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12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2集:獨立團為完成任務陷入困境 李化成因指揮錯誤陷入自責

陳天佑的入黨儀式舉行到一半,就被上級的緊急命令打斷。根據上級指示,獨立團立即集結趕往支援二十九團。

此時的二十九團為了完成上級的命令,拼到彈盡糧絕、死傷慘重也依舊堅守在陣地之上。獨立團到達後,雖然暫時的緩解了二十九團的頹勢,可是很快又因為上級堅守陣地的命令遭到了敵人的炮轟。這種被動的作戰方式讓李化成非常不滿,不甘心為了守著陣地而眼睜睜地看著戰士們犧牲。

李化成多次向上級請示,希望改變這種作戰方式,可屢次都遭到了駁回。在跟陳天佑商議之後,兩人決定將獨立團轉移到鳳溪凌夷附近,看能否切斷敵人的補給線。可是呂臻卻覺得應該尊重上級的命令堅守陣地,強烈地反對兩人的決定。陳天佑有些沮喪的告訴呂臻,如果繼續待在這裡,整個獨立團可能都要消失。

此時,他們突然接到上級下令,通知獨立團立即前往松毛嶺,限時24小時到達。唐運龍也看了最近的戰報,他提出自己的看法,在國民黨三萬軍隊加上強大火力的協助下,可謂勢不可擋。損兵折將的獨立團這時候去支援松毛嶺是杯水車薪,而且兩百里的路24小時跑過去都累死了。李化成也明白,明白此去就是送死。但是這是上級的命令,不管對錯他們不得不執行。李化成、陳天佑、呂臻、唐運龍四人經過一番商議,決定堅決執行上級命令,並讓呂臻留下來安置受傷的戰士們。

李化成集合全體獨立團戰士,向此次陣亡的戰士告別。獨立團行軍途中,呂臻趕上了部隊,並表示自己已經安排好了傷員,把傷員都安排給了民眾。李化成和陳天佑趕她回去,但是此時回去已經來不及,只得帶她一起出發。在即將到達松毛嶺時,李化成等人遇到了從松毛嶺戰場抬下的傷員,從其口中了解到了戰場上的殘酷戰局。

獨立營到達松毛嶺陣地,發現陣地上的紅軍戰士們全部都犧牲了,地上遍布屍首,只有硝煙還在瀰漫著。看著這悲壯的場景,大家的心情都十分沉重,紛紛脫了軍帽以示敬重。從兄弟部隊上,大家看到了挺身而出、甘願犧牲的精神。唐運龍布置戰術獲大家認可,各營分別進入各自的戰位。三十六師請國民黨師長何明仁的師隊策應自己,但是何明仁因為派系問題,不願策應三十六師,打算同時行動。

李化成決定敵人這兩支部隊的分歧很可能是己方的一個契機,可以趁著這個機會馳援其他的部隊。可是陳天佑卻覺得此時僅剩300多人的獨立團已經自身難保,不應該再增加額外的犧牲。只不過在呂臻的支持下,經過投票表決,部隊按照李化成的布置展開了行動。

可惜事與願違,何明仁堅持要拿下松毛嶺,命令手底下的六十六團對松毛嶺陣地展開了猛烈的進攻。李化成此時認識到自己的指揮錯誤,憑藉僅剩的100多人,很難堅持到陳天佑回來。看著李化成自責的樣子,呂臻在一邊不斷地鼓勵著他。

下一集(第 13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