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14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4集:馮禿子帶民團對百姓燒殺搶掠 獨立團為撤離誤入生死絕境

獨立團好不容易接到上級的撤退命令時,中央紅軍的八萬多戰士已經從瑞金、長江等蘇區撤離,朝著西方突圍。從主力部隊掉隊的獨立團失去了跟隨大部隊朝西撤離的機會,只能尋找安全的地方暫時休整。

紅軍剛一離開,馮禿子等民團分子再次對淪陷的蘇區進行了慘無人道的燒殺搶掠,整個贛閩地區再次淪為煉獄。馮禿子帶人來到一個老太太的家裡,朝著雙目失明的老太太追問紅軍的下落。老太太不知,竟然被馮禿子活活打死不說,還放火燒毀了屋子。

獨立團暫時休整,呂小革自知傷情太重主動要求隊伍把自己留下,林木根、呂臻鼓勵其堅強地活下去。李化成給戰士們看傷時,王興旺急忙沖回向李化成匯報山下情況,告訴他到處都亂了,幾名還沒來得及撤離的政委都被槍殺了,陳天佑把李化成叫出去商議。戰士們情緒失落,覺得自己是棄兒被扔到了狼窩子裡,有人甚至提出要散夥,孫大成與指戰員雷公山產生分歧。

陳天佑提出散夥,這是他們保存戰士們生命的唯一辦法,李化成一直不吭聲。這時突然傳來槍響聲,孫大成帶著人去查看,發現是大批民團正在追擊友軍,於是從側面攻擊把民團打退後抓捕了一名民團俘虜。民團俘虜渾身發抖,連連告饒求情。戰鬥結束後王興旺意外發現竟是幫蘇喬民帶領的小隊解了圍,急忙向蘇喬民匯報了獨立團面臨解散的困境。

蘇喬民趕緊上山來和大家談話,李化成要求單獨和蘇喬民說幾句真話。在蘇喬民面前,李化成情緒失控地質疑上級的戰術,蘇喬民第一次見他跟自己這么說話,生氣之下勸他往前看。但是李化成哭著說他不敢往後看,不敢朝松毛嶺看,七十八個戰士就這樣沒下來!而他們現在就這樣追不上主力了,他們就這么被拋棄了。當時只要晚下來一個小時,他們全都沒命了!李化成還怒氣沖沖的表示,他要帶著大家去找毛主席,去找大部隊!被蘇喬民嚴厲制止,蘇喬民提議要給李化成黨內嚴重警告處分,眾人提出反對。

老宋告訴大家,福建省委做出的決定是,把獨立團留下來繼續打游擊戰,保衛蘇區百姓。而根據現實情況,把獨立團制編為營制,陳天佑擔任營長,李化成擔任營指導員。而這時候,蘇喬民仍堅持執行對李化成的嚴重警告處分,老宋提出舉手表決,可是戰士們沒有一個舉手。但是蘇喬民直接特事特辦,宣布對李化成的處分。這時候,李化成站了出來,推心置腹的跟大家說,他知道大家在為他想,但是這個處分不算什麼,它能夠時時刻刻的提醒著他,無論到了什麼時候當了多大的官都要認識到錯誤。他請大家把手舉起來,大家終於艱難的舉起了手。

何明仁來到陳家大院後,馮禿子立即討好地將山里還藏著三個紅軍領導和不少紅軍戰士的訊息告訴了他。何明仁立即命令參謀長帶人進山,要將這些紅軍全部殲滅。馮禿子為了討好何明仁,還把自己帶人殺了一百多個親共分子的事情也說了出來。何明仁見馮禿子聲音奇怪,忍不住問他是男是女。馮禿子一臉悲傷地將自己被閹割的事情說出來,結果被何明仁嫌棄的趕走了。

等何明仁的參謀帶人進山,獨立團已經在蘇喬民的建議下輕裝上陣撤離了。可是獨立團不注意進入了一條峽谷,何明仁聯合第九軍堵在了裡面。唐運龍提醒陳天佑犯了兵家大忌,主動申請要帶一支隊伍殺出血路。

下一集(第 15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