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8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8集:陳天佑憑藉毅力抵抗菸癮 馮禿子帶民兵團圍堵毛澤東

李化成覺得以目前中國農民武裝的現狀,必須要依靠共產黨的領導才能解決面臨的一系列問題。毛澤東因為李化成的建議陷入了沉思,渾然不顧自己此時正在養病,滿心都是有關中國革命的問題。

獨立營營地。陳天佑又一次犯了菸癮,陷入了巨大的痛苦。唐運龍見狀,拿出煙土讓陳天佑緩解。陳天佑堅定地拒絕了唐運龍的“好意”,表示自己絕對不會再碰煙土。唐運龍以為陳天佑是怕什麼知道,還不斷保證自己絕對不會說出去。陳天佑氣急,掏出槍指著唐運龍,警告他不要把紅軍隊伍當成舊部隊。唐運龍忿忿不平地離開後,陳天佑想著入黨誓言,終於憑藉意志力抵抗住了菸癮。

鄉親們給毛澤東送來了治療瘧疾的土藥。林木根、孫大成、呂小革等人發現兩個可疑人物進村,林木根將二人捆綁起來審問,李化成趕來發現二人是喬裝的蘇喬民和老羅,立即給二人鬆綁。蘇喬民和老羅倒沒生氣,反倒很欣慰。李化成讓林木根帶領特別行動小隊輪流值守時刻保持警惕,民團老二向馮禿子匯報了紅四軍大官楊先生的大致去向——永定。民團老二打算帶著幾個兄弟明天就去永定拿下這個楊先生。

毛澤東與蘇喬民、老羅談論革命問題,詳細地布置下一階段的革命任務,第一,發動土地革命,建立蘇維埃政權;二,實行游擊戰爭,擴大隊伍;三,擴大政治影響力。事後,李化成送蘇喬民、老羅二人下山離開。留下李化成保護毛澤東。晚上,毛澤東與李化成閒聊自己的革命經歷以及所遇到的革命問題,李化成側耳傾聽感觸頗深,大受啟發。

馮禿子已經帶人馬不停蹄地朝牛牯撲趕來,李角旺、孫大成、林木根等人巡查時發現了民團留下的蹤跡。呂小革盯梢時發現馮禿子帶著二十幾號人往牛牯撲趕來,大約一刻鐘後即到。立即把訊息告訴了李化成,李化成諮詢了村民,村民建議把楊先生藏到山上的蜘蛛洞裡,李化成立即給特別行動小組布置緊急任務,聯合幾名年輕力壯的村民立馬抬著擔架轉移已然病重昏迷的楊先生。

馮禿子帶人上山後,立刻被警戒的村民發現,朝著他們開了幾槍。其他的村民聽到槍聲後,立即組織轉移到了安全的地方。李化成也帶著毛澤東和村民們轉移到了蜘蛛洞裡面,留下林木根和劉善橋等人引開敵人。林木根被劉善橋勸住,強忍對馮禿子的仇恨,沒有因為衝動誤了大事。

等馮禿子等人順著林木根和劉善橋等人可以製造的腳印追到思路,才發現自己上了當,急忙折身往來的地方趕去。李化成沒想到敵人的速度這么快,沒等他們進行轉移,敵人就追到了蜘蛛洞洞口。

下一集(第 9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