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分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集:陳天佑遭暗殺被李化成搭救 農協同志帶領百姓反抗劣紳

20世紀20年代,中國的百姓因為不斷發生得戰事流離失所,時刻生活在危險之中。李化成等一些思想積極的農民青年不忿於地主劣紳的壓迫,帶頭抗租抗糧。只不過他們實力薄弱,很快就被地主豢養的打手鎮壓,甚至還要將他們活埋。危急時刻,多虧李化成兒時的玩伴陳天佑救了他。李化成帶著陳天佑給他的三塊大洋,踏上了背井離鄉的道路。直到三年後,已經成為了一名共產黨黨員的李化成才再次回到龍巖老家。

李化成剛回到家就想去找陳天宇,感謝他三年前對自己的幫助,結果正好撞見民團團長馮禿子試圖暗殺陳天佑,急忙一聲大喝嚇走了歹人。

農協書記蘇喬民是李化成的引路人和上級。這天,他將李化成等人召集起來商量革命事宜。有人建議拿大地主陳天佑下手,將陳家的錢財土地分給百姓。這個提議遭到了李化成的強烈反對,並且把馮禿子按照陳天佑的事情說了出來。李化成覺得馮禿子暗哨陳天佑就是為了栽贓嫁禍給農協,如果此時對陳天佑下手,那就掉入了馮禿子的陷阱之中了。

陳天佑得知暗殺他的人是馮禿子,有些驚訝,這時馮禿子卻不請自來。陳天佑非常惱怒,馮禿子卻沒把他的憤怒放在眼裡,並把暗殺的髒水潑在農協的頭上。馮禿子帶來惡霸地主黃貴甲的請帖,約陳天佑參加關帝福廟會。

李化成向蘇喬民建議,拉攏陳天佑,並保證會從中拉線,促成此事。李化成去見陳天佑,陳天佑一時沒有決定該如何面對李化成,找藉口拒絕見面。角旺偷偷把黃貴甲的請帖拿給李化成。李化成見離廟會的時間只剩下兩天,和蘇喬民商議對策,而農協這邊也即將發動農民暴亂,斗土豪劣紳。時間緊任務重,蘇喬民擔心陳天佑無心和他們合作,讓李化成再去爭取。

李化成一早就在陳家大門口等著,終於得已和陳天佑見面。回到熟悉的陳家大院,李化成勾起了兒時的回憶,堂屋裡還留著他和陳天佑兒時的合影。二人三年未見,世事滄桑,早已物是人非。李化成由陳家長工翻身做了分田產的共產黨,兩人成了對立面。李化成勸陳天佑和農協合作,陳天佑猶豫不決,只想獨善其身,李化成拿出請帖讓他做選擇。

陳天佑依約前往廟會,人群中殺手趁亂擠到陳天佑身邊,剛準備下手,被守護在一旁的李化成制服。馮禿子等人的詭計敗露,堅定了陳天佑和農協合作的決心。

馮禿子綁了兩個農協的同志,想殺一儆百,來警告現場的百姓。這時一位被馮禿子霸占了妻子的農民衝進去砍傷馮禿子,馮禿子去縣城療傷,臨走前叮囑副手陳北瑞處理民團的事宜。

同志們反兵分兩路,李化成在陳天佑的配合下衝進縣民兵團制服了陳北瑞。圍觀的民眾大聲叫好,對這個平日裡惡行累累的奸人怨聲載道。李化成在百姓的要求下,當眾擊斃了陳北瑞。

另一路同志聽到槍聲後,立即沖入陳家將黃貴甲等人全部制服。這些人被關押到關帝廟進行批鬥時,圍觀的民眾恨不得衝上去將這些惡霸活活打死。蘇書記上前講話,把共產黨的打土豪分地的精神傳遞給眾人。

縣委陳旅長從馮禿子那裡得知共產黨參與到了這場農民暴動之中,頓時陷入了驚慌。

下一集(第 2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