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決勝法庭主要講述的是什麼?

決勝法庭》雖然剛開播,卻阻擋不了網友對該劇的喜愛。這部劇是由于和偉、張佳寧、韓棟等人領銜主演,三位實力派演員合作,想必該劇未播便火,那么該劇主要講述的是什麼,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在今晚首播的《決勝法庭》中,從“白臉”曹操化身“鐵面”檢察官的于和偉,不僅把一位邏輯嚴謹、專業素養極高的檢察官形象演繹得入木三分,更是與張佳寧飾演的助手傅小柔不打不相識。兩位演員間的首次合作,無疑成為該劇的看點之一。而劇情首開即是一場“雙胞胎盜竊殺人案”的重頭大戲。當被告與證人相繼在庭審現場翻供,案件陡然陷入困境。究竟誰是真兇,背後的真相如何?“鬼見愁”檢察官于和偉和“檢察新兵“張佳寧這對組合,在面對鐵嘴律師胡靜時又將演繹哪些高燃控辯對決?重重懸念即將在今晚展開。
儘管國內電視作品在類型化方面已日漸豐富多元,但真正以庭審為中心的檢查劇仍舊處於空白狀態。正是基於這一客觀現實,《決勝法庭》的問世不僅填補了這一行業空白,更是生動演繹了人民法院以及檢察官、律師、公安等各部門是如何各司其職,踐行法律為民服務的具體過程。而《決勝法庭》在內容主體上的這種獨特性,就意味著該劇必須以更嚴謹的態度來完成創作過程。在保證“行業專業度”的同時,該劇在藝術層面也不斷探索,既要讓觀眾看得懂看得有趣,同時也在這個過程中更為深入地營造人物、故事的戲劇性衝突。
“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正是因為有了檢察官們的無私奉獻與無悔付出,才為人民民眾托起了公平正義的陽光,讓我們得以擁有法治文明進步的無限力量。尤其是結合時下正在經歷的這場抗擊疫情的艱苦鬥爭,更容易讓人聯想到那些奮戰在疫情第一線的無名英雄。他們與劇中的檢察官們一樣,都在用實際行動給予人民最需要也最渴望的安全感。而浙江衛視之所以要在這個全民抗疫的關鍵時刻編排這樣一部鼓舞人心的優質劇集,正是意在用作品中檢察官們的言行鼓舞和感召億萬國人共同拼搏,全面打贏這場攻堅戰,也從中折射出主流媒體的責任感和勇於擔當的使命感。
《決勝法庭》將於今天19:30登入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役中,公平正義、法治文明的核心價值觀將給予人民檢察官怎樣戰勝一切困難的勇氣和力量?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