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綻放吧,百合第15集劇情介紹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5集:百合帶孩子看病遇到搶劫 建明預幫百合遭拒絕

大山聽到百合母女平安的訊息,跪倒在地感恩上蒼。董隊長老婆叫百合和大山去家裡幫忙,她來看護雨兒,總覺得雨兒有點不太對勁,好像是聽力有問題,董隊長拿起地上的鐵鍬敲起來卻發現雨兒根本沒有任何反應。百合抱著雨兒去醫院經過檢查才知道,雨兒聽不見是因為她在懷孕時吃的藥物所致。轉眼間雨兒已經長大,治療多年她的耳聾卻未好轉,家裡還背了一身債,百合只好帶著雨兒回北京去看病。

百合帶著雨兒回到北京,手裡的包裹突然被兩個男人搶走,百合被拖倒在地。看著被嚇哭的女兒,百合趕忙抱緊雨兒安慰她,這狼狽的一幕恰巧被路過的建芬看在眼裡。丟失錢財的百合無奈只得回家借錢,沒想百母得知雨兒是聾啞人竟昏倒在地,看到這情景的百川只得先把母親背進家門,並囑咐妹妹先別進來等自己勸好母親再叫她。以為母親還在生氣的百合轉身抱起雨兒離去,等清醒了的百母讓百川叫百合進來時,卻已經不見了妹妹的身影。

建明回到家裡,建芬把今天看到的情景告訴建明,建明轉身就跑到百家,聽到百父和百川的對話,建明知道了百合的處境,是既愧疚又心疼。但百父卻表示自己家的事情已經和建明沒有任何關係,百家也是有尊嚴的。萬般無奈的百合找到楊怡,楊怡得知百合的情況後大方的將錢給了百合,說是當做是給雨兒的見面禮,並表示可以把雨兒留在自己家裡治病。但是要強的百合謝絕了楊怡的好意,帶著雨兒來看中醫,中醫表示只能慢慢調理,這種病目前還沒有人能夠痊癒。

吳盼拿著從建明兜里搜出來的錢質問他,建明表示自己要去濟南出差,所以借了錢。吳盼卻仍是不依不饒,指責建明還有隱私。聽不下去的吳父出來制止女兒的無理取鬧,吳盼這才罷休。

其實建明借錢就是為了去看望百合,見到建明到來,大山抱著雨兒出去玩兒,給百合和建明留下空間去聊天。建明向百合哭訴著自己的悔恨和無奈,表示自己這么多年仍無法接受吳盼。百合表示自己已有家庭,希望建明能夠尊重彼此的家庭並拒絕了建明留的錢。建明把錢交給了董隊長老婆,希望她幫忙把錢交給百合。回到家的建明看到吳盼在搜自己的外套,忍無可忍的他奪過外套,並警告吳盼自己不會再縱容她。潑婦一般的吳盼伸手要打建明,建明反手將她推倒在沙發上,推門而去。

建明回到家後向母親和妹妹表示自己要離婚娶百合,深知兒子這些年深受折磨的程母同意建明離婚,但擔心他娶了百合後怎么能養活三個孩子。一旁的建芬看出其中的問題,直言百合絕對不會嫁給建明。建明卻說自己已經給百合寫了信,程母覺得百合現在是農民,而自己兒子是車間主任絕對能配得上她。程母第二天和百母提及此事,百母想起女兒就又氣又心疼,表示自己已經管不了她了。

百合為了給雨兒治病向全村人借錢,董隊長將錢放在桌上勸百合如果實在治不好就別治了。師傅向建明轉達廠長要提拔他的意思,但廠長和吳盼父親很熟,他提醒建明要搞好家庭關係才能獲得提拔,可百合生活的窘迫和吳盼的惡毒都已經讓建明無法忍受,建明向師傅表示自己不想獲得提拔了。

程燕在家練習鋼琴,吳盼在一旁不停打她,程燕哭著跑去拿來菜刀要吳盼剁掉自己的手,她不想再彈鋼琴了。吳盼氣憤的拉著女兒來程家找建明,二人正在爭執的時候,百合帶著雨兒來了程家。

下一集(第 16 集) 綻放吧,百合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