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9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9集:粟裕帶兵救下毛澤東李化成 李化成陳天佑攜手革職唐運龍

意識到上當的馮禿子帶著民團返回蜘蛛洞洞口,讓躲在洞內的李化成和村民們不由的緊張了起來。躲在一邊的林木根為了大局,強忍著朝馮禿子開槍的衝動。眼看馮禿子等人就要進洞,多虧粟裕及時帶著警衛隊的戰士趕到,將馮禿子和民團的人嚇得落荒而逃。小陳也帶來了紅四軍前委要將毛澤東調回前委繼續工作的訊息告訴了眾人。

眾人走出蜘蛛洞後,頗有一番劫後餘生的感覺。警衛連的戰士們朝著毛澤東敬禮致意,毛澤東也一一和李化成等特別行動小隊的人親切告別,踏上了回到紅四軍前委的道路。

李化成等人在回去的途中都顯得很是興奮,覺得這幾天能夠和毛澤東一起並肩作戰,在心理上和精神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李化成鼓勵大家回去之後將這次行動的心得分享給其他人,並且要做好表率作用。

獨立營的同志帶著為部隊後勤供貨的莊善仁來找陳天佑結賬,被唐運龍拒之門外,莊善仁說了好話,敬了煙,可是唐運龍還是為難莊善仁。莊善仁不服,硬要見陳天佑被唐運龍派人抓了起來,關了禁閉。紅四軍第九次代表大會在古田順利召開,毛澤東同志在會上生動地指出了部隊中存在的各種問題。毛澤東的決議獲得通過,確定了紅軍是一個執行政治任務的武裝集團這一根本性質,鑄就了人民軍隊的軍魂。

李化成一回來就找陳天佑,還告訴他自己這次保護的是毛委員,誰知卻引起了陳天佑的憤怒。於是,李化成便不再就這個話題談下去,說起了正事,趁著部隊休整期間擴大隊伍,可是下一瞬陳天佑告訴他戰士們都回家春耕去了,現在部隊只剩下一半的人數。李化成一聽,加上看到部隊閒散,不由生氣指責陳天佑沒有負起營長責任,陳天佑也不客氣,和李化成吵了起來。

吵到一半,提到小時候的事,二人總算沒有那么火氣上冒,坐下來好好的開始聊。可是李化成一說,陳天佑要是這么乾的話,他們的隊伍整個就會變成一個原始部隊!爛泥巴!從來沒有低過頭的陳天佑當場撂挑子不乾,負氣離開。李化成找溪兜嫂想辦法解決春耕問題,溪兜嫂答應一家一戶的去做工作,並組織勞動力替戰士們分擔農務,解決春播,讓戰士們放心歸隊。

陳天佑帶著一肚子的火回到陳家大院時,李化成正在他家的院子裡打掃衛生。李化成主動向陳天佑道歉,並且把紅四軍第九次代表會的決議內容交給了他。接著,李化成還叮囑跟著陳天佑一起回到的角旺,稱陳天佑退隊的事情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會保密這件事直到他歸隊為止。

晚上,幫忙春耕的戰士陸續回隊,而陳天佑看到李角旺藏了一些煙土很是生氣。李角旺解釋稱這些煙土是拿給李化成看的,為了證明陳天佑扛著自己的力量扛過菸癮。接著,李角旺還把李化成建議陳天佑成為營長的提議也一併說了出來。陳天佑沉思了片刻,下定決心回到隊伍之中。

另一邊,唐運龍故意挑釁婁胖子,導致雙方的支持者發生了衝突。哪怕李化成鳴槍制止,唐運龍依舊氣焰囂張。李化成氣急,當眾宣布暫停唐運龍的連長職務。陳天佑也適時的現身,支持李化成的決定。

下一集(第 10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