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5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5集:林木根手刃馮禿子報仇雪恨 獨立連紀律鬆散肆意搶掠

馮禿子約了混成旅的白連長吃飯看戲,一時間好不得意,囂張地稱明天進入後田鄉之後要見一個殺一個。隨著幾杯酒下肚,馮禿子的氣焰越發膨脹,還對表演木偶戲的藝人呂小革肆意的凌辱。呂小革無法忍受這種侮辱,決定離開戲班子參加革命。

與此同時,共產黨的戰士們已經完成集結並且朝著黃坊鎮趕去。正在享受的馮禿子和白連長聽到槍聲立即慌張了起來,白連長更是沒等馮禿子開口就帶著自己的手下撤退了。對於白連長來說,給馮禿子壯壯聲勢還可以,絕對不可能為了他拚命。

鄭營長帶著戰士們在前方主攻,陳天佑李化成則帶著獨立連的戰士們朝著黃坊鎮南方迂迴,以此吸引敵人的火力。戰鬥進行到第二天清晨,李化成等人終於攻入了小鎮。李化成原本下令讓戰士們搜找鎮子裡的反動民團餘孽,可這支新成立的隊伍還不具備嚴謹的紀律性,竟然在各個地主家搶掠了起來。只有內心充滿仇恨的林木根認真的尋找著,終於在一個院子裡找到了馮禿子。林木根將門鎖上,要跟馮禿子進行一場公平的比斗。

馮禿子哪裡是林木根的對手,很快就被打趴在地。林木根對馮禿子懷有深仇大恨的林木根直接拿刀刺向馮禿子的褲襠,猶不解恨,又朝他刺了兩刀。之後,他望著天,流淚說我把仇報了。

孫大成帶人殺豬吃肉,不亦樂乎,豬肉販子向李化成狀告戰士們搶他的豬、欺負窮人。李化成教訓了孫大成等吃豬肉的戰士們,並把自己的錢賠付給了豬肉販子,這一切都被呂小革看在眼裡,對紅軍心生敬意。丟了槍的童大頭與汪小小趁機溜進隊伍。

鄉親們夾道歡迎隊伍凱旋歸來,蘇喬民晉升為閩西特委領導,蘇喬民主持召開黃坊鎮大捷表彰會,他向獨立連此次的成功表示了祝賀和敬意。這時候,會中傳來省委的緊急通報,朱毛紅軍進閩西了,並擊潰國民黨郭鳳鳴旅,成立了第一個縣級委員會長汀縣革命委員會。使得大家都歡欣鼓舞。陳天佑向李化成打聽毛委員的情況,李化成對毛委員十分崇拜,一番講述勾起了陳天佑的欣羨。

唐運龍向陳天佑、李化成匯報童大頭、汪小小丟槍之事,希望陳天佑能嚴懲二人,並表示按軍中規矩得槍斃。連李化成也同意槍斃。陳天佑覺得這樣處理太嚴重了。一幫人正樂呵的做香腸時,李化成走了過來,跟大傢伙開著玩笑,先笑呵呵的叫二人把存的香腸都拿了過來蒸了,隨後就讓屬下把二人給綁到靶子上了。

李化成把蒸好的香腸分給眾人後,詢問起了丟失武器的事情。一邊的唐教官提出要按照軍規處理,將丟掉武器的童大頭和汪小小槍斃,嚇得兩人臉色大變。李化成非常贊成唐教官的提議,只是意味深長地看了陳天佑一眼。陳天佑適時地為兩人求情,配合著李化成唱起了紅臉,讓童大頭和汪小小認識到了問題的嚴重性。

第二天,李化成在陪著蘇喬民前往長汀的途中,將進攻黃坊鎮發生的丟槍事件告訴了他。蘇喬民聽後,建議李化成可以在獨立連內部仿照三灣改編進行管理。

下一集(第 6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