合獨自獵狼

百川突然來到百合她們的聚會現場,告訴鐵花父親的壽宴改在家裡舉行並感謝鐵花的好意。聚會結束後,楊怡向雲祥表達了內心的痛苦,因為她看到百合過現在這樣的日子也和自己有關,心裡十分傷心和內疚,正在這時,楊怡突然感到肚子疼痛,雲祥急忙把她送到醫院時,但孩子沒有保住,楊怡流產了。雲祥雖然很難過但還是安慰妻子說以後他們還會有自己的孩子。

回到家裡的吳盼心裡很是平衡,她告訴建明百合的現狀,嘲笑百合都成了農村婦女,還非說自己過得幸福。建明對她的言談心生厭惡,起身去了書房,隨手拿起一本書翻看,沒想到裡面還夾著那封當年百合交給他的信,正當他撫信感嘆時,程燕過來找爸爸。她問爸爸書里有什麼,建明意味深長地告訴她書里有他嚮往的世界。父女二人聊起吳盼,程燕直言媽媽脾氣古怪還總是愛生氣,自己每天都得小心翼翼的,這時吳盼闖進來衝著程燕就是一頓發火,建明只好將她推回房間。

百父的壽辰到了,一大早百父就穿戴一新,一家人高高興興地照了張全家福。百合提議自己一家三口想和父母單獨照一張,可百母卻始終解不開心裡的疙瘩,言語中總是貶低大山,弄得大家都不太愉快。飯桌上,百川一家說了祝壽的話後,他們的小兒子突然對著大山說讓姑父說兩句話,尷尬的大山只得起身通過敬酒來表達自己的祝福。百合嫂子把小孩子們轟出去玩兒,百母仍表示不能理解百合的選擇,除非百合的日子過得好了。

大山正在家門前帶著兩個孩子玩耍,百川的兒子跑去撿東西突然一輛車闖了過來,大山慌忙跑去抱起孩子自己卻摔在地上。車上的人下來後,竟然是正在練車的建明。吳盼下車後就指責大山是碰瓷想要訛錢,百合跑過來看到了建明和吳盼,見丈夫和侄子都沒受傷不想再過多糾纏,讓他們趕緊離開。多年後再見到百合的建明愣在當場,吳盼卻在他耳邊說著難聽的話,氣得建明二話不說轉身上車疾弛而去,扔下了氣急敗壞的吳盼。

大山有些激動的比劃著名向百合說明當時的情況,鄰居們這才知道大山是個啞巴,謊言被揭穿的百母惱羞成怒,大罵大山為什麼要穿得像個幹部,無奈的大山默默將外套脫下,裡面只是一個襯衣領子,百母見狀更是覺得丟人,她將百合一家的行李扔了出來。百合和大山為百父放上自己親手納的鞋墊,並幫百父穿好鞋。夫妻二人轉身離去,獨留百父一人唱戲以示悲傷。大山和百合去看老羅,看門人得知他們來自董家莊就知道是大山來了,因為老羅總是跟他念叨他們,可惜老羅已經去了美國,他一直遺憾沒能將大山這個帶出來。看到院內展板上老羅畫的百合,大山欣喜不已,看著展板上的優美畫作,他眼裡閃爍著光芒。

回了董家莊的百合被告知自己在供銷社的工作沒了,這時百合又患上了紅斑狼瘡。前來看望她的鐵花說自己開了一家飯店,因為人手不夠想要百合回北京幫忙。百合捨不得小寶和大山,鐵花出主意把百合生病的樣子拍照給百母看,好讓百母想辦法來安頓百合一家回北京。收到照片的百母果然心疼的留下淚水,她向百父表示自己可以提前退休把布料店的工作讓給百合,但大山自己絕對不會管。

長貴叔來給百合看病,他表示想要治好紅斑狼瘡,有一個藥引子不好弄,那就是狼肉。大山在屋外聽到後竟然孤身一人去北山獵狼,到了天黑大山都沒回來,百合心急如焚,董隊長正準備帶著村裡的年輕人去北山尋找大山,這時大山興高采烈的背著一匹狼回到了家。

下一集(第 14 集)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