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11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1集:溪兜嫂率村民到獨立營慰問演出 黨組織批准陳天佑入黨申請

溪兜嫂帶著村民來慰問獨立營的戰士們。呂小革看到小歌仙錦輝也一起來了,臉上露出了又羞又喜的神色。跟著溪兜嫂一起前來的莊善仁找到陳天佑,提出了重新回到隊伍的希望。陳天佑很乾脆的答應了他的請求,並且要任命他擔任後勤負責人的職位。唐運龍剛想反對,李化成就做主贊成了陳天佑的決定。

慶祝大會上,村民們為戰士準備了豐富多彩的節目,讓觀看的戰士們發出陣陣熱烈的掌聲。期間,改過自新的唐運龍經過此役,對於紅軍隊伍的精神有了更深的認識。在發言的時候,他頗為感慨的告訴眾人,三萬紅軍之所以可以勝過十萬敵人,都是因為紅軍戰士們服從指揮,有著嚴格的紀律性,不想以前的舊軍隊那樣勾心鬥角。蘇喬民聽到唐運龍的話很是開心,對獨立營的人可以如此服從黨的領導感到欣慰。

蘇喬民又講了獨立營的美好前景,接著,歡迎紅一方面軍師首長靳三運上台講話。靳三運當眾宣布獨立營升格為獨立團,任命李化成為政委,陳天佑為團長,獨立團歸編第三十六師。隨後,又任命呂臻為獨立團政治部主任。呂臻上台向政委、團長報到,李化成與陳天佑大為吃驚。

李化成看到呂臻十分激動,會後想要和呂臻握手,陳天佑卻單獨把呂臻拉進屋談話,並刻意不讓李化成參與。陳天佑擔心呂臻和李化成死灰復燃,不信呂臻是被上級任命來的,問她是不是衝著李化成來的。呂臻承認自己是向上級要求來獨立團的,但那是因為這裡有她唯一的嫡系親人,表哥。陳天佑才覺得這話還受用,態度軟了下來。二人才敘起舊來。兩人相互表達了關心。呂臻因為家族之中又有了表哥這個明白人,能和自己同行,再不覺得孤單了。

這時候,呂臻要求開會,陳天佑卻一直笑著讓她先說自己的事,可是呂臻嚴肅的要求開會。陳天佑、李化成、呂臻三人只好開了會,因為前幾次的勝利,陳天佑對當前的革命形勢極為樂觀,但呂臻則不以為然,她認為蔣介石賊心不死定會派出更多的軍隊,還認為陳天佑這樣的思想很危險,這樣會造成他們對未來困難的認識不足。二人為此產生了較大的意見分歧,彼此爭論不休,李化成一直站在呂臻這一邊,陳天佑看他倆一唱一和,沒好氣打算離席,被李化成攔住。呂臻又發了一番言論,表示他們要意識到形勢的嚴酷性,李化成連連表示支持。

陳天佑生著悶氣,李化成前來勸說陳天佑消氣,卻誇讚了呂臻的政治水平和工作經驗,陳天佑冷哼,李化成不就是說自己這個當哥的各方面都不如她?誰知道李化成說是啊,他就是不如呂臻。李化成又千方百計向陳天佑打聽呂臻的過往,陳天佑緩和情緒後將呂臻離開的原因告訴了李化成。當年呂臻被逼要嫁警察局局長的兒子,她向陳天佑要了錢便自己出去留學,一走就是這么多年。

晚上,陳天佑經過漫長的考慮,終於提筆寫下了入黨申請書。

蔣介石先後三次下令對蘇區進行了大規模的圍剿,可依舊沒能阻擋在朱毛紅軍在瑞金建立蘇維埃政府的腳步,不斷地將蘇區的規模擴大。

1993年,蔣介石調集了上百的軍隊,對蘇區進行了第五次圍剿。為了應對蔣介石集團的圍剿以及抵抗日本人的入侵,獨立團高層下達了“禦敵於國門之外”的決定。

呂臻告訴陳天佑,組織上同意了他的入黨申請。

下一集(第 12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