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綻放吧,百合第4集劇情介紹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集:吳盼拉著建明到百家撒潑 百合中暑暈倒被大山救

百合帶著孤獨和無奈離開了,她知道此生與建明這個人再無緣份。而建明回想著過去與百合的親密過往,痛哭起來。吳盼被分到了程母在一個單位的布料組,程母以為是巧合,吳盼卻說是自己找關係才分過去的。建明回家後,吳盼覺得他有些不對勁,看到他臉上的傷,就追問是誰打的,建明沒有吱聲,吳盼猜測一定是百合打的,可建芬和程母都不相信百合會做出這樣的事。吳盼警告建明,他們廠的廠長和她爸爸一起關過牛棚,自己能讓他回來也能讓他回去。建明說傷是自己磕的,吳盼不信,轉身出去要找百合理論,程母怕再節外生枝,就讓建明跟出去看看。

吳盼拉著建明來到百家,對百合父親大呼小叫,被百父教育她沒大沒小。建明尷尬的向百父致歉後離開,吳盼見百合真的沒在家,也只好打消了算帳的念頭。晚上百母一邊給百父泡腳,一邊聊起女兒的事。百父表示人和人講究的是緣分,百母卻說就是因為百父沒能當官才讓女兒受了欺負。百父告訴妻子自己從小的願望是當一名京劇藝術家,可父親不讓,所以自己才繼承了家裡的烤雞店,雖然他沒有當官,百母不是也嫁給了自己,每人都有自己的追求,他的追求就是平平安安過好日子。

董少河的母親談起了吳盼,說她能硬生生地把建明給拉回北京也是真行,董厚德說都走了也就消停了,一旁的董少河卻說誰走百合也不能走,自己還要娶她當老婆呢。見兒子認準死理,董母趕忙阻止,告訴他百合已經和建明鑽過看青窩棚,早就不是黃花閨女了,董父也警告他不要打女知青主意,董少河指責父親封建家長,董父下床就要打董少河,被董母攔住。董少河跑到了大山的牛棚,正巧遇到大山背著暈倒的百合回來,董少河慌忙躲進一旁的泥窯看熱鬧。大山為了給暈倒的百合降溫,只好解開百合上面的扣子給她扇風。董母怕兒子出去惹事,就一路跟了過來,她剛進到牛棚,正在素描的老羅怕她見到大山和百合說不清楚,藉口要給她畫像不讓她進屋。董母見老羅這樣攔著自己,斷定屋裡一定有事,就大喊著老羅是流氓,讓他不要碰自己,趁老羅愣神之機,董母進到屋裡,看到大山正給扯百合的衣領,她捂住了眼睛,扭頭跑回了家。回家後董母一屁股坐在地上,指責老羅調戲了自己,還有百合勾引大山要吸他的陽氣,董父不信她的話,董母叫他自己去看。

中暑暈倒的百合終於清醒,看到大山在自己面前,而且自己的衣扣也被解開,不分青紅皂白地打了大山一記耳光,她晃晃噹噹地出了屋,大山把熬好綠豆湯放在她的面前,百合還在為建明拋棄自己而傷心,突然蹲在地上難過的哭泣起來。

董厚德帶著治安隊員趕來,以為是大山和老羅欺負了百合,就要抓老羅走。這時董少河從泥窯里爬了出來,他故意說聽到屋子裡有撕扯的聲音,然後百合就哭了。治安隊員將老羅抓走,大山不讓,卻被董厚德攔住。百合氣憤董少河為啥不說實話,追打他並叫他和他爸說實話放了老羅。董少河表示只要百契約意當自己的老婆,那他就會去說,然後抱住了百合,所幸大山及時回來,轟走了董少河。

楊怡給鐵花畫眉,說女為悅己者容,讓鐵花也像建明一樣找個當官的把自己調回北京,鐵花說建明太缺德,自己說啥也不學他。楊怡認為男人就應該看品格,鐵花問他誰的品格好,楊怡笑著說雲祥就很好。就在二人說笑的時候,百合走了進來。一言不發地倒在床上,鐵花想要去安慰,楊怡攔住她,說感情的創傷只能慢慢痊癒。

董母氣憤董父不給自己做主,董父卻說老羅根本沒有調戲她,百合是因為中暑暈倒大山才把他背進屋的。一旁的董少河偷笑,被父母一頓臭罵後,竟然爬進了女知青居住的院子,猥瑣的摸著她們的衣服。看到這一幕的大山跳上牆頭將董少河轟了出來,他看到掛著的衣物,想起是百合暈倒時穿的,就幫百合疊起來放在了桌子上。百合回來後,看到桌子上擺放整齊的衣服,以為是建明給疊的,急忙跑去他的宿舍,結果更加失落。回來後的百合看到門口擺放一推乾柴,猜測一定是大山送的,她氣憤的將乾柴扔了出去。楊怡將乾柴火送給大山,告訴他這樣做是在害百合,大山直擺手卻無法說明。一直在圍牆外偷聽的董少河幸災樂禍,他嘲笑大山和百合根本不是一路人,氣憤的大山將手裡的羊叉向他扔了過去。

下一集(第 5 集)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