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綻放吧,百合第16集劇情介紹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6集:百合拒絕建明好意 村民要債搶奪東西

程母下班回來,見到百合非常親切,她拿出錢來讓建明去買東西好好招待百合。吳盼看到程母這般對待百合很不悅,因為自己不曾有過這般待遇。她就對建明惡語相向並警告他,而建明很無奈,他不想再惹出事端,只好帶著孩子隨後離開。看著吳盼這種近乎變態的樣子,程母直言她就像是只吃錯藥的瘋狗。程母詢問百合看沒看建明給她的信件,百合拿出那封信來還給程母,表示自己已經有了孩子,心裡也只有現在的家庭,望著百合離去的背影程母只得感嘆命運弄人。建明回到家裡,吳盼警告他自己絕對不會放他離開,讓他死了這條心。建明想起吳父對他說的話,原來吳盼的母親也是這樣,如果他和吳盼真的離婚了,她就會單身一輩子,吳父希望建明當是可憐吳盼而容忍下去。

百合帶著雨兒準備回家,坐在台階上給她拿東西吃,見到有個老大爺拉著一車貨上不去坡,百合讓雨兒在原地等她,她跑去幫忙推車。可回來後發現雨兒不見了,正當她四處尋找悲傷萬分的時候,有人告訴她也許是被收容所的人接走了。百合著急忙慌地跑到收容所,果然見到了熟睡的雨兒,她懇求收容所的管理人員讓雨兒在這裡好好睡一覺。走出收容所的百合遇上一名丟失兒子已經兩年的大哥,善良的百合安慰他只要有希望就不要放棄。

天氣大旱,農民的莊稼面臨顆粒無收的境地,百合和大山的莊稼也不例外。董隊長老婆來和百合說著還錢的事情,當時借錢是自己家幫忙做的保,可如今莊稼到秋可能會顆粒不收,百合家欠村民的錢就很難還上,為此事董隊長急得經常整夜睡不好覺。百合表示自己一定要給雨兒治病,但也一定會把錢還上。

百母從布料組退休後心情不好,百父安慰她無論是誰都會有離開的時候,他商量著帶百母出去旅遊,順便想要去看看百合。百合和大山編草編製品拿給韓經理,她希望韓經理能漲漲價格,沒想到韓經理竟然起了色心,要百合和自己把這些製品賣到大城市去,百合不同意他竟然上前拉拉扯扯,憤怒的百合扇了他一巴掌,回到家中,她看到大山還在編著草編,想到自己目前的困境,生氣的搶過草編扔到一旁,大山不知所措愣在當場。

因為百合家無法還上欠款,村民們竟然直接闖入百合家裡直接去搶值錢的東西,百合拉住想要制止村民們的大山,表示讓他們去拿吧,自己家已經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了。聞訊而來的董隊長暴怒不已,讓村民們放下手裡的東西,他表示百合一家一定會還上欠款,百合承諾三年內自己一定把借村民的錢還上。有的村民竟然出言不遜說百合要是還不上錢就以身抵債,聽到這種侮辱性的語言,大山上去就跟這個村民扭打在一起。大家趕忙上前將二人分開,眾人也只能接受這樣的結果四散離去。

大山拿著麥麩子給家裡的牛餵食,為了節省糧食給百合和孩子吃,大山拿起麥麩子就著冷水吃了下去。回到家的大山向百合表示自己已經吃飽了,百合知道他一定又是吃了麥麩子,有些心疼。

下一集(第 17 集)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