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4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4集:後田鄉蘇維埃政府成立 陳天佑任紅軍獨立連連長

後田鄉。在蘇維埃政府的成立大會上,蘇喬民代表龍巖縣委宣布,後田鄉農民武裝推翻地主階級統治革命成功,蘇維埃政府正式成立。蘇喬民話音剛落,台下就爆發了震耳欲聾的歡呼聲。

接著,陳天佑李化成兩人帶領的中隊正式改編為紅軍營獨立連,陳天佑擔任連長,李化成擔任黨代表。蘇喬民叮囑李化成,一定要趁著剛剛成立政府的時機努力擴大隊伍。李化成把蘇喬民的囑託告訴了陳天佑,讓剛剛作為代表參加了政府成立大會的他很是重視。經過考慮,他決定一邊招募戰士,一邊將除了留下來買槍的八十塊大洋之外的錢全都捐出來。

李化成對陳天佑的決定非常開心,陪著他一起去喝酒。席間,陳天佑看出李化成對自己的妹妹很是上心,忍不住調侃要替他做媒,鬧得他很是羞怯。

陳天佑逼問下,李化成承認了對呂臻有意思。從那年呂臻跟他說,想帶他去大城市求學,改變他的命運。他就喜歡呂臻了。可是當時他拒絕了呂臻,因為他就是個小長工,而呂臻是天上的星星。他騙她說自己沒理想抱負,結果氣走了呂臻。陳天佑聞言,笑著稱等呂臻回來自己就給李化成當大舅子。可是李化成還是有很多顧慮,因為鬧革命是把腦袋別在褲腰帶上的事,又如何能害了呂臻?

呂臻等一眾共黨步步走向法場,他們不屈服的唱著紅歌,眼見就要被處決,一幫紅軍救下了他們。二狗子發牢騷鬧了革命沒落得好處,要去當逃兵,此時被李化成抽調過來的唐運龍突然開了一槍,李化成和陳天佑忙出來看。原來,這位唐運龍是由舊軍閥隊伍投誠過來的行伍軍人,在他看來,二狗子的行為在軍中可以定性為逃兵事件,必須果斷制止,這就是他開槍的原因。李化成聞言,誇讚了唐運龍,但同時向他解釋,他們這支隊伍全是由農民組成,不是正規軍。他請求上級抽調唐運龍來,就是希望用他入伍多年的經驗把這支農民軍變成一隻正規軍。

唐運龍成為這支軍隊的教官,他召集大家集合訓練,然而隊伍十分懶散,二狗和一個要飯的還因為口角之爭要打起來。唐運龍不但不阻攔,還叫囂著讓二人打,腿斷胳膊斷算自己的。李化成在一邊看著,悄悄告訴陳天佑,唐運龍難免有舊軍閥的陋習,對於唐運龍他們要會要利用他的優點。接著,李化成就阻止了打架的二人,並要求二人握手言和。他告訴大家,軍隊要有紀律,同事之間不能打得頭破血流,如果有下一次,堅決開除。

獨立連線到營部緊急命令,要把他們拉到幾十里外打仗,陳天佑直斥這是誰出的餿主意,誰知道蘇喬民站到了他的背後,表示是自己出的主意。三人方坐了下來,蘇喬民給二人解釋了這條命令背後的原因。蔣桂戰爭爆發,陳國輝混成旅三天前被調走,黃坊鎮只剩下一個營的力量。但根據他們調查,裡邊大多是馮禿子的民團,黃坊鎮上實際上只有不到一個連的兵力,加起來不過兩百號人的槍。可是陳天佑還是擔心打不過,況且對方沒來招惹他們,他們何必上趕著打架呢!

李化成和陳天佑將戰士們召集起來,把弄來的武器分發給了他們,就連當了逃兵的林木根也不例外。只不過心中有愧的林木根不願意領槍,要拿著刀子去對付馮禿子。在李化成的動員下眾人士氣高漲,勢必要將馮禿子這個罪大惡極的敵人抓回來。

一邊的蘇喬民對這一幕很是欣慰,不過還是提醒李化成注意增加黨員的任務。李化成表示自己一直在留意一些表現突出的同志,還想把陳天佑放在第一批入黨人員里。不過蘇喬民對於陳天佑的態度還是有所保留,建議過一段時間再說。

下一集(第 5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