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綻放吧,百合第12集劇情介紹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2集:大山因百合不去進修 吳父大壽全家齊聚一堂

老羅回到董家莊掃墓順便來看大山,百合急忙讓大山雲捉幾條魚,自己再殺只雞,好好招待一下羅老師。老羅看到窗台上放置的雕像,覺得大山又進步了,他向百合說明了此行的目的,他想要帶大山去中央美院學習,當自己的助理。百合也想大山有個好前途,但她擔心大山會因為她而捨不得跟老羅離開。董隊長兩口子勸說著大山,一面囑咐他要好好學習,有這次機會不容易,另一面也叮囑他不要辜負百合。在房間為大山收拾衣物的百合流露出內心的不捨,可她覺得大山有了更好的出路和前程,自己應該為他感到高興。

臨行前,大山半天都不想上車,在大家的勸解下才勉強上了車,卻始終沒轉身看向揮著手的百合。百合一個人落寞的回到家裡,何淑英又犯了老毛病,不停地說著風涼話,還說這是百合故意支走大山,讓大家都小心自己家的老爺們。就在董隊長老婆看不下去與何淑英理論的時候,大山竟然提著行李跑了回來。百合見到回來的大山,內心欣喜可又不想因為自己而影響到大山的前程,就轉身進了院子鎖上了大門。大山見狀只好爬上牆頭,可沒有百合的允許卻不敢下來,二人僵持的時候,董隊長兩口子又來解圍,夫妻二人相視而笑。

百父要過六十大壽了,他唯一的生日願望就是吃頓團圓飯,拍張全家福。可百母卻始終沒放下心裡的疙瘩,說可以百合和小寶回家,但絕不允許大山進門。百合和大山收拾好行李準備回家給百父賀壽,大山卻伸手拿出自己的衣物,百合知道大山是怕家人不接受他,但她堅定的表示無論如何大山都是自己的丈夫,大山很受感動。百川將百合一家安排在賓館住下,百合知道這是母親不願意讓大山進家門的表現。百川安慰妹妹全家團聚是爸爸的心愿,不必在意媽媽的壞脾氣,自己和爸爸會從中調和的。

百合帶了些自己種的花生來看鐵花,鐵花高興的和她訴說當年知青們的現狀,鐵花已經有了兩歲的兒子,楊怡和雲祥結了婚還被分配到教育局,夫妻二人是比翼雙飛。鐵花打算在家裡辦個知青聚會,百合欣然同意。百合回到家裡,百母見她沒帶小寶誤以為她這是和自己作對,百合見引起了媽媽的誤會就及時作出解釋,自己是去跟鐵花商量了爸爸的壽宴後就直接過來的,所以就沒有帶孩子。

吳盼告訴建明鐵花約知青們聚會的事情,還強調百合也會去。建明反應有些冷淡,他表示自己工作很忙沒時間去,過去的事情自己也早就放下了。百合和大山路過鄰居的攤位,見大山穿著筆挺的中山裝,鄰居嬸子誤以為大山是領導幹部,百合欲解釋,可是鄰居嬸子卻表示自己不會麻煩他們的,百合只得笑笑作罷。正巧百母出來買東西,見鄰居以為大山是幹部,虛榮心作祟的百母竟應承著說大山是個縣級幹部。回到家的百母向兒子詢問大山是否長得像領導,百川卻說大山長得一身正氣倒像是廠長。一旁的百父突然表示自己不在鐵花的飯店裡過壽,只想跟家裡人一起過壽。百母拗不過他,只好作罷。百父向百川說自己在家過壽一是為大山能進家門,二是百合生活辛苦省下來的錢,還是多補貼她的家用為好。

知青們坐在一起聚會,楊怡和雲祥夫唱婦隨,百合和大山和和睦睦,吳盼一來卻要顯擺自己夜校的學歷和家庭的優越。有些聽不下去的大山在和吳盼握手時狠狠的捏了她的手,鐵花在一旁偷笑。百合介紹了自己在董家莊的經歷,遭到了吳盼的冷嘲熱諷,百合沒太在意,鐵花卻針鋒相對。

下一集(第 13 集)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