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2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2集:李化成替陳天佑入黨擔保 赤衛隊奮不顧身與敵人作戰

陳國輝原本不相信共產黨又一次出現,可看到馮禿子信誓旦旦的樣子,還是立即召集人手去鎮壓這場農民暴動。

農協得到陳國輝調集人手的訊息後,立即把李化成等人叫來商量應對。如今雙方的實力差距頗大,憑著農協的實力根本無法抗衡陳國輝手下的兩個營兵力。只不過縣委下達了指令,這次必須要正面給敵人一個教訓,如果真的不敵再選擇撤退。接著,蘇喬民還讓李化成把縣委的善意轉達給陳天佑,稱共產黨絕對不會對在這次起義中立了大功的陳天佑過河拆橋。

陳天佑並沒有立馬答應李化成,加入他們的赤衛隊,但同意考慮他的意見。李化成回來後一直沒有見到陳天佑的表妹呂臻,三人青梅竹馬,感情深厚。陳天佑把呂臻的來信給李化成看。三年前李化成差點被活埋,呂臻就在那時離開了家,衝出封建家庭,加入中國共產黨,並勸說陳天佑也早日做決定。

陳天佑菸癮犯了,獨自留下李化成,跑到後屋過把菸癮。李化成不顧角旺的阻止,衝到後屋,看到陳天佑正在抽大煙,非常失望。

蘇喬民得知陳天佑有菸癮,不禁懷疑他的立場,反對他加入赤衛隊。李化成替陳天佑解釋,兩人為了陳天佑起了爭執。李化成不想看到兒時的朋友淪落,執意要拉他一把,一起幹革命。蘇喬民在李化成的勸說下,同意給陳天佑一個機會,做他的擔保人。

李化成興沖沖地跑到陳家,想把這個好訊息告訴陳天佑,可是當他看到陳天佑菸癮犯了的樣子,不禁恨其不爭。陳天佑後悔染上菸癮,但是事到如今,他有點心灰意冷。李化成告訴他陳國輝即將鎮壓暴動,他已經沒有退路,只有加入赤衛隊,才有一線生機。在李化成的勸說下,陳天佑燒毀了地契和煙槍,並讓角旺監督他戒菸。陳天佑遣散了家裡的傭人,成了真正的無產階級。

陳天佑帶著配槍的家丁正式加入赤衛隊,李化成將他介紹給大隊長鄭輝。鄭輝當場宣布讓陳天佑做獨立中隊的隊長。陳天佑從未真正上過戰場,不免有點發怵。

蘇喬民召集大家開緊急會議,陳國輝派來的兩個營已經離開了縣城,只有三個小時就能抵達後田。鄭輝部署戰略,大家嚴陣以待,守住有利的攻擊位置。

趁著空閒,蘇喬民和陳天佑促膝長談,蘇喬民對陳天佑的評價很高,陳天佑卻自慚形穢,他的初衷並沒有這么偉大,只不過為了不被革命才主動燒毀地契,但恰是因為這種精神,陳天佑才義無反顧地走上革命之路。

鄭輝帶頭打響了第一槍,一場激戰就這樣開始了。李化成讓陳天佑發布命令,支援鄭輝。毫無經驗的陳天佑硬著頭皮命令大家開槍,槍聲響起,大家已經沒有退路,儘管心裡充滿了恐懼,還是要拚死一搏。

戰鬥開始沒多久,混成旅就莫名其妙地下達了撤退的命令。就在李化成等人不解實際,敵人突然動用了火炮。赤衛隊被接連不斷的炮火壓制,一時間沒有任何辦法應對。李化成和陳天佑商量後,決定兵分兩路。

林木根不顧危險地了衝出陣地,想要將混成旅留下的武器撿回來。好在林木根沒有出現意外,還利用撿來的槍枝為正在和敵人戰鬥的李化成提供了支援。雖然和敵人有著不小的實力差距,但眾人憑藉無畏的戰鬥熱情戰鬥到了最後一刻。

下一集(第 3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