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決勝法庭什麼時候播出?在哪個平台上播出?一周更新幾集?

電視劇《決勝法庭》至從開播,就圈粉無數。該劇主要講述的是檢察官等人在辦案中抽絲剝繭、還原事實真相的故事。該劇將在2020年2月2日在浙江衛視、江蘇衛視首播,並在優酷、愛奇藝、騰訊視頻同步播出,喜歡的可以關注起來喔!
前晚,又一部法律題材電視劇《決勝法庭》在江蘇衛視開播。該劇由連奕名執導,于和偉、張佳寧、韓棟、胡靜、王耀慶等主演,以胸懷理想的青年檢察官在司法實踐中歷練成長為主線,講述檢察官高劍(于和偉飾)、助理檢察官傅小柔(張佳寧飾)等在辦案過程中抽絲剝繭、還原事實真相的故事。
據悉,《決勝法庭》的劇本幾經打磨,籌備時間長達四年,編劇六易其稿。同時,主創團隊力求在服裝、語言、場景等方面均做到專業化,編劇和一線檢察官駐紮劇組,對內容保駕護航。值得一提的是,該劇採用了實景再現手法,1:1實景搭建了法庭、檢察院、公安局、監獄等場景,全方位還原真實辦案過程。這部劇由最高人民檢察院政治部聯合攝製,因此不少劇迷都期待它能再現三年前同一檔期播出的《人民的名義》帶來的收視奇觀。目前,該劇剛開播,就進入了同時段收視率排行榜前三位。
《決勝法庭》以“檢察官”為主體,首播集呈現了四個案件:雙胞胎搶劫殺人案、夫妻家暴離婚案、銀行搶劫殺人案以及正副總經理開車撞人案。
劇中角色的博弈關係就呈現在開場第一幕的雙胞胎搶劫殺人案中:哥哥劉明剛和弟弟劉明強是一對雙胞胎,其中一人在搶劫殺人後被抓。檢察官負責此案的公訴工作,資深律師葉紫琪(胡靜飾)擔任辯護律師。沒想到,葉紫琪傳喚的證人劉明強在法庭上忽然翻供,替哥哥攬罪。一時間,因為無法區分這對雙胞胎兄弟的DNA來確定誰是真兇,案件審理一度陷入僵局。此時,律師主張“疑罪從無”,而檢察官主張“刑疑惟輕原則”,雙方爭執不下,案件延期審理。最後,檢察官請來專家,找到區分雙胞胎DNA的證據,終於還原了案件的真相。不少觀眾這才知道,原來同卵雙胞胎的DNA也能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