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18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劇情介紹第18集 - 輕風恢復才人身份 飛鸞玉溪再生隔閡

輕風去守糧倉,第一天夜裡很平靜,什麼都沒有發生,可第二天醒來,掌事來檢查的時候竟然發現少了一袋米,他懷疑是輕風監守自盜,輕風一邊為自己辯解,一邊也十分好奇,到底是什麼東西能神不知鬼不覺的偷走一袋米呢?第二天夜裡,她打起十二分的精神,躲進米袋裡偷偷觀察著一切。果然,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一隻鼠王化成的妖精走進了糧倉。輕風蹦出來將他當場拿下,才發現原來這隻鼠精就是以前在紫蘭殿,險些被自己吃掉的那隻,算起來也是舊相識。輕風要拉鼠王出去認罪,小鼠王嚇得連連哀求,輕風一時心軟,便要他將之前偷的米糧都還回來,她就不再追究,可那鼠王卻十分為難,說自己一次只偷一袋米,吃完了再來偷,哪有多餘的米還呀。輕風很是驚訝,因為根據記錄來看,糧倉丟失了巨額的米糧,夠他吃幾輩子了,可鼠王卻堅稱自己只偷了很少,看來其中還另有內情。

夜裡,輕風假裝熟睡,果然沒過多久糧官就帶著幾個手下前來偷米,原來一直是他們監守自盜,夜間給守倉人下蒙汗藥,待他睡熟後再來偷米。在鼠王的幫助下,輕風擒獲了這幾個賊,立下了大功,李涵下旨恢復她才人的身份,即日返回紫蘭殿。欣喜之餘,輕風也沒忘了那隻鼠精,她讓鼠精謊稱是自己的堂弟,並在福荃公公那替他求來了看守糧倉的差事,這樣這隻鼠精也不用再挨餓了。

輕風回到紫蘭殿,受到了下人們的熱烈歡迎,可飛鸞卻沒有出來迎接,元香說飛鸞一早就出去散心了,輕風知道飛鸞肯定又是去見玉溪了。這時,李涵從太和殿趕來看望輕風,還特意帶來了她愛吃的糕點,輕風開心極了,正想與李涵敘話,可李涵卻注意到飛鸞不在宮內,元香稟報說飛鸞出去散心了,也沒有帶下人陪伴。聽到這裡,李涵突然一反常態的震怒,責怪下人照顧不周,命人快去找回飛鸞。輕風也是心急,她知道飛鸞此時定與玉溪在一起,她一定要在李涵之前找到她。

飛鸞的確在和玉溪幽會,可她卻是滿臉愁容,似有什麼心事,玉溪以為她還在對那天喝安神茶的事心有餘悸,便溫言安慰她,又說全臻穎想約她賞花,飛鸞立馬下意識的拒絕了,她過激的反應惹得玉溪心中懷疑,接著飛鸞又說這些日子他們倆還是少見面的好,因為她最近有點累。玉溪心中疑惑,他看出飛鸞這次很不對勁,便問飛鸞是在敷衍他,還是覺得每次見面都要偷偷摸摸而厭煩他了呢?飛鸞聽了,立馬想要辯解,可事情太過複雜,她說也說不明白,反而惹得玉溪更加懷疑,他斷定飛鸞厭煩了他們之間的感情。可儘管傷心,他還是不忍心對飛鸞撒氣,更不願意放棄她,只能無比珍惜和她在一起的時光。

此時,宮裡為了找飛鸞已經鬧得天翻地覆,李涵親自帶人尋找。飛鸞和玉溪聽到了動靜,慌忙分開回宮。飛鸞化作原形在屋脊上奔跑回宮,無意中踩落一塊瓦,引起了李涵的注意,飛鸞便趁機變回人形,謊稱自己是趴在屋頂上曬太陽睡著了。李涵見她平安無事,甚是欣喜,正想去屋頂接她下來,可卻被玉溪搶先一步,飛上屋頂抱下了飛鸞。兩人眼神相對,情意綿綿,李涵通通看在了眼裡。他奪過飛鸞,刻意關切的詢問她,又當著玉溪的面吻上了飛鸞,而玉溪在一旁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

此事對玉溪的打擊極大,一連幾天的情緒失落。他躲在荷塘變飲酒,全臻穎特意去陪伴,看著醉酒傷情的玉溪,她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情意,她問玉溪為什麼要對一個不值得的人如此深情,難道他就看不到一直陪著他的自己嗎?玉溪恍恍惚惚,本想說全臻穎很好,可她終究不是飛鸞,可話還沒說完便醉倒了。

另一邊,飛鸞過得也很不安穩,她連夜的做噩夢,夢見李涵發現了她與玉溪的私情並殺了玉溪。飛鸞哭著向輕風求助,她知道皇帝對她如此鍾情,完全是因為魅果的緣故,若是能消掉體中的魅果之力,那李涵必定會放過她。輕風想到了永道士,畢竟他可有著九百年的道行,她讓飛鸞去求永道士幫忙,看在自己的面子上,永道士一定不會袖手旁觀的。

飛鸞樂滋滋的去找永道士了,而此時李涵卻來了,還帶來了輕風做的四不像的杯子。兩人在涼亭里賞月敘話,打情罵俏,享受這靜謐幸福的時刻。李涵本打算留宿紫蘭殿,輕風雖然心裡求之不得,可一旦李涵留宿他必定會發現飛鸞不在寢宮,為了替飛鸞保密,輕風只好忍痛拒絕了李涵,眼睜睜的看他擺駕離去。

李涵發現最近的花無歡有些古怪,便命福荃多多注意他的動向。這些天來,花無歡總跟侍衛隊混在一起,還主動訓練他們操練,李涵親眼所見後,難免起了疑心。夜裡,李涵悶悶不樂,連福荃也看出他與花無歡的關係出現了不小裂痕。李涵仍舊顧念兩人之間的情意,可花無歡卻為了秋妃對自己漸漸疏遠,思來想去,李涵決定以侍衛隊的事來試試花無歡的心意,看看他到底會不會主動交出手中的兵權。

第二日,李涵帶著玉溪去了演練場,讓他與侍衛軍們比試,隨後他又召來花無歡觀戰。突然李涵要求花無歡和玉溪比試一下,誰先搶到自己腰間的玉佩就算誰贏。一聲令下後,三人打鬥在一起,花無歡技高一籌,本有機會搶走玉佩,可最後關頭他卻送了手,李涵問他為何不拿玉佩,他謙卑地說陛下給他才敢來,陛下沒發話,他便不會僣越,隨即認輸下台。台上只剩下了玉溪和李涵,玉溪突然想到了飛鸞,眼前這個男人是飛鸞名義上的夫君,正是因為他的存在,他和飛鸞才不能兩相廝守。突然間的怒火與仇恨湧上玉溪心頭,比試中不由自主的下了狠手,最後他搶走了玉佩。李涵非但沒有責怪,反而還對他另眼相看。

花無歡早就猜出了李涵的用意,不過是想重用玉溪,順便逼自己交出侍衛兵權而已。事後,花無歡將此事告訴秋妃,秋妃也猜出了李涵的意思,但她卻一力要求花無歡不要交出兵權,反應十分的不同尋常,原來這個秋妃又是翠凰假扮的。

李涵一直思量著花無歡說的話,他實在看不出花無歡有任何的反意,相反是李玉溪,在比試中他突然迸發的那股狠勁實在是讓他好奇。

下一集(第 19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