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13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3集:李角旺為保護呂臻犧牲 王興旺奮死傳遞撤退命令

呂臻勸慰李化成,自己相信他的決定,而且戰場局勢變幻莫測,不管發生什麼情況都只能面對。不管最後的結果是什麼,自己都會陪著他。李化成聽到呂臻的話非常感動,終於重新振作起來。

隨著何明仁一聲令下,獨立團再次面臨了敵人的猛烈攻擊。不幸的是,李角旺為了保護呂臻被敵人的炮彈炸成重傷。呂臻抱著李角旺,陷入了巨大的悲痛之中。

何明仁眼看自己的部隊遲遲不能將這一百多人的獨立團吃下,終於意識到自己的輕敵。就在這時,陳天佑帶著部隊及時趕回,配合留下來的人將敵人的進攻擊退。李角旺支撐到陳天佑回來,還是因為傷勢過重死在陳天佑的懷裡。更嚴峻的是,獨立團剩餘的口糧最多還能撐三天。李化成聽著汪小小的抱怨,沉默地將一個地瓜塞給了他。

對於角旺的死,呂臻很愧疚。陳天佑問她,面對這樣的戰場害怕過嗎?呂臻表示,自己參加共產黨的原因是救贖。不論前面的路怎樣,他們都要義無反顧的走下去。李化成摺紙花祭奠李角旺,呂臻建議帶領黨員同志在陣地上舉行黨旗下的再宣誓。李化成同意了。

看著李化成摺紙花祭奠李角旺,呂臻哭得泣不成聲。之後,在黨旗下,呂臻建議帶領著大家在陣地上舉行黨旗下的再宣誓。蘇喬民召開會議反思此次戰役並分析當下時局,他向大家傳達了上級領導指示:紅一方面軍隨時會做出戰略轉移的決策。簡而言之,中央紅軍隨時會撤出蘇區。大家一聽,都不願意共產黨撤出蘇區。老羅勸大家別那么悲觀,溪兜大嫂也告訴大家,夜再長,天會亮,熬過長夜一定會看見光明。

隨後,蘇喬民傳達了指示:一,在被敵人切斷聯繫後做好獨立作戰準備;二,準備展開全面的游擊戰爭;三,建立黨的秘密組織;四,儲備糧食物資。無論形勢惡化到什麼程度,一定要堅守信仰,堅持鬥爭。馮禿子帶領著民團暗中襲擊往松毛嶺送信的紅軍通訊員,將其活活打死,並讓他暴屍在原地。這時候,王興旺帶人趕到,擊退民團拿到了通訊員留下的檔案。

戰鬥前夕李化成與陳天佑聊天化解緊張情緒,陳天佑提議他們現在撤退還來得及,至少能給獨立團留下幾粒種子。但李化成表示沒有命令他們不能撤。這時候,李化成突然笑了,他笑他們哥倆下輩子可能還在一起。陳天佑也笑了。何明仁這次下定決心要拿下陣地,他派主力向紅軍陣地發起猛烈進攻。李化成說了一句:差不多了,該上路了。展開了和白軍的激烈戰鬥。

蘇喬民告訴眾人,不管局勢發展到哪一步,都要堅持特區對蘇區的領導。可他話音剛落,王興旺就前來匯報稱有一名紅軍通訊員被民團的人打死了。眾人聽到這個訊息,越發地明白蘇區一定再次變成白軍,百姓就要繼續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王興旺主動接下了傳訊的任務,承諾就算用爬的也要將檔案送到松毛嶺。

松毛嶺。戰爭仍在繼續,何明仁勒令手下的部隊一定要在天黑之前攻破紅軍的防線。而紅軍戰士們為了抵抗敵人的進攻,竟然以血肉之軀和敵人奮死搏殺起來。受了重傷的呂小革,似乎在朦朧中看到了錦輝的身影。

晚上,王興旺趁著夜色來到了山上,將上級命令獨立團撤出松毛嶺的命令交給了他們。

下一集(第 14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