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6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6集:獨立團編制提升為獨立營 唐運龍挑撥陳天佑李化成關係

孔志國簡單了準備了一些吃食招待蘇喬民和李化成,三人一起對紅四軍取得的勝利進行了討論和總結,對於這場勝利都覺得非常振奮。可是孔志國卻隱晦地提出紅四軍的上級已經出現了不小的間隙,劉安恭司令和毛委員的政見產生了極大的不和。孔志國的話讓蘇喬民和李化成有些不安,整個晚上輾轉反側。

可惜的是,蘇喬民和李化成第二天還沒見到朱毛兩人,紅四軍大部隊就已經回贛南了。兩人帶著遺憾回到後田鄉不就,上級將獨立連升為獨立營的任命就下來了。隨著編制的增加,李化成升任指導員,而陳天佑也升任為營長。戰士們穿著新發的軍裝,都趕到非常的興奮。

林木根回來後,看到戰友們的新衣服很是羨慕,急忙找到李化成索要新裝,還把自己殺了馮禿子的事情告訴了他。

大家聽到林木根把馮禿子下邊那玩意兒割了後,都偷笑不已。陳天佑表示這違反三大紀律。隨後讓大家都出去了,留下了李化成處理此事。李化成問明白林木根回來的原因是村上人說他是逃兵,在村里待不下去。林木根保證再不當逃兵,李化成又要他答應下次再遇上壞人不準對對方用私刑後,就答應了林木根歸隊,並給了他一身新衣裳。

龍巖戰役打響,在“打進龍巖城,活捉陳國輝”的口號下,獨立營配合主力隊伍攻進龍巖城,開始搶戰利品,但進城後不久紅四軍就吹軍號命令撤退,引起很多戰士的不解。路上,一個小兵告訴林木根,馮禿子好像沒死,林木根一聽就要回城去找,被李化成攔住。

打下龍巖後卻不占領,四天后紅軍就拿下了永定縣。原來,這正是紅軍的聲東擊西政策。而接著,隊伍拿下永定縣城後,上級又命令隊伍殺回龍巖。獨立營再次協助紅四軍主力攻進龍巖城,這個回馬槍再次殺的省防軍潰不成軍。誰知,占領龍巖後不久上級馬上又命令部隊再次撤出,並造成向江西退卻的假象。

陳國輝回到龍巖後,對於目前的情況也犯了難,不知道是軍情錯誤還是共黨真的撤走。略微猶豫一番,他還是選擇帶著部隊進了城,結果被等候多時的李化成和獨立營的戰士們打了當頭一棒,就連陳國輝都是在下屬的掩護下才得以撤退逃脫。

這場勝利讓獨立營的戰士們都非常振奮,對毛委員的用兵如神更是敬佩不已。洋洋得意的李化成吹噓自己和毛委員不僅認識,還要帶著戰士們去見毛委員。

因為黨員的身份問題,林木根和李角旺發生了衝突。在林木根看來,自己加入了紅軍就是一名共產黨員了。可是李角旺卻告訴他,想成為一個黨員沒有那么容易。李化成出面調解兩人的爭執,肯定了林木根入黨的信念,並且鼓勵眾人要積極入黨。

與此同時,唐運龍看出陳天佑因為遲遲無法入黨的事情心生抑鬱,便挑撥起了他和李化成的關係。唐運龍認為陳天佑只要不入黨,就沒有真正領導獨立營的資格,而這也是李化成的手段。好在陳天佑非常信任李化成,並且警告唐運龍不要再挑撥離間。

下一集(第 7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