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決勝法庭案件疑點重重 馬悅悅庭審翻供

在最新的劇情中,馬悅悅重新庭審翻供,發現該案件疑點重重,雖然在場“人證”“物證”俱在也謹慎判斷,但案件並沒有順利進展,隨後高劍再揪“馬悅悅殺人動機”,那么該案件的真相到底是什麼,最後又是誰解開謎團的,現在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雖然馬悅悅丈夫雷同承認自己到過案發現場,並且與現場的物證吻合,但是辦案嚴謹的高劍等人在再次勘察現場之後,發現有很強的偽造嫌疑。首先雷同在肇事車上的腳印不符合踩剎車的力度,其次高劍認為丈夫雷同主動提出出庭指證馬悅悅殺人,這本身有違夫妻情分,因此他突然倒戈很可能是有意而為之。因此他們斷定這起殺人案絕不是那么簡單,破解整個案件依然要查明“馬悅悅的殺人動機”。整起案件疑點叢生,而庭審現場又風雲變幻,恍如羅生門。在現場“人證”“物證”俱在的情況下,高劍等人依然謹慎判斷,逐一排查疑點,這才不至於被“幕後推手”牽引著方向,這正應了馬力行那句“眼見為實,耳聽為虛,但有時眼見的也未必是真相”。雖然案件撲朔迷離,但是高劍等人依然在以“庭審為中心、以證據為王”的辦案過程中撥雲見霧,體現了我國司法理念的力量。
在今晚7、8集的劇情中,馬悅悅殺人案還沒查清,廖波競標工程賄賂案又卷了進來,將案件推向了謎團中,情勢緊急,幕後推手動作很快,似乎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不惜將還沒洗清殺人嫌疑的馬悅悅葬身龍山大橋的火海之中。面對對方如此快的動作,高劍等人又如何解開謎團呢?
雖然《決勝法庭》的主調是通過一系列案件展現新時期依法辦案的檢察官群像,但也更生動地展現了人們正與邪、恩與怨、慾念與原則的內心衝突。在雷同接受巨款做偽證一案中,雖然他與妻子的婚姻早已名存實亡,但是人之將死,除了不想給家人增添負擔以外,很難說他心裡沒有念就往日的夫妻情分。因此我們很難判定雷同是好人還是壞人,是壞丈夫還是好家人。除此之外,鄧凱文在案件贏得開門紅之後,卻不得安穩,甚至要拒絕繼續做案件委託人了,這對於既想一戰成名,又受內心原則所約束的他來說也不難理解。《決勝法庭》中展現的精彩絕倫、嚴謹縝密的庭審控辯現場讓人大呼稱快,但是庭審上的是非曲直也映照了庭外更多的人性掙扎、情感衝突。相信這也是這部高品質劇作所想要展現給觀眾的。
在今晚即將播出的第7、8集中,“馬悅悅殺人案”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工程腐敗案初露端倪,而關鍵突破口馬悅悅也葬身火海。這一次高劍也將面臨新的抉擇與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