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7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7集:陳天佑因入黨問題產生心結 李化成奉命保護毛澤東

李化成向林木根解釋了共產黨員和紅軍戰士的區別,誠摯地邀請他填寫入黨申請書。而李角旺也將陳天佑一直被“地主的兒子”這個身份困擾的事情告訴了李化成,希望他可以幫陳天佑開解心結。李化成詢問當初救了自己的人究竟是不是陳天佑,可李角旺謹記陳天佑的交代,讓他自己去問。

李化成明白陳天佑之所以加入革命隊伍,並不是因為害怕稱成為被革命的對象,而是被共產黨弘揚的革命思想吸引。李化成找到陳天佑,以呂臻的經歷作為例子,建議他立即書寫入黨申請。可是陳天佑卻有些猶豫,希望李化成再給他一些事件考慮。

李化成告訴陳天佑自己要帶一批隊員執行秘密任務,這批隊員正是幾個入黨積極分子,已經被批准入黨了,具體執行任務內容不便相告,陳天佑以為自己因為出身和非黨員的身份被排擠,與李化成再次起了爭執。他斥責為什麼上級有任務要瞞著他這個營長?看陳天佑十分憤怒,李化成只好悄悄把任務內容告訴了陳天佑,陳天佑一聽,覺得不是什麼大事,要自己出動代替李化成去當這個保鏢,李化成不同意,說了一句“我是共產黨員你是共產黨員”,再次觸到了陳天佑的痛處,怒而離開。不防門一打開屋外站了不少偷聽的隊員。

馮禿子捲土重來,對紅軍極度仇視,鼓動手下積極做好復仇準備。李化成帶領林木根、孫大成、李角旺、呂小革、劉善橋等人舉行莊嚴的入黨宣誓儀式。陳天佑在外聽著,心思重重。李化成帶著幾個黨員出發,執行任務。馮禿子因為不好露頭,他命令老三每天下山盯準共產黨的一舉一動,而這時候,民團老二上了山,向馮禿子匯報有一個叫楊先生的紅四軍大官的訊息,馮禿子命令老二盯死這個人!

李化成帶著大家來到牛牯撲這個村子,準備第二天一早就去向村民們探聽楊先生的訊息。執行任務的呂小革與林木根二人外聊天,說到入黨申請二人互道感謝,彼此認作兄弟。李化成也在跟角旺聊,希望角旺幫他一個忙,幫天佑把心病給除了。角旺應下,又提到唐運龍在托陳天佑的後腿,李化成明白,但是唐運龍救過陳天佑的命,他也相信陳天佑能夠分辨得出來。

李化成剛帶人來到牛牯撲,就被當地村民誤認成民團土匪。原來,村民擔心楊先生,自發的組織起來保護楊先生的安危。李化成向村民解釋了自己這些人的身份來歷,讓林木根帶著戰士們協助村民警戒後,就跟著村民一起上山去見楊先生。

來到山上之後,李化成一眼就看出這個楊先生正是自己無比尊敬的毛澤東同志,急忙上前表明自己的身份來意。毛澤東聽說李化成奉命來保護自己,覺得根本沒必要如此興師動眾,自己不需要什麼保護。

李化成見毛澤東不願意接受保護,急忙解釋稱自己這次只帶了五個人。毛澤東聽聞李化成是基層幹部,終於答應讓他留下,還與他談起了共產黨領導革命隊伍所面臨的問題。李化成舉出了獨立營的例子,以此來強調共產黨領導的必要性,讓毛澤東非常欣慰。

下一集(第 8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