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櫃中美人第20集劇情介紹

櫃中美人劇情介紹第20集 - 七夕夜輕風遨遊星空 假飛鸞落水失蹤

永道士嫌飛鸞煩,忽悠她去古樹下打坐,飛鸞信以為真,一心一意的不知打坐冥想了多久,身體都吃不消了,永道士見狀連忙喚醒她,並告訴她壓制魅果自己需要付出五百年的功力,而且還不一定成功,因此這個忙她實在幫不了。芳草美人突然出現,她本就性格豪爽善良,對飛鸞也頗為喜愛。只見她擰著兒子的耳朵責怪他不懂憐香惜玉,飛鸞順勢便求她幫忙。芳草美人也懂情之一物的苦楚,她當年與永道士的爹也是如此,因此對飛鸞格外憐愛,思前想後,她告訴了飛鸞一個方法。

一天的遊玩後,李涵送“飛鸞”回宮,他自己心裡也納悶,平日裡自己對冷若冰霜的飛鸞痴迷的緊,怎么今日飛鸞主動熱情似火,自己反倒不怎么愛她了,心裡想的全都是輕風。回到宮裡,李涵如願遇到了輕風,輕風故意裝病引起他的注意,他看破卻不說破,順水推舟的與輕風玩樂。李涵悄悄將輕風帶到了一架鞦韆上,兩人你推我我推你,玩的不亦樂乎。

李涵將宮裡的七夕慶典交給了輕風籌辦,輕風本就愛熱鬧,誤將新年的裝飾用在了慶典上,花無歡提醒了兩人,並告訴了他們七夕節的由來與含義,說的輕風和翠凰心向神往。為了幫助他們,花無歡留下了內侍小祿,自己則一人出宮去置辦七夕所需的用品。翠凰也不由自主的跟著他出了宮,只見長安城內更是熱鬧非凡,年輕男女們紛紛上街購買所需之物。正所謂女為悅己者容,翠凰也是如此,試簪子時被花無歡發現了,一時間心裡竟還有些不好意思,簪子也沒買便匆匆離去。夜間,她去內侍省領胭脂水粉,無歡罕見的叫住了他,只見他拿出一個手帕包著的物什,猶豫半天終究沒有送出手。原來那正是翠凰日間看中的簪子,他替翠凰買了下來,本想送給她,卻不料話到嘴邊竟又吞了下去。

翠凰心下疑惑,便又變作秋妃的模樣,想藉此打聽清楚。花無歡來花萼樓送胭脂水粉時,“秋妃”便搶過了那手帕,打開發現竟是自己看中的簪子,心裡一陣歡喜,一時間竟忘了自己是“秋妃”,她讓無歡替她戴上,無歡也只好照做。事後,花無歡告訴她眼前漳王登基的難處,他一無威望二無根基,所能仰仗的只有人心,得民心者得天下。

輕風發現了花無歡送給翠凰的髮簪,她說要能回贈一份合心愛之人的禮物才叫厲害,李涵所需的就是天子皇權,因此她想起了一個神秘的禮物,而一句“天子皇權”也觸動了翠凰的心事。

七夕節那日,李涵親臨後宮,佳麗三千紛紛聚會玩樂。李涵讓輕風和飛鸞分別帶隊拔河,贏得那隊重重有賞。“飛鸞”身為蓮藕,使不得力氣,因此沒拔多久手就快斷了。翠凰見狀連忙施法保住了她的手,但是拔河卻輸了。輕風雖贏了卻摔倒在地,李涵親自將她抱回太和殿照顧。輕風提到了想送他禮物,李涵微微一笑,說自己並不需要什麼禮物,可飛鸞卻打定主意,要把當日被自己誤藏,後又扔進井裡的玉璽送給他。翠凰躲在暗處聽到了他們的對話,心裡又有了打算。

飛鸞聽從了芳草美人的方法,去樹林裡戰勝心魔。而假“飛鸞”卻獨自在宮裡發愁,因為皇帝沒有陪她。全臻穎來了,故意挑撥她和輕風的關係,嚇她說輕風會殺了她。假“飛鸞”愚笨單純,準備先下手為強。輕風從太和殿回來,遇見了永道士,永道士讓她陪自己賞花燈過七夕,輕風同意後,他就帶著輕風飛上高空,腳下踩著雲朵俯瞰著皇宮,見她高興,永道士又帶著她往上飛到了九重天,此時以看不見人間景象,周遭都是星辰,腳下是雲海,他將牛郎星和織女星指給輕風看。

一番空中遊玩後,輕風高興極了,回到凡間後,永道士從懷裡拿出一束花送給了輕風,可萬萬沒想到,那花竟被自己的娘親調包,他將芳草美人送了出去。母子倆打打鬧鬧,她告訴輕風,飛鸞去了毒霧林接受考驗,輕風十分擔心,永道士只好編瞎話讓她安心。送走了永道士和芳草美人後已是深夜,輕風回到宮裡卻不見“飛鸞”人影,她只留下一張紙條約輕風城外河邊一會,輕風以為是真飛鸞回來了,所以毫無顧忌的去赴約。

去了河邊後,才知道原來是假“飛鸞”搞得鬼,兩人在河邊又吵又鬧,“飛鸞”越來越認不清自己的定位,她不但想獲得李涵的寵愛,還想搶走玉璽送給皇帝。“飛鸞”抽出匕首,想要殺掉輕風,可輕風根本不怕這個沒頭腦沒法力的蓮藕精,兩人在河邊打得不可開交,全臻穎趁機把李涵請來。李涵喝止住兩人,可輕風卻失手將“飛鸞”弄掉進河裡,李涵心急如焚,立馬命人去救,甚至還誤解了輕風,以為是她故意爭寵,將“飛鸞”推下河的,輕風說那不是她的真妹妹,可這話在李涵聽來就是無稽之談。

河水湍急,“飛鸞”被沖的不知去向,玉溪帶領侍衛怎么也找不到。李涵震怒,就連玉溪也將此事怪罪到輕頭上。李涵去紫蘭殿審問輕風,輕風只覺得委屈,卻又沒辦法將實情吐露。她告訴眾人,那“飛鸞”是蓮藕做的假人,是飛鸞的替身,李涵將信將疑,但怒氣難消,他命人將輕風下入天牢,玉溪進言讓全臻穎來查看此事。全臻穎雖然替輕風證明了蓮藕化人的可能,卻又話鋒一轉,指責輕風和飛鸞是懂幻術的妖物。李涵心中一動,不再聽輕風的辯解,將她打入天牢,三日後處斬。

下一集(第 21 集) 櫃中美人電視劇劇情看點 櫃中美人李涵和黃輕風小時候認識嗎?李涵為什麼覺得黃輕風的眼睛似曾相識?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吃了魅果嗎?魅果是什麼東西? 櫃中美人黃輕風和胡飛鸞都是什麼妖?黃輕風和胡飛鸞為什麼要魅惑皇帝? 電視劇櫃中美人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櫃中美人?櫃中美人是根據小說改編的嗎? 櫃中美人什麼時候播出 櫃中美人一共多少集?櫃中美人播出時間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