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綻放吧,百合第7集劇情介紹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7集:建明為結婚而愁師傅予以幫助 百合遭受白眼被趕走

李雲祥給董隊長出主意,讓他寫封介紹信,百合打掉孩子就可以回北京了,可董隊長說公章在大隊書記手上,自己去了還得被批。董隊長和老婆想去城裡看孫子,把村裡的事情交給董厚武處理,董厚武覺得這個自己可有用武之地了,高興的表示自己一定會替哥哥管好村子。

百合生氣地捶打著自己的肚子,楊怡趕忙阻攔,百合表示這個孩子一定不能留。大山將燉好的魚端來,放下後趕快離開,生怕惹百合不快。楊怡端起飯來餵給百合,說大山真的是個好人,百合也知道大山是對自己很好,但這很容易讓別人誤會。

吳盼告訴建明自己懷孕了,讓建明趕緊準備結婚,至少要按一千塊來準備,可建明根本拿不出這么多錢。建明回到家裡和程母說了吳盼懷孕要錢結婚的事情,程母說家裡只攢下五十塊錢是留給建芬應急治病的,自己最多只能扯塊兒布給她做套衣服。程母拿著挑好的布料來找吳盼,吳盼卻嫌棄布料太土,自己要穿大紅的旗袍。

吳盼告訴父親自己懷孕了,讓父親出錢還要他們搬出去住。吳盼的繼母朱酈表示一千塊可以給,但要儘快結婚,不然肚子大了名聲不好。吳盼對朱酈出言不遜,更是威脅父親,吳父對這樣刁蠻無理的女兒十分生氣。

百合被突然出現的董少河攔住,他說自己可以幫她打胎,然後開始動手動腳,按住百合欲行無理,百合大喊救命,路過的大山衝上去打跑了董少河,隨後趕到的董厚武和何淑英以為是大山要強姦百合,百合出來澄清說是他們的兒子要非禮自己。何淑英叫喊著說百合誣陷董少河,還要動手打她,大山為了保護百合,將何淑英推倒在地。董厚武讓人將大山按到石磨上,自己用棍子狠狠地打他。李雲祥出面奪下了董厚武的棍子,百合也出面阻止,董厚武跟大家說就是百合把村子裡弄得雞飛狗跳的,當眾宣布將百合從村子裡除名。

百合無柰只好收拾東西離開董家莊,知道百合被逼離開,大山不顧自己的傷勢撐著木棍來找董厚武求情,跪在地上拿起木棍讓他繼續打自己,長貴叔進來後替大山解釋,他這意思是趕走百合還不如打死他。長貴叔大罵董厚武是黃世仁,非得要把百合逼成喜兒不可,他要是把百合逼死了,也得去蹲監獄。

建明垂頭喪氣的蹲在廠房外面,師傅見他這個樣子就上前詢問。見建明支支吾吾的樣子,師傅勸導他,男人就應該拿得起放得下,建明說沒想到他一個清華大學的畢業生這樣說話。師傅自嘲地說現在自己是個工人,除了知識什麼都能丟。建明跟師傅說出了心裡話,他說吳盼要一件大紅綢緞的旗袍來結婚,可自己不知道上哪兒去弄。師傅笑著說自己可以送他一個結婚禮物,原來師傅當年結婚也想給妻子送件大紅旗袍,無奈趕上文革只得作罷,所幸綢緞還在,自己家院子裡還有一個上海來的做旗袍師傅,但最讓人頭疼的是手工費就需要六十塊。建明跟吳盼提起做旗袍的事,吳盼非常高興,她表示自己可以借錢給程母,但要程母寫借條,還得按銀行利息還錢。程母不願意讓兒子受夾板氣,拿出了攢下的五十塊錢,可還是不夠,無奈的建明只好從牙縫裡摳錢,每天喝湯啃饅頭,師傅看不過眼出主意,幫他向大家籌集份子錢,建明又感動又難過,心裡很不是滋味。

百合因為懷孕怕父母擔心而不肯回北京,村子裡又不能住,只好躲在山洞裡烤土豆充飢,長貴叔看到山洞有煙火過來查看時,才發現百合躲在山洞裡,他心疼百合,說自己沒有兒女,讓百合給自己當孫女,住在自己家,看誰敢欺負她。徐主任給楊怡送來大學錄取通知書,但仍然是百合的名字,徐主任告訴她只能冒名頂替,當他得知百合被趕走的訊息後,轉頭就來找董厚武,批評他竟敢私自趕走知真。

下一集(第 8 集)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