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18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8集:李化成下令不惜一切保護首長 首長決定將毛澤東召回領導小組

根據獨立營派出的偵查員的匯報,國民黨已經在四周布下了重重包圍,將紅軍戰士們團團圍住。蘇喬民這次確認敵人前兩天之所以這么安靜都是為了布置包圍圈,只能命令李化成帶著獨立營的戰士做一個求生動員,晚上全在祠堂等候命令。

李化成按照蘇喬民的指示,將獨立營的戰士們召集起來,把目前遇到的情況告訴了眾人。李化成下達了讓指戰員分組保護組長的任務,強調哪怕犧牲自己也要保證領導的安全。

蘇喬民匯報了面臨的事實,分析當前局勢,整個蘇區已經淪陷,想要靠一兩個團來對抗國民黨大批軍隊,這屬於左傾冒險主義思想。蘇喬民勸說菸斗首長撤離四都。眼鏡首長首先支持蘇喬民的建議,菸斗首長終於承認自己的錯誤,沒有實事求是根據現實改變策略,命令讓部隊撤離四都。

獨立營分組保衛首長撤離,十九團留待原地保衛陣地。出發前,李化成只告訴大家一句,如果打散,在雙髻山匯合。四都遭受猛烈的炮火攻擊,呂臻保護的首長被炸犧牲,呂臻站在那裡愧疚,被大家喝令快走。何明仁帶部隊開進四都。四都被夷為平地。衛總司令還不放心,電令各部,仔細清理戰場,如有漏網,立即清繳,絕不能讓漏網之魚得以喘息。

獨立營各小組帶著首長們在深山叢林裡穿梭撤離,而國民黨也開展了搜山行動。一隊國民黨軍追捕到一批民眾,民眾們都宣稱親共,但其中一人因為怕死而叛變,說出了紅軍傷員所在的山洞位置。其他民眾則被全部槍殺。

由叛變農民帶領,國民黨軍隨後攻入山洞,這些渾身已無抵抗能力的傷殘紅軍紛紛站了起來,共同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在歌曲中,國民黨軍將所有紅軍傷員槍殺。李化成、陳天佑帶領的各小組紛紛與國民黨軍狹路相逢,雙方展開激戰。看到還有千人漏網這個數據,國民黨衛總司令很煩,感慨他們這次做得不乾淨。王興旺向李化成匯報自己保護首長不力請求責罰,菸斗首長主動承擔責任,小組繼續突圍。

孫大成小組與敵人遭遇,孫大成派兩個人掩護首長離開,首長卻不顧性命抱著手榴彈與敵人同歸於盡,敵人火力猛烈逐漸處於上風,孫大成等人已無路可退。林木根帶隊及時趕到替孫大成和其他戰士們解圍。

李化成率領小組在休整的時候,與首長聊起了自己當初保衛毛主席的經歷,非常不解為什麼要將毛主席從核心領導小組中排擠出去。首長解釋稱目前的共產黨還是一個新生黨,很多事情都只能一邊犯錯一邊摸索。現如今他也明白毛澤東才是可以牽住中國革命牛鼻子的人,打算將毛澤東召回領導位置。

因為汪小小的槍不小心走火,李化成擔心槍聲引來敵人,立即下令轉移。可是在轉移過程中,部隊還是遇到了敵人,就連首長也中彈負傷。為了保護首長,林木根和孫大成帶著一隊戰士朝另一個方向前進,成功地將敵人引走。

下一集(第 19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