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綻放吧,百合第3集劇情介紹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集:為回北京建明決定和吳盼結婚 百合返回董家莊

建明看到了正在等著自己的吳盼,吳盼告訴他自己已經去見過程媽媽,還給了她五十塊錢,程媽媽很喜歡自己,這身毛料衣服就是她指給自己買的。見建明還在猶豫著,吳盼便開始指責他作為家裡唯一的兒子卻不能撐起這個家,還得讓患有關節炎的母親去上班來養家餬口。建明表示自己發過誓只愛百合一人,吳盼卻指責他不孝,二人正在爭吵時,百合過來叫建明去幹活,建明怕百合看到,急忙捂住吳盼的嘴說自己正在洗澡。百合走後,建明考慮再三決定答應吳盼,跟她結婚以換取調回北京的機會,吳盼說空口無憑,必須得立下字據,建明無奈只好答應。見如償所願,高興的吳盼將建明撲倒在床上,建明推開她讓她不要這樣,正在這時,李雲祥的敲門算是暫時給建明解了圍,但吳盼卻故意解開了衣服的扣子,李去祥進來看到吳盼衣衫不整的樣子後目瞪口呆,吳盼見計策得逞,告訴李雲祥說他見證了歷史性的一刻。

李雲祥指著那件西裝質問建明,他這樣做對得起百合嗎,建明端起桌上的白酒,說著要把命還給百合,便仰頭喝了下去。知道建明酒精過敏,李雲祥急忙上前去搶,建明卻告訴他,如果自己醒了那就代表著自己重獲新生了,那個愛著百合的程建明就不復存在了,要是自己沒有醒過來,那自己也就不欠百合了。知道了事情真相的李雲祥指責建明就是個愛情的騙子,自己看不起他,建明只能一邊苦笑一邊痛哭流涕。

百合等人回到青年點,她們看到吳盼正在燒自己用過的東西,吳盼說要把這裡的一切從生命中全部抹掉,鐵花卻有不同的看法,她說知青生活都是融入骨血的,很難從生命里抹掉。吳盼將程建明寫給自己的字據拿給百合看,百合不相信她深愛的建明會如此絕情,就跑去找建明對質,卻發現建明已經返回了北京。

為了把事情搞清楚,心急的百合也返回北京去找建明,剛好碰上了要出門的程媽媽,百合哭著對她說自己是真心愛建明的,即使留在農村她也一定會成為一個好兒媳。程媽媽雖然動容卻只能表示自己沒有這個福分,建明的妹妹建芬有心臟病,自己也不可能離開北京,只有建明回來照顧這個家,她告訴百合這就是命,人不能和命爭。百合感到非常無助,一個人蹲在地上哭泣起來,建芬回來取課本,看到百合後告訴她,哥哥去辦工廠的招工手續了,一會兒就會回來。百合抱了抱建芬,說不用告訴建明她來過了。

建明來到吳盼家,對吳父將他調回北京表示感謝,吳父對他說都是按規定辦事,違反規定的事情自己也不會去做。吳盼挽著程建明的手臂告訴爸爸,等工作穩定後他們就結婚,爭取早點讓他抱上外孫兒。建明有些緊張,說自己想去廁所,待建明離開後,吳盼得意的問爸爸,建明長得帥不帥氣,吳父卻意味深長地告訴她,過日子不能光看長相,男人還得要有真才實學才能做好工作,撐起一個家。此時的建明從心底屈從了命運的安排,一個人在廁所默默地哭泣著。

百合恨建明絕情,也理解建明的無奈,她邊走邊哭。見到回來後的百合有些神情不對,百父藉口出去給她買魚,來到了百合媽上班的布店,向百合媽問起百合的事,百合媽表示自己並不知情,同時也納悶這幾天程母突然對她十分冷淡。晚上回到家後,百合媽對百合反覆追問,得知了建明為調回北京拋棄百合的事情。百合媽氣憤難當,衝到程家破口大罵,程母心中有愧,她說自己一個人難以撐起這個家,只有兒子回來,家裡的日子才能好過些,如果她真不解氣就殺了自己吧,百合突然跪在地上,央求著媽媽說都是自己的過錯,要打就打自己吧,而一旁的建芬也跪在地上求程母同意讓哥哥和百合在一起。就在這時,建明和吳盼回來了,有些趾高氣揚的吳盼對百合媽叫嚷著,有什麼事情沖她來,怒不可遏的百合媽正愁這股怨氣沒地方撒,一巴掌打了過去。

建明看到事情鬧得一團糟,知道一切因自己而起,以後自己也將帶著一輩子的愧疚去生活。他漫無目的地走在街上,不知不覺來到百合家門前,他抬腳邁上台階,猶豫良久還是選擇轉身離去。

百合要返回董家莊,父親勸慰她,人要有志氣,就是建明回頭找她,那也千萬不要理他,叮囑她人生路長,不要灰心,說不定在哪個路口命運就會轉彎。為了了卻心愿,百合找到建明,將一封寫好的信交給他,建明誤以為百合還愛自己讓其放手,而百合表示自己只想對彼此的感情有個交代。這時,百合的哥哥帶著幾個人沖了過來,直接給建明一拳,百合趕緊擋著並告訴哥哥事情已經解決了。

下一集(第 4 集)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