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綻放吧,百合第2集劇情介紹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集:父親復職吳盼離村返城 前路無望建明倍感失落

董隊長的老婆給百合送飯,百合說等傷好了一定要好好謝謝大山。吳盼見有機可乘,就提著營養品來看建明,建明卻讓她把這些東西拿給百合,吳盼心有不滿,沒想到自己熱臉還是貼了冷屁股。她拿起毛巾要給建明擦臉,建明正推脫時,李雲祥進屋看到了這一幕,他趕忙掉頭離開,建明氣憤的質問吳盼為什麼故意引起別人誤會,吳盼說自己喜歡他,奇怪他為什麼不追自己。建明警告吳盼不要再做這種無聊的事,自己喜歡的人是百合,對她沒有感覺並將她趕了出去。

李雲祥向女知青提到吳盼給建明擦臉的事,認為一定是建明腳踏兩條船。回到青年點的李雲祥向建明問起今天發生的事情,建明表示自己非百合不娶,李雲祥反問他為什麼不跟吳盼說清楚,建明有自己的說辭,說現在只有吳盼自己看不明白,如果自己真的去找吳盼解釋反倒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

董隊長老婆和百合邊走邊聊,她告訴百合,大山爹媽走得早,一直是他們兩口子照顧他,以前有一次修鐵路時董隊長派他上山採石頭,不料崩山時卻被石頭砸中了腦袋,造成語言障礙,就不能再說話了。回家以後房子又塌了,大山只好跟改造的老羅一起生活在牛棚里。大山雖然不能說話,但是十分聰明,什麼事都能做得有模有樣。看到她們來看望自己,大山做了魚招待她們,大山給百合夾魚吃,還盯著她給自己的手藝做出評價,董隊長老婆告訴他不能這樣盯著大姑娘看,百合有些害羞,老羅卻看出大山喜歡上了百合。

董隊長從公社回來,他給吳盼捎回來一封信,吳盼看後忽然大哭起來。百合、鐵花等人見狀跑過來問她發生了什麼情況,原來吳盼的爸爸官復原職,吳盼也可以有機會回到城裡。吳盼興沖沖地去找建明,告訴他自己可以讓爸爸將他一起調回城裡,但有一個條件,他回城後必須和自己結婚。建明進了草棚不理吳盼,但吳盼卻不想放棄,搬出程建明的母親,還說他是個孝順的孩子,應該選擇正確的路。這番說辭讓建明內心起了波瀾,開始認真思考起自己的將來。

吳盼回到北京,剛進家門她見到一個陌生女人,她以為是家裡請來的保姆,沒想到父親回來後告訴她是自己新娶的妻子,吳盼雖然心有不滿,但看到父親態度堅定便也不再過問。吳盼跟父親商量,自己在知青點處了一個對象,家裡也是北京的,希望父親能將他也調回來。吳盼為了討好建明,走曲線救國的路子,拿著五十元錢去了建明和百合母親工作的布店,將五十元錢給了建明的母親,告訴她是建明讓自己捎給她的,建明母親眼含熱淚地說,兒子太孝順了。

正在田間勞作的建明對自己的將來有些灰心,百合過來關心他,他卻說著喪氣的話。建明看到百合忘我的工作,忍不住提醒她,現在已經不再是鐵姑娘精神的時代了,讓她幹活不要太累。看出建明不太對勁的李雲祥跑來安慰他,建明對他說自己想起上次大夥說的話,覺得百合跟著自己總是倒霉。李雲祥勸他別想太多,活在當下。建明聽到這話後心裡很不舒服,他已經厭倦了這種生活,可目前又看不到希望,前路一片迷茫。

下一集(第 3 集)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