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網

使徒行者2第18集劇情介紹

第18集 - 張督察拉Ben下水 卓凱成為Ben屬下

次日樂少鋒在秘密見面時質問卓凱為什麼隱瞞徐天堂的事,鄭淑梅幫忙解釋稱,因為他和徐天堂的關係所以他們不好說。這時徐天堂過來,鄭淑梅急忙做和事佬周旋徐天堂和樂少鋒。樂少鋒卻衝動地衝上去要找徐天堂算Pak key那筆帳。徐天堂把當天發生的事告訴樂少鋒,樂少鋒才知道Pak key的死是交通意外,但他心裡對徐天堂還是如鯁在喉。

張督察把Ben叫到辦公室,她說希望Ben幫自己調查方警官,她懷疑方警官是黑警。Ben難以置信,方警官是他的上司,他一直比較相信方警官。Ben極力為方警官辯解,但張督察卻說她有一定證據,現在只需要Ben把一個竊聽器裝入方警官手機,竊聽他的通話就可以知道答案。Ben將信將疑地照辦了。

當晚Ben通過竊聽發現方警官外出辦案,很快他聽到槍聲。次日新聞里報導方警官犧牲,Ben氣沖沖地衝進張督察的辦公室質問她為什麼阻止自己去救方警官,他說如果沒有竊聽器根本找不到方警官的方位,他現在斷定張督察才是黑警。

張督察面不改色地承認了,她說自己這么做就是讓方警官讓位子出來給Ben升職,Ben呆住了。張督察接著稱Ben丟失了手槍不及時上報,而且拿著一把替代的槍枝,他分明知道自己交給他的那把槍根本不是他丟失的那把。一向追求完美的Ben現在有了把柄和缺憾,他不知所措。張督察觀察著Ben的反映,她安慰他說只要他聽從自己命令,自己保證他實現升職。

Ben經過痛苦的心裡掙扎後當晚抓到福和的一個小嘍囉,然後讓他把一小包藍冰藏到覃歡喜辦公室栽贓覃歡喜。小嘍囉迫於Ben的威脅,當晚偷偷潛入福和酒樓,然後將藍冰藏進覃歡喜辦公室茶葉罐。

Ben帶著一幫警察突然來到福和酒樓,他們稱接到線報要對這裡進行突擊檢查。覃歡喜問心無愧地坐在一旁靜候警察例行公事。不多時一個警察拿著一個茶葉罐交給Ben,警察稱這是在覃歡喜辦公室搜到的,據檢查茶葉罐里的東西就是藍冰。

Ben要把覃歡喜抓走,樂少鋒阻止Ben稱那些東西只是些爆炸糖而已,根本不是毒品。警察很快檢驗了搜查出來的東西,果然不是毒品。覃歡喜將警察們奚落一番,Ben帶著警察灰溜溜地離開。Ben沒有完成張督察要他栽贓覃歡喜的任務,張督察惱羞成怒地責罵Ben。Ben很沮喪,他說自己根本做不了黑警,他不想再做下一次。張督察卻說他回不去,他必須做下去。

樂少鋒把福和白天發生的事告訴卓凱,他說是自己無意間發現一個小嘍囉往覃歡喜辦公室放毒品,經過訊問小嘍囉承認是警察逼他栽贓。而且樂少鋒稱自己發現Ben帶警察來福和時似乎很有把握,而Ben在發現藍冰變成爆炸糖時表情非常意外。卓凱聞言若有所思。

當晚卓凱找到在酒吧里買醉的Ben,他問Ben白天搜查福和的事,Ben似乎很不想談這個話題。他莫名其妙地發了一番感慨,卓凱看的出他心情很不好而且很痛苦糾結,但Ben卻什麼也不願說。

覃歡喜被栽贓十分惱怒,他設計在一間倉庫里埋設了炸彈準備引警察上鉤炸死他們。Ben果然上當,他信心百倍地帶著警察們去了現場。卓凱在開車送施嘉莉時突然接到樂少鋒的暗號簡訊,卓凱大急,暗自通過耳機發指令給樂少鋒讓他提前引爆炸彈保全Ben和警察安全。施嘉莉觀察到卓凱的舉動。

施嘉莉把卓凱叫到海邊,她揭穿卓凱用暗號發信息的舉動,她質問卓凱到底什麼意思,卓凱坦白自己接近她是有目的的,是為了調查長興。施嘉莉稱自己不會揭穿他,但她不想對不起魏德信,所以她不想卓凱繼續做自己保鏢,從此他們各自珍重。卓凱明白施嘉莉的選擇,他默然同意。

卓凱終於回歸警局,許長官熱情地歡迎他回來。卓凱表示願意回刑事偵查科,但他向許長官提出要求進入Ben那一組。Ben成為卓凱上司,他把卓凱介紹給同事們認識,卓凱發現所有的老同事都調到其他部門,現在科室里全是陌生的人。

Ben把一些普通的工作交給卓凱去做,卓凱欣然接受。不多時卓凱突然看到Ben神色緊張地帶著科里的兩個同事急匆匆外出,卓凱想跟蹤過去時科室里一個叫小陸的年輕警察攔住他,小陸崇拜地說想跟著卓凱學習。卓凱不得不放棄跟蹤。

卓凱看了警務檔案,他注意到一個綽號小批名叫羅小絲的女警員被開除。卓凱去咖啡館找到這個淪落成服務員的羅小絲,聽了她被開除的原因。

下一集(第 19 集) 使徒行者2電視劇劇情看點
  1. 第1集
  2. 第2集
  3. 第3集
  4. 第4集
  5. 第5集
  6. 第6集
  7. 第7集
  8. 第8集
  9. 第9集
  10. 第10集
  11. 第11集
  12. 第12集
  13. 第13集
  14. 第14集
  15. 第15集
  16. 第16集
  17. 第17集
  18. 第18集
  19. 第19集
  20. 第20集
  21. 第21集
  22. 第22集
  23. 第23集
  24. 第24集
  25. 第25集
  26. 第26集
  27. 第27集
  28. 第28集
  29. 第29集
  30. 第30集