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8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劇情介紹第8集 - 玉溪金榜題名 輕風刺殺李涵

玉溪進宮面見聖上,李涵見他一表人才,心裡很是歡喜,決定試一試他的武功,他稱如果玉溪若能在三招內打贏自己,那今日頭榜就是他。說完便持劍躍下寶座,玉溪只守不攻,怕傷到皇帝,突然李涵故意將寶劍打飛出去,眼看就要傷到一個大臣,玉溪毫不猶豫的衝出去握住了失控的寶劍,也因此輸了比試。李涵沒有生氣,知道玉溪武功不弱,若不是為了救人,他不一定會輸給自己,如此不拘輸贏,頗有大將風範,為了褒獎他的品行,李涵將寶劍賜給了他。武試之後又是文試,李涵知道他是王守澄的門生,因此故意問他對歷朝歷代宦官攝政的看法,藉此敲打王守澄。玉溪卻似乎沒有看出李涵對王守澄的猜忌,他不卑不亢地表達了自己的想法,即用官應唯心唯才,而不是拘泥於出身門第階層,只要一心為民,是不是宦官並不重要,而且只要皇帝英明,宦官也可以為朝廷所用。李涵對玉溪在朝堂上的表現非常滿意,本屬意他當狀元,可他卻是王守澄的人,若他高中狀元,那王守澄便如虎添翼,勢力更上一層,可花無歡卻建議李涵拋棄對李玉溪出身的成見,即使他是王守澄的人,可只要得當的任用,他依舊可以為朝廷效力。

一番話打消了李涵的疑慮,第二天上朝時,他便當朝宣布李玉溪為狀元。王守澄卻突然進言讓李涵先將玉溪安排到翰林院歷練,李涵知道王守澄是想讓玉溪當文官,日後步步高升掌管內閣,這樣他們師徒倆一文一武便可控制整個朝廷,玉溪卻說他心裡已有了抉擇,他想留在神策局,即王守澄的麾下效力,此番話正合了李涵的心事,他便當即宣布任命玉溪為從三品神策局大將軍。

下朝後,全臻穎帶玉溪在御花園裡散心,撞見了正在嬉鬧的輕風和飛鸞,飛鸞見玉溪神色淡漠,毫無笑意,便知他還在生自己的氣,她也只好收斂了欣喜的神色,祝賀他金榜題名,全臻穎有意不想讓他們倆交流,故意以慶賀為由帶走了玉溪,只留下憤憤不平的輕風和心傷難愈的飛鸞。

花無歡又去看望秋妃娘娘,這幾日是先帝的祭日,秋妃更是憂思難解,為了開解她,花無歡說御花園裡杏花開了,想帶她去看看花,秋妃婉言拒絕,說自己想喝茶,讓花無歡去御花園裡采些杏花來泡茶。花無歡站在一樹燦爛的杏花下,想起以前的一個雨天,同樣是這棵杏花樹下,秋妃替淋雨的他撐了一把傘,那時的秋妃明艷動人,開朗善良,就連“花無歡”這個名字都是她幫他取的,可如今杏花依舊,秋妃卻已心如死灰,無愛無恨。翠凰看到了在杏花樹下發獃的花無歡,心想這外冷內熱的花內監,心裡到底藏了多少傷心事呢?

這日上朝,王守澄和花無歡又為了神策局開支用度的問題爭執起來,李涵笑而不語,不動聲色地拿出一份神策局歷年的開銷清單,裡面不乏王守澄公款私用的記錄,王守澄忙喊冤枉,李涵便順勢將此份記錄交給花無歡讓他徹查此事,花無歡卻建議讓戶部重新審核,再由皇帝親自過目,這樣方顯皇帝不偏不倚,王守澄無奈答應,躲在一邊的翠凰卻看出這是皇帝和花無歡布的一個局,既然皇帝如此重用花無歡,她決定利用他來左右皇帝建行宮。

秋妃思念先帝成疾,早已亂了心智,她竟然拿出私藏的先帝的龍袍,穿在自己身上,花無歡看見了,嚇得魂不附體,忙求她快換下龍袍,秋妃不為所動,她說自從先帝去了,她在後宮便受盡冷落,只有穿上這龍袍,她才能感覺到先帝還在她身邊,才能回到以前美好的歲月里。無歡苦求,可秋妃仍然置之不理,這一幕被偷偷尾隨的翠凰看見了。夜晚,她化作狐狸原形溜進了秋妃的寢宮,施法將秋妃隱身,自己則變成了它的樣子。

玉溪成為朝廷命官後,總有機會出入內宮,這天他又碰到了飛鸞,飛鸞想和他解釋,可玉溪早已鐵了心要與她決裂,他將兩人定情的玉梳還給了飛鸞,讓她明白自己與她再無瓜葛,也請她不要再做多餘之舉。飛鸞拿著玉梳傷心欲絕,哭著回到了紫蘭殿,看她哭了,輕風心疼的不行,決定替飛鸞出氣。她打暈了玉溪,指著他大罵一頓後決定吸了他的陽氣,幸好飛鸞及時趕到,玉溪到沒什麼事,可輕風卻因為初次吸食陽氣,一時無法適應,竟又變回了原來的容貌。飛鸞找來翠凰救好了輕風,翠凰訓斥輕風做事不懂輕重,她吸食陽氣差點害死了玉溪,輕風心裡有愧便任由她罵。

飛鸞陪著昏迷不醒的玉溪,心裡很是愧疚,輕風想來道歉,飛鸞嚇得擋在前面,輕風求飛鸞快和她回去,不然等玉溪醒來看到他們倆,肯定又要誤會一番,飛鸞只好依依不捨的離去。回到宮裡,她還是悶悶不樂,輕風不想飛鸞再這樣痛苦下去,自己也不想再受酸魅果的困擾,她決定今晚就對李涵下手。可輕風終究還是狠不下心腸,她躲在涼亭里借酒消愁,恰巧被李涵撞見,李涵索性走到她的面前,輕風看到他非常高興,嚷嚷著要和他喝一杯,李涵拗不過她,兩人回到太和殿一醉方休。輕風並沒有醉的徹底,她已經決定在酒後動手,她看著李涵的眼睛,告訴他自己很喜歡他,她輕輕地吻了李涵的臉頰,李涵也回應了她熾熱的愛意。

夜裡,輕風醒來,她哭著朝身邊熟睡的李涵舉起了刀,一刀刺入心臟,鮮血殷殷流出。一時間皇宮大亂,太醫趕來救治李涵,侍衛也圍住宮殿尋找刺客。輕風坐在昏迷的李涵身邊哭的不能自已,突然間李涵卻醒過來,臉色變得兇狠可怖,一把掐住她的脖子問她為何要行刺?她慢慢被掐死。輕風驚醒過來,原來只是個夢,她立馬哭著想搖醒身邊的李涵。

福荃怕她弄傷皇帝的傷口,連忙趕來阻止,漸漸的李涵醒了過來,原來輕風的刀刺偏了,沒有傷到要害,可李涵現在依舊很虛弱,他讓輕風回紫蘭殿休息。輕風失魂落魄地回到了紫蘭殿,只有翠凰變作的秋妃在殿內,兩人又為刺殺的事吵了起來,飛鸞聽見後才知道原來是輕風刺殺陛下,她非常生氣。

下一集(第 9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