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絕境鑄劍第17集劇情介紹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介紹第17集:李化成對集結四都充滿擔憂 國民黨往四都集結大量兵力

國民黨的衛總司令召集布下開會,討論如何清繳第五次圍剿後殘餘的紅軍。在聽到紅軍又一次集結部隊之後,衛總司令認為這是一次非常好的機會,下令部隊以四都為中心,將紅軍一舉殲滅。

與此同時,李化成越發地對上級下達的在四都集結的命令充滿了擔心。李化成覺得四都前後都是國占區,紅軍往四都集結根本就是羊入虎口。陳天佑聽完李化成的分析,一邊大罵他這是馬後炮,一邊下令讓隊伍停止前進。呂臻聽出兩人打算違抗上級的命令,堅決地表示了反對意見。眼看又要發生爭吵,李化成只能提出由自己想去四都打探情報,看能否找到蘇喬民。陳天佑考慮片刻,認為這是目前最好的辦法。

李化成和王興旺來到四都,正好碰到一位拿著菸斗的首長開會發言,他決定要在四都集結紅軍剩餘部隊與國民黨軍展開一場正面大戰,見大家沉默,首長表示他們二十四師剛剛殲滅國黨的半個旅,任何的畏戰情緒都是要不得的。李化成知曉上級決心已下,於是打算放棄找蘇喬民。

蘇喬民雖然對此戰有異議,但人微言輕,也只得服從上級決定。孔志國主動找到蘇喬民,為上次話重向其道歉,但蘇喬民在此嚴峻現實下,根本沒把這點小事放在心裡。孔志國誇讚了蘇喬民的大度,其實孔志國也心知敵我力量懸殊,要想勝利必須做出更大的犧牲,他已經做好犧牲的準備了。聽了此言,蘇喬民告訴他必須活著,二人約定此戰之後好好喝上一場。

回來後,李化成向獨立營指戰員們傳達了上級指示,部隊內部對此產生意見分歧。陳天佑服從上級命令,帶領獨立營前往四都集結。孔志國帶領主力十八團進入陣地,擔當先鋒隊,隨時準備與敵開戰。蘇喬民則沒有那么冒進,他命令獨立營按兵不動。孔志國繼續帶隊往前推進,正進入國民黨的火炮射程,國民黨下令開戰,頓時孔志國領導的部隊遭受了敵人猛烈的炮火攻擊,大批人員活活被炸死。連後退的機會都沒有。

猛烈炮火過後,共軍傷員被抬下去,國軍從側方衝上陣地,孔志國帶領大家與國民黨軍展開生死對抗。打到最後,孔志國已經打紅了眼,絲毫不再隱蔽,帶著大家就往前沖。呂臻質問蘇喬民,兄弟部隊都在衝鋒陷陣,他們為什麼見死不救?蘇喬民大喝,死的人還不夠多嗎?

蘇喬民分析了目前的局勢後,下令讓獨立營前往楓嶺執行上級領導在撤退時下達的警衛任務。李化成和陳天佑忍不住發了牢騷,不解上級為什麼不採用毛澤的的游擊戰戰術。一位路過的戴著眼鏡的首長,臉上露出了若有所思的微笑。

孔志國和陣地上的紅軍戰士們遭到了敵人的黑寡婦轟炸機的轟炸,遭到了巨大的損失。眼看紅軍部隊損失越發慘重,戴眼鏡的首長提議立即撤退,然後執行毛澤東提出的游擊戰戰術跟敵人周旋。可是拿著菸斗的首長仍舊固執地堅持自己的判斷,不同意從四都撤離。

兩天后,獨立營的偵察隊發現大量國民黨的部隊正在朝著四都集結,明白紅軍已經陷入了絕境之中。

下一集(第 18 集) 絕境鑄劍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
  37. 第37集
  38. 第38集
  39. 第39集
  40. 第40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