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推理筆記第2集劇情介紹

第2集

當紅女團演唱會現場驚現命案,手段殘忍,行事張狂!現象如此惡劣!事發之後,現場立馬被大量警察包圍。其中就包括米卡卡的哥哥米其。

女團作為目擊現場證人被留在現場取證,而夏早安此時也從隊長的大腿上醒了過來,只不過舉手投足表情眼神都像是換了一個人,一點不像受了驚嚇而昏過去的少女。反倒像是一個經驗老道的警員。

米其正在勘測現場,嘴裡自言自語著屍體上所發現的線索,不料背後有人接話,而且說的還十分貼切推理結果,轉過頭來發現竟然是自己的弟弟米卡卡。

米其正要責問卡卡,還沒等他來得及開口,卡卡就舉雙手保證絕對不參與案件調查過程!但不湊巧的是,正好一個警察過來告知她攝像頭果然被破壞了,米卡卡尷尬無比,剛剛做完保證,後腳就有人實力打臉拆台,情急之下只好把話題轉移到早安身上。此時兩人才發現早安已經不見了蹤影。女團也不知道他去了哪裡。

原來,醒來以後的早安已經不是早安,而且那個潛伏在早安身體中另一個人格,而這個人格正是撲克牌組織的叛徒愛迪生,愛迪生擁有推理筆記的能力,所以他醒來以後就直奔監控室。夏早安,準確的說應該是愛迪生,穿著高跟鞋一瘸一拐的走著,極為不方便,索性就脫掉了高跟鞋來到了監控室。

卡卡繼續勘測現場,他發現,謝正榮手上還有明顯的血跡,真正的死因應該是從高空墜落,被繩索強力拉扯斷了頸椎而死。而此時警方也排查出來了三位不在場人員,他們擁有作案的條件。分別是倉庫管理員龐宏偉,調音師文珊,女團成員師代柔。被受到指責懷疑,師代柔當時就不幹了,說自己雖然有事不在但沒有作案動機,並且相繼指出文珊龐宏偉與謝正榮之間的不睦與矛盾。他們才有足夠的動機。此話一出兩人神色不安。米其開始盤問二人。

米卡卡卻在此時要求查看龐宏偉的雙手,然後斷定其不是兇手,因為謝正榮身上沒有龐宏偉雙手上的煙火道具的粉末。而文珊的不在場證明僅僅是簡簡單單的身體不舒服。這讓卡卡很是懷疑。

這時卡卡又提出謝正榮不一定是從彩球里掉出來的,眾人上去檢查彩球的梯子。發現了掛著謝正榮的滑輪與彩球是聯動的,這就可以造成提前將謝正榮放在架子上而不被發現,這就擾亂了原有推理的犯罪時間,警方立即開始排查不在場人員,而卡卡卻表示不用這么麻煩,他表示如果主動承認還能算是自首,此話一出,文珊立即慌張的否認。最終文珊認罪,並表明只是因為謝正榮欺人太甚才動手的。

而此時卡卡撥通了早安的電話,才知道她在監控室,等眾人到了監控室,發現被破壞的監控室被早安修復好了,而早安本人不明所以,事實只因為修復監控室的不知早安,而是愛迪生。

通過被修復的錄音檔案,並且依靠早安的聽力天分,辨別出有人出入過謝正榮的辦公室,並且發生了爭吵,通過判斷,確定此人是歌手徐江。與謝正榮有經濟糾紛,有足夠的作案動機。

徐江被叫到警局盤問,一開始全盤否認,在推翻了他的不在場證明後,承認了自己的殺人動機,但是他發現有員工捷足先登勒索謝正榮,所以就放棄了自己的殺人想法,但沒想到自己放他一馬謝正榮竟然還是死了。

經過盤問與求證得知那個員工是自家公司維修工邱子銘,那就意味著女團現在也深處危險之中,事實上在盤問徐江的這段時間,邱子銘就已經開始了作案,他在通風管道中撒了產生煙霧的粉末。不湊巧的是,俞瀟和早安還留在演唱會現場,邱子銘利用俞瀟的手機將二人吸引至錄音室,將門反鎖把二人困在其中,二人發現門被反鎖手機也沒有了信號,立刻開始呼救,而此時邱子銘事先安排的化學粉末開始反應,生出大量煙霧。通過通風視窗灌滿了錄音室,二人遭遇生命危險。

另一頭,卡卡與米其正驅車趕來營救。

早安與俞瀟不停呼救,最終早安暈倒在地,而俞瀟也堅持不了多久了。然而剛剛失去意識的早安卻緩緩睜開了雙眼,眼中一道藍光一閃而沒,大佬愛迪生成功上線。仿佛開啟了化學煙霧免疫功能,站在煙霧中不收任何影響,並立刻開始了對俞瀟的營救,首先浸濕了手帕遞給了俞瀟,而後開始了強行破門,突然間,他發現們對面有一個帶著防毒面具的人出現。

邱子銘欲要加害二人,但大佬愛迪生身手多么凌厲,儘管只有一個孱弱的女孩子的身體使用,但也打的邱子銘毫無還手之力,一個不神,愛迪生中招,兇手趁機逃跑,追逐中卡卡也來到了現場。發現早安沒事放下心來。

而邱子銘,則獨自躲進了充滿化學煙霧的房間中,享受的吮吸著白霧。

下一集(第 3 集) 推理筆記電視劇劇情看點 推理筆記米卡卡是誰演的?推理筆記米卡卡扮演者侯明昊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推理筆記夏早安是誰演的?推理筆記夏早安扮演者張子楓個人資料、寫真及生活照欣賞 推理筆記什麼時候播出?推理筆記播出時間及播出平台介紹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