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綻放吧,百合第5集劇情介紹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集:何淑英董少河為難百合百合拿到北京大學推薦表

董少河的母親何淑英見到董隊長老婆走了過來,趕忙跑過去攔住她,跟她說百合就是個狐狸精,迷惑了建明和少河後,又去迷惑了大山,還把大山為百合挑水、砍柴的事情都抖了出來。董隊長老婆聽到這些事情後慌張的回到家,把董隊長一頓數落,讓好好管管大山。董隊長意識到事情要是發展下去就不好收場,決定先去找百合談談。

大山給百合送來熬好的魚湯,百合告訴他以後不要再送了。大山聽到董隊長喊著百合,急忙放下魚湯跑了出去。董隊長問百合大山的來意,百合指了指魚湯。董隊長覺得要解決這件事,突破口還應該放在大山身上,他來到大山的住處,剛一進院就看到大山正聚精會神的捏著泥塑。他忽然靈機一動,拉住老羅詢問玩這個能否讓大山收了心思,老羅告訴他,搞藝術的人要完成一件作品必須把全部精力都投入在上面。董隊長見此事可行,高興的給老羅布置了任務,讓他教大山做泥塑,好讓大山把心思從百合身上移開。

半夜裡,何淑英夢到大山跟少河因為百合而打了起來,她從夢中驚醒,嘴裡嚷嚷著太上老君給自己託了夢,董家莊來了一隻狐狸精,她就是百合,氣的董厚德罵她發瘋。迷信的何淑英早起後在少河的屋裡燒起草來,濃煙把熟睡的少河嗆醒,他質問母親這是幹啥,何淑英說自己這樣做是為了讓太上老君救他,少河氣憤地說除了百合誰也救不了他。

何淑英認定百合就是狐狸精,迷住了自己的兒子,她跑到地里找到正在幹活的百合,念叨著要給百合驅邪,拿著掃帚就朝百合打去。百合四處躲閃,鐵花見狀沖了上來,拿起旗桿就朝何淑英打去,還拿起地上的鋤頭要和何淑英拚命,何淑英一看鐵花動真格的,掉頭就往家裡跑去。百合和楊怡擔心董厚武一定得給老婆撐腰,讓鐵花趕緊回北京躲一躲風頭。

董隊長來找楊怡,讓她幫忙代課,楊怡欣然答應,告訴百合這樣就可以有機會看書了。百合和楊怡返回知青點的途中被董少河擋住了去路,他當著村民們的面大聲質問百合是不是黃花閨女,還說她要是黃花閨女自己就八抬大轎娶了她。百合對他置之不理,董少河說她不回答就一定已經不是了,還說自己那天看到了百合和建明鑽進了看青窩棚。百合一下子明白那天窩棚的大火就是董少河放的。董少河見事情敗露,大罵著百合是破鞋轉身跑開。

村裡的長輩長貴叔來到董厚武家裡,指責何淑英和董少河無事生非,他們這是在欺負百合。董厚武趕忙賠禮,表示自己會好好教育兒子和老婆。董隊長把董厚武、長貴叔等村裡的幹部叫到一起,商量怎么才能讓百合離開村子,長貴叔提起如果能推薦百合上大學,那這事兒就解決了,眾人紛紛點頭同意。董隊長跑來公社來找徐主任,好說歹說央求著要來了一個推薦上大學的名額。

百合拿到了北京大學的推薦登記表,她哭著跑到建明曾住過的房間,大聲的對著空床說自己要回北京上大學了,如果建明能撐到今天,她一定把這個機會讓給他。因為上大學推薦審批需要半個月,董隊長怕百合待在莊子還會惹出禍端,就給百合放了假,讓她回家休息。得知女兒要回城上大學,百母高興的跑到吳盼和程母面前炫耀,還要扯布給百合做新衣裳。她向程母表示百家不會記仇,叫她有空帶著建明來家裡做客。聽見這個訊息後,程母有些憂鬱,吳盼卻心有不快。吳盼拿著兩張電影票來找建明,跟他約好晚上六點半電影院不見不散。接過電影票的建明因為晚上加班想要跟吳盼說明,沒想到吳盼沒等他開口就轉身跑掉了。

下一集(第 6 集)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