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10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0集:呂臻帶妹妹重回陳家大院 李化成陳天佑向戰士講述游擊戰思想

呂臻帶著妹妹喜喜再次回到陳家大院,看著從小長大的地方,熟悉的一切讓她頗為的感慨。蘇喬民代表農協對呂臻表示了歡迎,並且將李化成陳天佑都在獨立營工作的事情告訴了她。呂臻聽到哥哥和李化成都在,顯得很是開心。不過她表示並不急於見到兩人,希望可以儘快的投入到工作之中。

另一邊,唐運龍經過這次的事情,終於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他當著戰友的面進行了檢討並且想婁胖子認錯,主動與婁胖子握手言和。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獨立營進行了為期兩個半月的政治和軍事培訓,讓所有戰士的精神力量與日倍增。

晚上,剛當上旗手的童大頭很是感慨,沒想到曾經偷臘肉的自己竟然可以成為一名光榮的旗手。李化成安慰他不要在意過去,只要知錯能改就是好同志。童大頭告訴李化成,自己非常想念父母,如果他們知道自己今天的成績,一定會非常的高興和欣慰。

李化成真誠的問陳天佑,是否還背著大地主家兒子的包袱。陳天佑承認,李化成勸他,蘇喬民專門針對陳天佑說了一句話,疑人不用用人不疑;而且部隊上上下下沒人在乎他的出身。陳天佑不信,畢竟部隊有一半人都曾是他家的長工,心裡肯定恨著他呢!李化成又與陳天佑聊童年的往事,幫助他打開心結,讓其不要再對地主家少爺的身份耿耿於懷,應該真正加入黨組織。

這時候,戰士王興旺突然趕來傳達緊急命令,陳天佑命令部隊緊急集合,並當眾宣布作戰任務,因國民黨反對派集結了十萬大軍進入蘇區,朱毛領導的紅一方面軍為主力的反圍剿戰役箭在弦上。李化成做戰前動員鼓舞獨立營戰士們的士氣。這次任務緊急,三百多里路過山過水,他們要在三天內到達。獨立營進行了急行軍,戰士們行軍途中發現自己竟然到達江西地界,對幫江西人打仗心有不滿,李化成一番教導,告訴大家閩西江西是兄弟,打架要一塊上,打消了戰士們的顧慮。

獨立營進入指定站位後,開始挖溝壕。唐運龍還存著舊思想,對此次作戰毫無信心,極力勸說陳天佑別讓獨立營的戰士們當了炮灰,紅軍主力就是最後收場的,此一舉動被一旁的李角旺看在眼裡。李角旺反駁,兩人吵了起來陳天佑將二人趕回了隊。李化成跟上級開完會後返回部隊讓陳天佑宣布撤退命令,獨立營立馬撤出了當前陣地。而在獨立營撤退後不久,陣地就遭到國民黨軍隊猛烈的炮火攻擊,陣地頓時化為焦土。

對於上次不斷下達的轉移命令,獨立營的戰士們非常的不解,不由得因為頻繁的行軍怨聲載道起來。李化成雖然也不知道上級的意圖,可還是堅定不移地按照指示下達著命令。陳天佑看到戰士抱怨,擔心強壓之下會出現逃兵。李化成卻毫不擔心的認為這裡是里老家幾百里的江西,沒人敢當逃兵。

次日,獨立營轉移的時候經過了紅四軍曾經舉行誓師大會的地方。李化成和陳天佑將毛澤東留下的有關游擊戰戰術思想的對聯解讀給眾人,讓他們明白這幾天的轉移並不是瞎跑。戰士們這才明白這幾天的轉移是為了牽制張輝瓚,心裡豁然開朗起來。

果不其然,國民黨軍隊掉入了紅四軍高層精心策劃的陷阱之中,不僅大量敵軍被殲滅,就連張輝瓚也被活捉。

下一集(第 11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