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飄香劍雨第28集劇情介紹

飄香劍雨劇情介紹第28集 - 唐純中劇毒被顏子仲救活 老李想面聖狀告平南王

唐純中的毒已經發作,她的耳朵甚至開始流血,顏子仲遲遲找不到解毒方法,唐純把自己叔公的手札交給了顏子仲。顏子仲翻完手札,當看到上面“天一神水無藥可救”之後,他難以相信這是真的。他去看唐純時,隱瞞了無藥可救的真相,可唐純知道叔公明明有記載,顏子仲這樣隱瞞分明是自己沒救了的意思。唐純藉口說要喝碧螺春,然後趁著顏子仲起身時用銀針扎暈了顏子仲。唐純不願自己死在親近的人面前,她走了。

顏子仲醒來,老李和孫敏等人都在他面前。當眾人得知唐純因為沒藥可救已經離開後,肖南屏急得要立刻出去找她。老李勸她冷靜,然後加派據點的人手去找唐純。而顏子仲還是留下來了,他希望用最後的努力試一試能不能找到解藥。顏子仲拿出天一神水,蘸了一點在自己手上,他發現天一神水沒有對自己的手起作用,他忽然間意識到這可能就是解藥。顏子仲趕緊出去找唐純,一想到唐純曾經說過,如果她處於將死之態,就會逃到別人不知道的浪漫的地方孤寂至死。顏子仲果真在自己猜中的地方發現了暈倒的唐純,他趕緊給唐純用藥,不久,唐純醒了過來,她非常激動,顏子仲也是讚嘆幸虧唐純有求生的意志。

唐純和顏子仲一同回到畫舫,肖南屏緊緊抱著唐純,生怕她再一次離開。大家還能看到活蹦亂跳的唐純,都非常開心。孫敏私下找老李,兩人商量接下來的計畫,老李希望孫敏不要把今日所說的告訴鍾靜伊風。老李告訴孫敏,一直以來,他們都以為這場大亂是天爭教引起的,其實這是天爭教的陰謀。天爭教今日滅一門,明日滅一派,按理說沒有人支持是不可能在江湖存在這么久。再加上,天爭教一直以來是搶奪神兵利器的,可他們的教眾明明都有自己的武器和武功,那么那些神兵利器最終去了哪裡呢。那就只有一種解釋:天爭教背後是平南王在支撐。平南王分明是利用皇帝給的剷除武林的噱頭以此來壯大自己的隊伍,煉製神兵利器為自己所用。而且,皇上並不知道平南王的陰謀。所以,老李決定親自進京面聖,告訴皇上一切真相。

鍾靜去見義父,他把老李已經猜到平南王是天爭教幕後主使的事告訴了義父。鍾靜想阻止老李進京面聖,義父說他自有主張,所以鍾靜無需多做。

皇上召見平南王,平南王建議再度出兵對抗邊蠻,可邊蠻已經退後三十里,徐少師和皇帝一致覺得沒有必要再出兵。平南王很是不滿,因此心裡憋了一肚子氣。而後,大老闆也就是朝廷的國師來訪匯報禁武令的進展,徐少師又進言說禁武令一事導致朝廷武舉報名已成歷朝最少,如此可能會導致護國無勇士。皇帝覺得所言甚是,於是決定等到剷除聚賢山莊後,就不再發布禁武令。大老闆聽後,眉頭緊鎖。

伊風回到畫舫,他先見了孫敏,孫敏對他的出現沒有表現出什麼,而且,孫敏的話裡有話,冷言冷語令伊風雲裡霧裡,不知道自己做錯了什麼。孫敏乾脆讓伊風去找老李,老李又讓他去找顏子仲。離開之時,伊風本想拔刀殺了老李,老李突然抬頭,伊風趕緊拿出茶包,說是送老李的禮物。伊風一心覺得是老李殺了義父,可他對老李的感情很是複雜,他唯有去酒館借酒澆愁。阿三勸他別衝動行事,伊風讓他別多管閒事。

老李約見徐少師,兩人在湖中船上相見。分別多年,老友相見必是有事相談,老李問朝廷是否真有禁武令,徐少師一一答覆。原來禁武令確有此事,不過都是受了國師和平南王的挑撥才曲解了本意。徐少師問老李何時收手,老李說自己要見皇帝,徐少師問其原由,老李回,狀告平南王謀反。皇親國戚謀反這可是大事,徐少師勸老李深思,否則,進京很有可能剷除的只有老李他自己。

平南王和大老闆私下碰面,兩人商議,一定要剷除徐少師。至於這剷除徐少師的人選,大老闆則定為薛若璧。

下一集(第 29 集) 飄香劍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