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3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3集:李化成助陳天佑戒嚴 陳天佑代表參加蘇維埃大會

農協的人剛準備撤退,陳天佑就突然犯起了菸癮。角旺見少爺這般難受,急忙將他背了起來朝著大部隊追去。可兩人沒想到的是,一個敵人盯上了他們,悄悄舉了槍就要射殺他們。危急時刻,李化成及時出現擊斃了敵人。

回去之後,李化成將陳天佑綁了起來,不顧他的祈求和痛苦將角旺拿出來的大煙扔了出去。李化成看著好友這副痛苦的樣子,下定決心要幫他解脫出來。

李化成講了一個鯉魚變成人的故事鼓勵陳天佑之後就走出了院子,正好看到蘇喬民守在門口。沒等李化成開口,蘇喬民就表示自己什麼都沒有看到,交代完幾句農協的安排就離開了。

李化成在陳天佑的房門外守候了一夜,直到第二天早上看到陳天佑平安的扛了過來才終於鬆了一口氣,急忙進去給他餵水。虛弱的陳天佑看著好友,眼中閃過一絲溫暖。

呂臻渾身都是傷痕,手腳戴著鎖鏈,被國黨的人押著出來。國黨因為看到了呂臻檔案,查到她的舅舅是國黨要員,便打算對她網開一面。告訴她,只要寫一份退出共產黨的告白,立刻還她自由之身。可是呂臻為了信仰,寧死不從。溪兜大姐意外的主動和天佑握了手,表示和後田鄉的農民們一起歡迎他和他們鬧革命。陳天佑意外之餘,意識到他們家可能不妙,忙沖回陳家,發現陳家已經被付之一炬。原來,白軍在後田放了幾把火,就撤退了。這也讓李化成意識到,建立強大隊伍的重要性。

陳天佑和李化成一塊,在陳家的院子挖出來一罈子大洋,陳天佑表示,就用這一罈子大洋買足夠的槍枝彈藥。李化成一聽就要去匯報上級,陳天佑卻不讓他去上交上級,他打算用這大洋好好拉支隊伍,保護這一方平安。卻被李化成斥責不實際,鬧革命不是過家家,共產黨號令窮人鬧革命時,綱領就是錢、權都得歸上級領導。兩人各執看法,乾脆吵了起來,一個斥責對方拉隊伍是建自家的護院,一個又罵對方是邀功,兩人不歡而散。

事後,李化成被蘇喬民訓斥沒水平,他跟李化成,他和陳天佑的出身不同,李化成是被剝削的長工,所以可以義無反顧的跟窮人鬧革命,但是陳天佑能拿出自己的財產跟著共產黨走,很不容易。李化成這才接受蘇喬民的說法。後田鄉蘇維埃政府即將成立,陳天佑被選為代表,李化成有點不服氣為什麼是陳天佑,蘇喬民告訴他,陳天佑作為代表,更能體現黨的政策。

陳天佑還沒有培養出共產黨人所具備的那種堅韌,遇到了困難就想打退堂鼓,想帶著自己的人回鄉下種地。李化成及時趕到,勸下了那些想要跟著陳天佑一起離開的人,並且用國民黨威脅不會放過陳天佑為由,成功將他嚇住不敢離開。接著,李化成也向陳天佑表達歉意。

看到陳天佑的情緒趨於穩定,李化成將龍巖縣委的任命書拿了出來,將組織指派陳天佑代表出席蘇維埃政府成立大會的通知告訴了他。陳天佑看著任命書,臉上露出了吃驚的神色。

下一集(第 4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