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決勝法庭高劍背景是什麼?高劍到底是什麼人物?

電視劇《決勝法庭》雖近日開播,卻火的一塌糊塗。該劇2月2日在江蘇衛視、浙江衛視雙台黃金檔播出,剛上映還沒多久,就登上微博熱搜,火爆程度可想而知。在劇中于和偉飾演的男一號高劍有著很高的話題度,在劇中高劍的背景身份到底是什麼,高劍又是怎樣的人物,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該劇講述的是于和偉飾演的檢察官高劍,和張佳寧扮演的女助理傅小柔共同追查一起貪腐案,並最終把幕後大佬繩之以法的故事。兩人在法理面前選擇維護正義的做法讓人稱道,同時兩人的感情線也是這部劇的一大看點。有網友也許會說:又是有關小助理的戲,會不會與靳東和藍盈瑩主演的《精英律師》一個套路呢?
《決勝法庭》主要講述了檢察官高劍性格嚴格謹慎不允許有一點瑕疵,新助理傅小柔的加入給辦公室帶來活力,高劍等人與江東集團董事長鐵榮光鬥智鬥勇,鐵榮光在監獄自殺,身為高劍好友的鐵力,也因此無法釋懷,離開江東。歷經重重波折,抽絲剝繭,終於將幕後大佬葉龍恩繩之以法,高劍在似乎不近人情的法理面前毅然選擇了維護正義,與此同時也收穫了感情。
據悉,高劍結局應該和新助理傅小柔走到了一起,同時也是傅小柔的出現讓他的生活有了不一樣的色彩與活力。
《決勝法庭》劇中辦案過程跌宕起伏、懸念叢生,庭審控辯雙方唇槍舌劍、你來我往,劇集始終圍繞著探尋“誰是真兇”展開敘事。檢察官除依法辦理案件外,還將面臨情與法、法與理、真與假、善與惡的重重考驗,與犯罪分子背後強大的勢力深度交鋒。
于和偉劇中扮演的高劍,是專業能力過硬的檢察官。他辦案手段高超,邏輯嚴謹,但性格不太討喜,因為對證據死咬不放而被同事稱為“鬼見愁”,他的招牌句式就是“凡走過,必有痕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