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飄香劍雨第36集劇情介紹

飄香劍雨劇情介紹第36集 - 大結局:邪不勝正大老闆終被殺死 孫敏成為新一代百曉生

幽玄之間內,百曉生即將帶領他們進入第七識,她說,在第七識中,他們面對的是將會是自己最原本的欲望,她警告大家切記要明白自己到底是為了什麼才成為今天的自己。由於老李什麼也看不到,百曉生便讓他在外邊為他們護關。第七識內,伊風見到了呂南人,呂南人的出現令伊風被自我所困,兩人在第七識內打鬥;百曉生見到了妖艷風騷的自己,但她最終還是認清自己打破了幻象;孫敏則見到了受了刺激後就會變成的那個奇怪的自己,她勸誡另一個自己以解救天下蒼生為幾任,最終第七識的自己被她勸服。孫敏和百曉生成功突破第七識,伊風還一直沉迷其中並見到了薛若璧。孫敏告訴百曉生,近日來伊風一直用針灸使得他與亡妻相聚,百曉生斷言,再不拯救,他最後會得失心瘋。

大老闆找到畫舫詢問孫敏的下落,他殺了很多人還定住了李宜靜,臨走前甚至放火燒了畫舫。顏子仲外出買食物回來,結果看到大火瀰漫江上,他剛和妻子團聚如今便又是生死兩分離,他唯有痛苦大喊。

伊風最終通過第七識,而第八識是按照煩惱最劇烈者而定,百曉生告訴他們,如果心如止水,那么實相之門便會馬上出現在他們面前。否則,就可以問布置者實相之門在哪裡,但萬一布置者也不知道實相之門,那就麻煩了。所以最重要的是馬上找出布置者並保持心如止水,這樣才能通過第八識。由於百曉生自己從未見過實相之門,所以一旦她進入,就會自顧不暇無法護他們周全,所以百曉生決意留在門口。孫敏和伊風進入第八識,卻發現他們在聚賢山莊。伊風遇到了薛若璧,他留了下來阻擋薛若璧。孫敏繼續向前走,她克服一切虛幻最終進入了實相之門。

實相之門打開,孫敏見到了祖師爺,也就是第一代百曉生。祖師爺告訴孫敏,她已經與群星之力融為了一體,她此行目的便是來做一個抉擇。不過,有所抉擇,後果便至,他教育孫敏,有時候,不選擇也是一種選擇。

大老闆飄然而至幽玄之間的第七識門口,老李沒能抵擋得住大老闆的武功,他在入定時便中傷流血。

伊風直接從第八識中醒來,那時的老李已經斷氣身亡,他磕頭以示自己的尊重。收起悲痛的伊風走出房門,他遇到了大殺四方的大老闆。大老闆經過鍾靜給他的打擊,已經在歷經死劫後突破自我,可以在定境和幽玄之間自由來去。因此,他在幽玄之間有一個自己,在現實中也有一個自己。幽玄之間內,百曉生被大老闆殺掉,不過,畢竟百曉生是他深愛的女人,因此,他用冰魄給她保住了肉身;現實中,大老闆與伊風決鬥,伊風使出了飄香一劍,逼得大老闆使出了天外飛仙。儘管伊風使盡了氣力掙脫天外飛仙的桎梏,卻還是難敵大老闆。而被仇恨蒙心的顏子仲也化身青魔來了幽玄之間與大老闆決鬥,最終顏子仲也沒能抵抗住天外飛仙。幸而孫敏及時出定,她控制住大老闆,伊風和顏子仲拼盡全力把飛刀和青魔全部刺進大老闆的體內,大老闆因此身亡。

大老闆已死,天下太平,聚賢山莊的英雄牆更新了一批英雄的名字。這些英雄,都是為保護武林正道獻出了自己的生命。顏子仲成為了下一代聚賢山莊掌門人,伊風則決心游遍四方。臨走前,他和尤大君見面,得知他要和肖南屏成親,伊風很是吃驚,畢竟肖南屏到現在還是把他認成了鍾靜,尤大君無所謂肖南屏叫他什麼名字,畢竟他很確認,肖南屏愛的是他。

伊風依然掛念著孫敏和他的感情,他前去天極峰求得一個真相,孫敏勸他坦然放下,伊風也只有黯然離去。

伊風終於悟得,眾生有命,有人為愛願意犧牲一切,有人為恨吞噬一切,有人覺悟超凡脫俗,看似各走其斷,其實同一因緣。這半生經歷的愛恨正邪,只是變換中的一息,而眾生模樣,也在轉念之間。忘掉所看過聽過的,縱然痛苦,但只有了知虛妄,目視真相,明了這生。

下一集(第 36 集) 飄香劍雨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
  31. 第31集
  32. 第32集
  33. 第33集
  34. 第34集
  35. 第35集
  36. 第36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