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決勝法庭高劍扮演者是誰?高劍是由誰飾演的?

法治劇《決勝法庭》至從開播,就備受廣大網友的關注,該劇中男主高劍是由老戲骨于和偉飾演的,于和偉有很長的演藝經歷,先後參演了多部影視劇作品,憑藉著精湛的演技實力備受肯定,圈粉無數,好比如代表作《歷史的天空》、《三國》、《下一站婚姻》等電視劇,喜歡他的可以關注起來喔!
在昨晚的劇情中,檢察官高劍用壓倒性的證據證明了“雙胞胎殺人案”中哥哥劉明剛的犯罪事實,不僅讓渴望戰勝高劍的師妹葉紫琪再次心愿落空,更重要的是沒有讓案件成為“疑罪從無”的懸案,一絲不苟“鬼見愁”不虛此名!但一絲不苟不代表不講情面、沒有溫度,高劍結案之後就去社區捐款,治療雙胞胎病重的母親,相信螢幕前面對兩難選擇題的觀眾得到了小小安慰。而作為檢察官助理的傅小柔,她在證據提交過程中不畏艱苦,使她經歷了檢察官生涯的一次小歷練。而接下來如何躲過師傅高劍的重重考驗,開始自己不屈不撓的奮進史,也是觀眾喜聞樂見的。
當然,高劍的魅力不僅僅體現在庭外的樂於助人上,更重要的是他懂得案件宣判並不是非黑即白那么簡單,而是需要謹慎地拿起法律之劍,才能彰顯司法公正中的溫度、人性。“雙胞胎搶劫殺人”案中,依照法律哥哥劉明剛受到法律制裁罪當其罰,但高劍依然建議法庭對其從輕量刑;而對於弟弟作偽證的行為,高劍則依據了法律上“相對不起訴”的法條,“親親得相守匿”,法不容情亦有情。劇集不僅展現了檢察官辦案精深,法律剛性的一面,更展現了法律與人情的交匯,讓觀眾看到了檢察官如何在辦案中體現司法的溫度與公正,也讓觀眾透過案件直觀地感受到我國司法進程的改革。
在今晚更新的第5、6集中,備受江東市民關注的“馬悅悅汽車撞人致死案”也到了多面交鋒的階段。鄧凱文(王耀慶飾)、葉紫琪成為了馬悅悅的辯護律師,竭力想找到為馬悅悅做“罪輕辯護”的突破口,結果發現案件疑團並生,兩人越陷越深?而以高劍為代表的公訴方看似人證、物證確鑿,可是馬悅悅殺人動機卻經不起推敲,而且此案相關人員牽扯甚廣,死者楊天是“昊天建投”的總裁,而昊天建投背靠江東集團,那么楊天的死和江東集團有沒有關係呢?馬悅悅又為什麼會突然翻供呢?江東集團的老闆鐵榮光會是幕後操控者嗎?可與鐵榮光通話的黑衣人似乎能命令他,這個黑衣人又是誰?牽扯進此案的高劍、鄧凱文、馬力行(連奕名飾)、鐵力(韓棟飾)等“江東四子“的關係又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呢?劇集至此,勢力交錯,疑竇叢生,一場檢律證據較量的大戲帷幕徐徐開啟,一切的故事都令人期待。
片方還於今日發布了《決勝法庭》的相關背景知識介紹,向觀眾詳細地解釋了“疑罪從無”、“罪輕辯護”等現代司法理念和原則,讓觀眾們在觀劇大呼過癮的同時,讓高冷的法律知識不再高冷,看懂檢察改革、增長法律知識、理解支持檢察官的工作和辛勤付出。《決勝法庭》以影視作品的角度,全面展現了檢察機關在“講政治、顧大局、謀發展、重自強”總體要求下的重大改革成果。高燃刺激的庭審環節、充滿懸念的辦案過程、情法抉擇的人性糾葛,更是讓每一個觀眾都能在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的藝術踐行。
在今晚即將播出的第5、6集中,“馬悅悅汽車撞人致死案”似乎另有玄機,證據的迷霧森林之中,檢察官如何證據審查指控犯罪,展開與犯罪的全面戰爭,高劍也將面臨新的抉擇與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