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16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6集:陳天佑呂臻爆發激烈爭吵 孔志國命獨立營前往雞公山

這天,李化成陳天佑召集獨立營的幹部召開會議,討論部隊接下來的計畫。陳天佑覺得獨立營之前的損失過於慘重,與其主動出擊倒不如先找個地方占山為王,保存和發展實力。陳天佑的提議遭到了妹妹呂臻的強烈反對,甚至指責他是在叛黨。陳天佑氣急,掏出一把手槍交給呂臻,讓他殺了自己算了,還能得到一個大義滅親的美名。其他人對於陳天佑的提議也意見不一,一時間得不出一個結論。

會議不歡而散,李化成找到呂臻,讓她想辦法勸陳天佑轉變這種利己思想。呂臻雖然嘴上答應,可心裡隊伍目前的革命處境也充滿了不安,甚至不知道自己還能不能堅持下去。李化成用呂臻之前鼓勵自己的話鼓勵她,承諾不論如何都會陪著她。

呂臻找陳天佑談心,叫了他幾聲哥陳天佑才坐下來跟她說話。呂臻又要給他補衣裳,陳天佑才笑了。呂臻一邊補衣裳,二人一邊聊天。呂臻說起自己的經歷,又說起李化成和陳天佑最大的不同,婉轉的告訴陳天佑,他在革命路上走了一陣子,但離真正的脫胎換骨還遠。這在潛移默化中影響了陳天佑,陳天佑的想法被扭轉。李化成趁機召開動員大會鼓舞獨立營全體指戰員們的士氣。

紅軍領導孔志國與老羅喬裝前來絲茅坪見李化成,正看到李化成在給大家鼓勁兒,不由叫好。孔志國與老羅向李化成等人傳達上級黨組織指示:保衛蘇區,等待主力回頭。特委領導老羅也向溪兜嫂等幹部和民眾布置了任務:盡最大努力保護好民眾的權益,同時也要注意方式方法,另外,和人民民眾搞好聯繫,在各地建立軍民聯合的游擊戰區。溪兜嫂表了決心,她表示儲備物資有限,他們正準備下山去跟人民民眾一起應對國民黨的廝殺。

孔志國向李化成、陳天佑、呂臻等人介紹當前的蘇區情況,並告知三人中央分局計畫集結分散部隊,擰成一團,以做好開展大兵團戰役的準備。李化成對此表示困惑,因為他們被編入地方武裝,不等他說完,孔志國就明白了他的意思。他才和蘇喬民就這個問題爭執過,蘇喬民便對繼續和國民黨對抗有異議,認為在目前的嚴峻現實下,應該審時度勢。可是孔志國堅持這是中央分局的指示,代表著黨中央。

李化成見孔志國搬出了黨中央,只能承諾會完成組織下達的命令。而陳天佑則有些不以為意,隨便的應付了孔志國幾句。孔志國也不介意,將上級命令獨立營趕到雞公山防禦的命令告訴了眾人。而溪兜嫂也帶著老鄉們給戰士們送來了草鞋等物資。

李化成看著呂臻和呂小革依依不捨的樣子,不由得勸她索性留下來照顧傷員。呂臻說什麼都不答應,還和李化成爭吵了起來。呂臻告訴李化成,自己就算死也要跟獨立營的戰士們死在一起。李化成無可奈何,只能任著她跟著隊伍一起出發。

獨立營行軍到一片山林的時候,遇到了敵人的偵察機。李化成想起孔志國提出地將分散的隊伍集結起來跟敵人對抗的計畫,突然意識到了不對。這種大規模集結很可能會變成跟上次的慘敗一樣,是在朝著敵人的炮口上撞去。

下一集(第 17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